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父亲节,思念我的老父亲  

2017-06-18 08:5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父亲,是亿万儿女给父亲献花祝福的节日,此时,我更加思念我那在天堂的老父亲。昨夜又梦见了父亲那清瘦的身影和那慈祥的面容,暮然惊醒,泪水已印湿了枕边,辗转难眠。

六月,是个美丽多情的季节在这个充满色彩的季节里,夏的风慢慢推开思绪的窗棂,回忆的长藤默默蔓延在我的脑海耳畔回响着父亲的声音,眼前叠映着父亲的身影二零零五年,我敬爱的父亲经历了近半年的病痛摧残和折磨,最终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们,没有告别就静静地走了

时光冉冉,岁月悠悠转眼间父亲离开我们已有十二个年头了。然而,我对父亲的思念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忘,反而越来越深切时间能冲淡许多,却冲不淡我对父亲的怀念之情。父亲的身影在我脑海里始终如昨,总是在不经意间让我感到一丝酸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曾经给父亲的承诺再也无法兑现,曾经的以往,再也回不去了。记不得这些年有多少次,在静静的夜里,想起和父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止不住泪流满面。

又是一年父亲百般滋味在萦绕曾经生命中的那份拥有已丟失在时光的隧道我有太多的不舍与无奈只好封存在柔软的心底不想触摸、不去回忆但又无法做到在我记忆深处,定格着父亲普通而平凡的身影。父亲留给人们的是给人憨厚纯朴襟怀坦荡感觉,留给大家的是正直做人诚实做事的印象。父亲文化不高,为人忠厚,人缘很好。父亲从来没有因为琐事与他人有过纠纷;父亲待人接物宁可自己吃亏,也从不让别人吃亏;父亲生活俭朴,三百六十天穿的都是那几件退了色的衣裤。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一个慈祥而又严厉的人。我是家里的长子,小时难免有淘气的时候。父亲他总是告诫我吃亏是福,不能沾公家一点利益,不要讨别人一点便宜。每当我和别的孩子打架时,父亲总是不问青红皂白,先狠狠地教训我一番。他严格要求我们,要懂得上进,要有出息,要想不被别人瞧不起,就得好好学习,出人头地。多年后当我为人父时,才真正理解了父亲对我的良苦用心。我深深地感受到父爱是一种从身体到心灵的感知。

 父爱如山父亲的爱总是深沉的。它像一杯浓茶,开始时是苦的,细细品味却有缕缕清香。父亲总是不爱多说话,默默的付出,从不抱怨什么。在那个艰难困苦,缺吃少穿的年代,他总是默默地承受着家庭生活的重担。那时只要有空闲,我们就围坐在父亲的身边,听他讲他人生故事,享受他的经历往事。父亲正是用自己的言行,教育我们做人要正直,待人要诚恳,为人要自强父亲用自己的言行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父亲他用深沉的情怀诠释了博大的父爱。

我的父亲是一名锻造工人,人们称之为铁匠。他年少是开始学徒,终日里面炉火洒汗水,大半生挥舞大锤,手握铁钳,锻造着红红热铁,整整干了40多个春秋。父亲四岁丧母,跟着他的双眼失明的年轻父亲(我的祖父)乞讨近十年,十四岁离家跟着别人去天津当学徒,十九岁丧父,之后只身一人,无家可归,一个孤儿从山东流浪到东北,到过北京、天津、沈阳、哈尔滨、吉林,建国之了长春吃过无数的苦,挨过无尽的累。当他有了家,有了我们以后,又开始了他下半生的煎熬。他心甘情愿地用他的心血和汗水抚养我们他挥汗如雨,他吃糠咽菜,他含辛茹苦,他呕心沥血,他多次因公负伤,他多次手术卧床,他用生命的全部力量换来了我们的成长……

  都说父爱如山,其实,父爱不仅仅如山般的含蓄沉稳,还会像水一样柔软细腻。父亲的爱不像母亲的爱那样表现的淋漓尽致,柔情四溢,在一句亲切的召唤和亲昵的抚摸中可以感受得到。父亲的爱含蓄的像深水潭里流动的水一样,他内心深处缓缓流淌的爱,不是让人那么轻易地就可以觉察的到。父亲不善言辞,他的爱都是用行动表达出来的。父亲那不多的言语就是我成长的力量源泉,就像寒冷的冬天映在眼眸里的暖阳,就像漆黑的夜里天空那璀璨的北斗。父亲那长满老茧的手,是为了家庭的温饱,在岁月的轮回中握住的责任;父亲那不再挺拔的脊梁,是为了家庭的幸福,在生活中谦卑的慈祥;父亲那霜染的华发,是为了家庭的和美,在风雨中遗失的芳华。

  是父亲给了我宝贵的生命,送我来到这个世界是父亲,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快乐健康成长;是父亲,给了我一个坚实的臂膀带我走过风雨年华是父亲教会我忠厚朴实做人真诚踏实做事为人善良谦和到哪都不怕是父亲教会我,勇敢坚毅,不屈前行,心志高远就不惧天涯;是父亲教会我,活着要有坦荡的胸襟,包容的度量,自信的意志,满足的内心;是父亲教会我,活着就必须挺直脊梁,男人就该是钢铸铁打。

  随着岁月的流逝和年龄的增长,我心里的愧疚与日俱增。每当想起老爸让我潸然泪下。我常常在夜深人静之时,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天国里的父亲母亲每每想起两位亲人的音容笑貌,泪水总在不知不觉中充满了双眼。

  父亲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但平凡中蕴含着伟大。是父亲的言传身教左右了我的人生轨迹,父亲的品德成为我永恒的精神财富离别才懂珍惜逝去方知可贵。阴阳两隔的世界,残酷而无奈。希望那些父母健在的人们,找点时间常回家看看用心去感恩他们,用爱去善待他们,尽全力履行儿女的义务。我们都有儿女,他们在看着我们,他们也在学着我们。

  点点滴滴的回忆,凝聚着我深深的思念;字字句句的倾述,寄托着我无尽的哀思。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我祝敬爱的父亲,祝您和妈妈在天国里安心、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