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人这一辈子,都是自己在掌控命运  

2017-07-10 16:4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活着为了什么?千年来,对于这个话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回答不一,各有千秋。

人生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时常遇到坎坷,遭受挫折。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开心,也有失落如果我们把生活中的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那么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永远都不会坦然,永远都没有欢笑。你睡了,岁月无动于衷;你醒了,岁月麻木无言;你来了,岁月简单如斯;你去了,岁月春秋依然。人生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的独舞,个中曲折,自己承担,自己的命运都是自己在掌控。

人生似一束鲜花,仔细观赏,才能看到它的美丽;人生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赏出真味道人生是美好的可又是短暂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追求;不同的追求有着不同的结果。人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每个人都是在流转的光阴之中不停地因此,拥有一颗平常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润滑剂。起初,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后来,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有些事不可避免,有些事无力改变,有些事情无法预测。生活中不如意之事常常发生我们无法保证事事顺心,但能够做到坦然面对,该拿起的就毅然决然的担当起来;该放的就毫不犹豫的决然放下或者就要对生活美好的感觉就要保持浪漫与感恩的心态,就要以新鲜感看生活,就要将意外收获视为礼物活着就要相信自己努力自己的生活充满美好。

人生的路,坎坷曲折,总是深一脚,浅一脚悲伤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疲惫在路上,欢喜也在路上。没有谁的一生阳光朗月永相随;没有谁的一生欢声笑语永相伴总有一些困难,一些痛苦,需要我们去经受,去承担。人的一生是负荷前行的人生苦短,春天难留。背着重重的行囊,我们一路都在喘息,何曾在意身边的风光。其实,那若大的行囊中,有很多是可以摒弃的,如那些世俗的偏见,物欲的躁动,追逐的劳累,取舍的烦忧。活着,幸福其实只是一种感觉。要求的多活得就累。在乎的多,割舍就难;追求的苦,心事就重。超然物外是境界,让心简单,让心透明,让心轻松,只要身上无疾病,心中无负累,我们就会发现,生活原本如此美好、轻松

人活着为了什么?有人说是为了吃喝玩乐而活着,有人说是为了名利而活着,有人说是为了一份责任而活着,有人说为家庭为父母为孩子而活着。大千世界,人生百相;日月如梭,人生短促。为什么而活,只是人的世界观世界创造了人的价值,人生价值体现了人生目标。每个人是社会最小的一个单元,只有每个人在社会的秩序下活出真正精彩,那么社会才会精彩,人生才会更精彩。不管是平凡的、不平凡的,一切的一切人应当为了生命的精彩为了活着的快乐和幸福而活

人生就似一本书。走过了温暖的春,越过了炎酷的夏,翻过金色的秋,穿过了萧瑟的冬。青山在,人未老,一颗坚定的心,依然书写着不老的传奇,依然向人生的书画挥毫泼墨,刻画着炫彩多姿的美丽人生画卷。每翻过新的一页,终将惊觉,新的人生原来就是一个新的起点。人活一世,不仅仅是来过、活过,而是要没白来、没白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人活一世,活出幸福给自己,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每个人的过法都是自己给的,活法不一样,得到的就不一样。活得真、活得久、活得好、活得美、活得有滋有味、活得有声有色、活得无怨无悔,生命的光泽就会芬芳而至,人生的旅途就会四季花香。我们不要把别人的梦想当梦想,不要看别人的生活而生活,不要被别人的价值观所消费,不要按照别人的活法来设计自己的人生。幸福不是财富的积累,也不是成功的必然,一颗平凡的心,一个平常的心态,一种平淡的生活,同样会有幸福的人生。

人生如水,有激越,就有舒缓;有高亢,必有低沉;不论是绚丽还是缤纷不论是淡雅还是清新,每个生命必定有其独自的风韵。一个人的一生,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柔美。人是需要一种平淡的,这种平淡无声无息,但又无处不在。人全是为望而活着世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不求名欲,不求权欲,不求也活得很幸福、很精彩。他们或许是为了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或许是为了对子女前程的期望,或许是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或许是为了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保障,或许是为了他人生活的温暖和幸福,或许是为了对人类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他们亲情相伴,有爱情相依有友情相随,有真相在,所以他们的生活照样过得丰富多彩。人生在世,名欲、权欲、欲不是人们唯一的所需。当然,活着就有欲望,并且人的欲望也会无限膨胀但欲望的满足与人生的幸福绝不是成整比的。

人生无常,何必为那些成败得失劳心,何必为那些是非恩怨纠结?看淡了,是是非非也就无所谓了;放下了,成败得失也就那么回事了。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面对人生种种境遇一笑而过是一种人生的优雅生百味,情最浓,人生繁华,淡最真人生一路,一步有一步的风景,一程有一程的感悟,不论时光如何流转,有些东西不会改变,那就是对美好的追求,对真情的渴望,给自己一份淡然,不困于情,不憾于心,无悔于生命,充实于生活,平和于心态,守一份心净,淡淡就好。

为了事业,我们失去了与父母相处的光阴;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失去与家人相聚的时间;为了达到自己理想中的目的,我们甚至失去了那童年最天真的心灵本质,变成一个只会为欲望而狂奔的愚者,不知道疲累,不知道满足人的一生,究竟在追求什么?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也许有些人终生都在追逐名利,他们生活得很快乐,也许有些人毕生都在灯红酒绿,他们生活得也很幸福,当然还有更多的人活的平淡充实,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生活,可他们也活的很快乐很幸福或许,人生真正需要的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度过自己的人生。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擦肩的人,皆是过客;错过的事,终究化成一抹云烟。再刻骨的人,再深藏的事,也耐不住时间的洗涤。别沉浸在往事中难以自拔,别让回忆成为一种羁绊。那许多的驿站,只是我们漫长行程中的无数点缀,不要轻易让情感、追求、信念窒息在途中。人世中,有花开,便有花落;有缘起,便有缘灭;有重逢,便有别离。一握手近在咫尺,一转身便是天涯。既然是一朵云,去留已定,何不放手,让它随风而去,从容结束。人生如行单行车,曾是陌路,有缘相逢而后许是陌路天涯。擦肩了,相逢了,且行且惜。生命的花香,流到身边是种缘份,珍惜了它,就珍惜了自己。请记住,自己变得出色,在别人眼里,就更有价值。而对别人付出太多,你的利用价值完了,也就完了。所以,珍惜缘分的同时,别老想着取悦别人,你越在乎别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悦自己,并让别人来取悦你,才会令你更有价值。一辈子不长,重要的是对自己好点

往事依稀,时光流淌。人生如一本书,应该多一些精彩的细节,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旋律,少一些忧伤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调。水的清澈,不是因为它不含杂质,而是在于懂得沉淀;心的透彻,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因为懂得取舍。活得淡泊,方能平和;心态平和,方能致远。人生的许多档次,不在于外在的包装,而在于内心的品质;人生的许多境界,不在于跟随,而在于尝试;人生的许多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

处人真诚为本,要学会温和对人对事不要随意发脾气现在的人不好处。利益交换的社会,谁都不欠的,有的只是价值的多寡,没有感情的亏欠。这个世界没有应该二字。保持头脑清醒,切忌自我陶醉。学会放下,拽的越紧,越是无法自拔。学会感恩、随的同时也要坚持自己最基本的因果原则。现如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的情况。把自己抬得过高,别人未必仰视你;把自己摆得过低,别人未必尊重你没有人是完美的,无须遮掩自己的缺失。做人要能抬头,更要能低头。一仰一俯之间,不仅是一个姿势,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逆境时抬头是一种勇气和信心;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和低调。做人要有力争上游的勇气,更要有愿意低头的大气。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放手的。时日渐远当你回望你会发现你曾经以为不可放手的东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块跳板,令你成长。光阴早就把最美妙的东西加在了修炼它的人身上。那个美妙的东西,是清淡、是安稳、是从容不迫、也是一颗最自然的心

学会宽恕伤害自己的人,因为他们也很可怜,被压力推动,不由自主。但对于有的人,离开他是种解脱从人生的角度来看,这是放自己一条生路。切记,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被错误的人捕获。一些人光鲜的背后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东西,自己不喜欢的人,报之以微笑,默默为他祝福;对喜欢的人真诚相待就好。人在做天在看,冥冥中自有因果在安排,永远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对人做事。切不可耍心眼使手腕,算计别人,坑害别人,时刻提醒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别低估任何人。收敛自己的脾气,经常要保持沉默,因为冲动会做下让自己无法挽回的事情。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而务实。不沉溺幻想,更不庸人自扰。

人生在世,到了一定时间,你会发现,自己正处在社会的一定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我们有着许多欲望、激情、能力和力量,并且为这实现一些生活的目标,始终而不懈的追逐;你会发现,有些人生活幸福,也有些人生活悲惨,但是在付出一切努力之中,人们要承受许多事情,要有很多的遭遇;你会发现,人绝不仅仅是逍遥自在的肉身或是世间来去匆匆的影子,你有你必须履行的责任和担当;你会发现,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激烈冲突和缺少公平与正义的社会里,只有刚强、坚毅和自信,别心存幻想,勇敢而不畏惧,微笑地走好脚下的路,生活会展现优雅的美好。人生就是这样,得失无常,凡是路过的,都算风景;能占据记忆的,皆是幸福。等走远了再回首走过的人生才会真正的懂得,挫败让人坚强,别离令人珍惜,伤痛使人清醒。这样,就不会因为你没有得到而伤感,不会因为你放弃而心痛,不会因为对有些忽略而追悔更不会因为对有些人的漠视而遗憾。因为你曾经努力的付出过,也曾用心的珍惜过,手抚胸膛,无愧于心。

人生,不仅仅一个过程更为重要的是责任既然活着,就应担起生存的职责,不是因为执着,而是因为值得。生活,并非柴米油盐般的平平淡淡;并非一日三餐似的简简单单。生活的本真,琐琐碎碎;生活的滋味,酸酸甜甜;生活的过程,反反复复;生活的节奏,忙忙碌碌。自己的事情,自己懂;自己的苦累,自己受;自己的日子,自己过,自己的真心,自己明。哭过笑过,给自己一份淡然心境;得过失过,给自己一份明亮心空;爱过恨过,给自己一份豁达心怀。健健康康的活着,踏踏实实的走着,真真实实的爱着,无论贫富,无论得失,无论成败,都是无悔的人生。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心在路上,人在红尘。安守岁月静好,从日出走到日落,从泥泞走到繁华。当春花落尽,只剩一地斑驳许,是习惯了安静,不再喜欢追逐那些繁华的梦。纵使,在滚滚的人流车流中,亦是我行我素,娴静而坦然。愈来愈喜欢,携一份淡淡诗意,守一份安闲静好,平淡中返朴归真,安静生,洒脱过,惬意活。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