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用一颗淡然的心去拥抱世界  

2017-06-15 11:17: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匆匆,时光的流逝谁也无法挽留,岁月如风,总会有人生转眼一瞬的感触漠漠尘寰,几人能见得沧海变桑田?滚滚烟云,谁又能挽留不散缱绻成永久?芸芸众生只不过是苍茫宇宙间匆匆过客,日月星辰亦不能永恒。生命一瞬,所有经历是一场云烟而已。

生命因为短暂,所以要倍加珍惜,努力去活过往都是云烟,所以要及时释怀,快乐生存。活着就要爱生命爱亲人、爱自己、爱生活,切切不可在忧郁烦闷中消磨宝贵时光,沉溺珍贵岁月。恩怨是非都是虚幻,抵不过海阔天空的美好,不必太在意。爱恨情仇终究都会化为烟云,功名利禄最后也是虚空一场。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活着只是一种心情。所以要淡看世俗纷扰,淡泊贪心妄念。尽享人生需要坚韧而感恩的心智,宽广而豁达的胸襟。看透人生,努力之后就无所谓败,看破红尘,尽心之处何必在意有多少拥有。风雨之中,生命无价,问心无愧就好,于世无憾就行。

人生于世,要正确认识这个世界,看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阳光与黑暗同在,美好与丑陋并存我们要学会不只生活在阳光下,也要学会生活在阴暗里,我们会看见鲜花,也会遭遇污秽,我们会感受友爱真情与我们同在,我们也要承受虚假欺诈与我们相逢。我们的人生可能春风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我们的人生会感荣耀,也会遭遇屈辱,我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我们无法去选择,也无力去改变。我们置身其中,更多是适应少一些无奈与感慨,多一份从容和淡然,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且望天上云卷云舒。

生命就是一场变幻莫测的颠簸,谁也无法左右,但却能左右自己的心。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纠结苦恼,萎靡不振愁钱、愁事业、愁爱愁虚荣成功是付出的收获,失败是正常的历练。所有功名利禄实际是早早晚晚的一场云烟,真正拥有的是自己的心情,何必不能释怀,妄自空折磨自己。努力生存在红尘中,却能无所谓得失尽力于世俗里,却懂得释怀恩怨携一颗宽容淡定、坚强豁达的心走一路人生,淡看风雨笑傲红尘,时刻尽享美好,处处感知快乐和幸福,人生旅途无怨无悔。

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些误会;心与心之间,多一份包容就会少一些纷争。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和认知去评论一个人,判断一件事,不要苛求别人的观点与你相同,不要期望别人能完全理解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观点。人无需把自己看得过重否则就会患得患失,总是觉得别人必须理解自己。其实,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换位,才能心生快乐。所谓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不要背后说人,不要在意被说。世间没有不被评论的事,也没有不被评说的人。别人的嘴我们无法去控制,但我们可以抱一颗淡然的心去看一切纷扰。与人相处,需要讲究方式方法。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让,勿究。人人都需要被尊重,人人都渴望被理解。水深不语,人稳不言。学会淡下性子,学会忍住怒气微笑面对不满和抱怨

人的一生活的是自己,不要总去排挤、算计他人,学习借鉴他人,可以更好的完善自己,但并不是好奇、探究、刻意模仿他人,走着自己的路,看着自己的风景,想着自己的问题,活着自己的人生。不要总盯着别人如何,总是羡慕别人的辉煌嫉妒别人的光鲜,阴暗的是自己的心,损耗的是自己的光阴,磨损的是自己的人格。对于客观的物质和主观的评价都不必不择手段的强求得到,一切都是云烟,做个好人,问心无愧,踏实而快乐就足够了。

事事不能太精,太精无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无友。懂得退让,方显大气;知道包容,方显大度。凡事不求十分,只求尽心;万事不讲圆满,只求尽力。做人需淡,淡而久香。不争、不谄、不艳、不俗。淡中真滋味,淡中有真香。心若无恙,奈我何其。痛苦缘于比较,烦恼缘于心。淡定,故不伤;淡然,故不恼。己之短,不可藏,越藏越短;己之长,不可扬,越扬越少。得意时莫炫,失意时莫馁。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衰,三分靠运,七分靠己,努力过就好,尽了心就行,结果不是最终的目的,过程的体会,才是最真的感悟。

赢在方圆之道,败在忘乎所以。做人要柔,做事要刚。谦虚使人进步,自尊使人强大心态决定成功,幸福源自格局。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整旗鼓,这是一种勇气。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保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努力化解,这是一种境界。失败和挫折是暂时的,只要心态平和;误解和仇恨是暂时的,只要达观待之;赞扬和激励是暂时的,只要不耽于梦想;烦恼和忧愁只是暂时的,只要不被它左右。让梦想照亮人生的诚信成为攀登的阶梯。大海茫茫,谁可争流,不拒众流方为沧海。芸芸终生,人生无常,不被艰难困苦吓倒,方显英雄本色。

学会珍惜,懂得放弃有时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质的富有,而是心灵的慰藉属于自己的风景,坚决不让错过;不是自己的风景,永远只是路过。天地太大,人太渺小,不是每一道亮丽的风景都能拥有。一辈子,只求有一道令自己流连忘返,不离不弃的风景就已足够。每一颗心,都有一份无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道风景永远关联着。我们都只是时间的过客。我们空手而来,必然空手而归。在时间尽头,一切都将化成云烟。因此,拥有时,要好好珍惜;失去之后,要舍得放开。人活着,珍惜自己并不容易,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体会到生命的美好有多少人能清醒的为自己活着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不为名称羁绊,不为情愫困扰,活的洒脱自在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去浪费生命?

微笑如花糊涂难得人生短暂何不潇洒自己。有一种智慧叫做放弃有一种心智叫做懂得,学会悠然转身自有一番天地。贪得无厌是最愚蠢的选择,有限的心容不下贪婪的奢欲。松手,是一种解脱,无妄,是一种美丽。生活中罩在我们头上的光环和不如意的事情就像颜色不一的气泡,不论多么好看或难看,总有一天它会破灭。人生就会像一条缓缓流动的河流,充实而自信;微笑就会像一朵朵翻腾的浪花,带给我们进取的快乐。我们不能否认鲜花与荆棘相伴,也不能否认阳光与风雨同在,更不能否认成功与失败并关键在自己如何把握。

笑对命运把心放平,才会活的坦然,活的舒畅,活的快乐,活的安静,活的真实,活的自然。水的心是平静的,水的心是轻灵的水,一平如镜,云月其中,怡然自乐。水,怀着平静而轻灵的心,缓和的一淌而去,遇一些阻隔且径自绕过,轻流自畅尽情的奔流,一望千里。云的心是平静的,云的心是轻灵的。云,自自在在,飘在天上,舒展飘逸,去留不放在心上,飘过山峰越过海洋,不留下任何的痕迹。生活在于过程,犹如生命在于成长。平淡不是无味,而是生活的真味;平淡不是无所求,而求得的恰是人生的本质。高山峻岭能够为我们贡献惊奇,但平原上的稻香麦浪,才能满足我们的真正需求。任何激越的爱情,都会回归于柴米油盐;任何辉煌的人生,都将恬淡于平静的回忆。

我们不是伟人,也不是英雄。我们只是人世间的一个平凡生物只是天地间的一个普生命,只是宇宙间的一粒尘;我们的生命在历史长河只是一瞬;我们没有卓越的才华,不必自命不凡,不必心高自大,不必怨天尤人,上天更没有那么多的不公平。在这个世界上,把自已看轻一些,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有那么多奢望,放下心里的包袱,做一个平常人,会轻松的多,快乐的多失落时我们不能不伤情,得意时我们不能不欢欣,我们也会把人生的种种得失,融入于我们的感情,得之则喜,失之则悲。生活就是这样,忙忙碌碌,平平淡淡,人生就是这样,坎坎坷坷,起起伏伏。平凡的人生,平淡的生活,真正需要的是一颗平常的心。

点一盏信念之灯,挣脱心灵的锁链。理智的心无风聪明的智者自律。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我们不以成败论英雄不以虚荣日子。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心有多宽,快乐就有多少。人的成熟不是年龄,而是心态;心的成熟,不是遇到的事情多,而是对待事情的态度。人生不可能时时顺心、处处完美。遭遇误解,言辞申辩是徒劳,再大的委屈都不如一笑而过花开花落,那是起伏的人生,春去春回,那是别致的风景。一切皆为过往,快乐才是人生。放下多余的包袱,打开心灵的枷锁放慢我们的脚步,笑傲喧嚣的江湖。我的人生我做主,轻松行走每一天低调做人,安分度日学会进退自得安宁。善恶自有天报,因果自在其中。与人为方得始终

吃亏是福,别钻死角。后退一步,海阔天空。经常照照镜子,适当换换心情,提防内心的蛀虫,清心上的雾霾,在自然中放松自我。怀一颗感恩的心,行进在洒满阳光的人生路上不因鸡毛蒜皮烦恼不为名利荣誉伤悲。走出自闭的荒原,远离仇恨的烈火,斩断嫉妒的毒蛇,告别怨悔的狭路,沐浴浮躁的心魂。人贵知足常乐,难得自知之明。为人处世,顺其自然。学会宽容微笑平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心态好,活得好。笑看得失世事随缘。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欲望是一个无底洞,人活着决名利的奴隶。抛下虚荣的面具做个真实的自己。淡看功名,笑对荣辱开开心心才幸福,平平淡淡才是真。

  花谢芳不败心静人自在。最深的宁静来自最宽广、能包容的胸怀心静才能听到万物的声音,心清才能看到万物的本质。只有心静了,我们品味出已有的幸福才能喧嚣的世界里找到真实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