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六一儿童节,快乐忆童年  

2017-05-31 14:33: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荏苒,岁月如风,匆匆忙忙走过了半世人生。四季流转,斗转星移。转眼之间,童年对于我们来说,已是沧桑岁月中很遥远的过去。追忆人生,脑中展开穿越时空的画卷,时光如水倒流,直至我永远向往的儿时;直至我深深珍藏的童年。

梦回童年,我独枕一轮孤月,仰头凝视着满天闪烁的星辰。尽管时光如梭,世界变换,在我心灵的一角始终有着不变的童心和人生的梦。童年的苦,童年的乐,童年的脚步,还有那朝气蓬勃的笑脸,始终存放在我的心里。酸甜苦辣,成败荣辱的人生历程中,童年的时光是一道永驻心田的风景。虽然我的童年没有现在儿童少年生活的如此丰富多彩,如此的快乐幸福,但在我的心里,我的童年却永远是一段斑斓的年华、美好的时光和难忘的回忆。每每回想起来,我都会露出微笑,淌下热泪……

岁月印脸颊,怎不忆童年?每到“六·一”国际儿童节,我都会想起我的童年,虽然那个时代贫穷落后,但却给我的留下了童年最纯真的记忆。小时候,家里兄妹四人,只有父亲一人工作,每月只有几十元的工资,可以说当时的生活状况是刚好维持,只能是简单的遮体果腹。每年寒暑假的时候,完成假期作业,几个玩伴就在一起,藏猫猫、踢毽子、溜铁圈,扑蝴蝶,折飞机、弹溜溜,堆雪人,打雪仗,这些玩法足够玩上一个假期。平日里,若能买上一根三分钱的冰棍,几个五彩的糖豆,那种快乐美的无以言表。偶尔吃个黄瓜柿子就是最大的的幸福。那个年代能在过年时吃上一顿饺子,换上一件新衣服,那是很多孩子的一种奢望,会成为心里最大的满足。

岁月的逐渐流逝,年龄的不断增长,我的那份童心早已荡然无存。每当节假日和孩子们一起去游玩,内心是那样的欢乐无比。牵着她们稚嫩的小手,听着她们银铃般的声音,看着她们天真可爱的笑脸,跟着她们活泼喜悦的玩耍,内心是那样的幸福惬意。她们会对你提出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她们会牵你一起欢快愉悦的游戏;她们会向你如饥似渴的汲取包罗万象的知识;她们会与你反复忆起上次、去年、曾经的一个个记在心里的故事……她们会让你卸去心里所有的疲惫,陡然之间,会让你仿佛回到了童年的自己。然而,也会让内心多了一丝丝说不清的酸楚,或许会让你情不自禁的流出伤感的泪滴。童年,落幕的童年,早已无法触及。记忆里,只剩下那血色残阳,还有那模模糊糊的记忆。

童年,一个美丽而难以描绘的词。童年是什么,似乎没有人能讲清楚。或许,它是一颗埋于地下的种子,等待着阳光的照耀,等待着雨露的灌溉,等待着发芽吐绿,成熟结果;或许,它是一张空洁的白纸,等待着书写最美的文章,等待着画上最美的图画。或许,它是一束束灿烂的鲜花,等待着傲然绽放,等待着四处飘香;或许,它是一棵棵参天的大树,等待这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等待着成为国家栋梁。或许,也或许……童年就像一首唯美的诗,赤诚而又明媚,快乐而又美丽。童年就像一串绝美的珍珠,每粒珍珠里面藏着纯真的回忆。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善良的桥,童年是一本精彩的书。每当回忆童年时,我都会感到十分快乐,却都会有带着一种留恋和向往。四季的风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连绵的雨不可能把这感人的旋律掩没。童年是一条涓涓的小溪,它总是朝着心中的海洋流去,一路上汇聚成江河,滔滔不息。它在夕阳晚霞的光辉照耀下,永远让人怀念。

童年的往事,虽然已伴随着我的人生渐行渐远,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感激那段平凡的生活,它给予了我淳厚和质朴,给予了我自尊和坚毅,给予了我对世界的感恩和对生命的珍重,给予了我对生活的倾心和爱恋,给予了我活着就要真诚做人的道理。一路走来,我唯一的财富是我的真诚;我唯一的满足是我的真诚;我唯一的骄傲是我的真诚。因为我有了它,我的头从不低下;因为我有了它,我的眼光从不躲闪。我的真诚使我一生没有悲哀,没有痛苦,没有悔恨,这让我真诚的生命永远闪光。

童年是基石,奠定了人生的未来;童年是快乐,唱响了人生的乐章;童年是坐标,记录着人生的起点。童年、少年、青年一段一段流金的岁月里,一点一滴美好的记忆,共同交织成一幅我美好的人生画卷,收藏于我记忆的心灵深处。每当我多年后想起,那几段的苦乐年华,都已经成为我细细品味的人生乐章。

我们从童年走来,童年却在淡忘的记忆中褪去。童年,就像那天边一朵流动的云彩;又像那清晨里一片雾朦朦的柳岸。或许,最得意的时候,只有在童年;或许,最绿的春天,只有在童年。童年,没有哀愁,没有悲伤,没有忧虑,没有烦恼,有的只是幻想与美梦,是快乐与天真。岁月,只能为天堂调色;阳光,只能为幻想编织。当我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童年时,童年,却已经成为美丽的梦了。

人生走过的童年是美好的,更是难忘的。那是我经历的一段生命岁月,记录着我的人生一段不可复制的快乐时光。从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就开始用彩笔在洁白的纸上,勾勒我的童话世界。我用粉色添涂欢乐;用蓝色丰富想象;用黄色表现稚气;用绿色描绘梦想。直至今日,我依然在我用我的生命痴心不改的勾勒着我的多彩人生,一直在追逐着我的人生梦想。

无情的岁月让我挥手别去了那充满稚气的孩童时代,时间带领着我不断成长。多么希望时光的河水向着反方向流淌,带我找回那久别了的童年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