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人活着最难的事是想开看淡  

2017-05-16 09:28: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最大的追求是什么?是自由和幸福。自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幸福则是喜欢自己做的事。人生最难的是什么?是想开看淡。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烦恼无数,想开就是晴天。

人生在世,过去也好,未来也罢,一捧清水洗脸,一场清梦入眠,一日吃的是三餐,过的的两天(白天黑天),一个清白活人,一身清气处世,一番潇洒红尘,一阵清风谢幕。水往低处流,那是自然的本性;云彩天上飘,也不是人心所为生活,如能像云像水一般,遵循自然的本性该有多好

人之心,原本像一潭池水,应该清澈见底,平滑如镜,可以映照出世界的真实面目,但是,这种原本清净如水的心,却最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而心生波澜。人之心,原本像天上的浮云,应该纯美自然,彩色斑斓,可以流动出人间最美的画,但是,这种原本自然纯美的心,却最容易受到天公的捉弄而灰飞烟灭。人生,还是应该多一分真实,少一分虚伪;多一分善良,少一分恶劣;多一分快怡,少一分忧伤;多一分悠闲,少一分负累。这四多四少很重要,有了它们就活得心情舒畅。

人生在世,不忘感恩。感恩痛苦让我觉醒;感恩失败让我接近了真理;感恩失去让我懂得了珍惜;感恩生命给予我能量;感恩成功让我感受了幸福。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感恩师长,给了我知识感恩上司,给了我机会;感恩朋友,给了我帮助感恩对手,给了我勇气;感恩小人,给了我智慧;感恩亲人,给了我陪伴感恩苍天,感恩大地,感恩所有佑护我的神灵。

人活着就要活得开心快乐。快乐源于每天的感觉良好。如若总忧虑明天的风险,总抹不去昨天的阴影,今天的生活怎能如意?如若总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总幻想那些不能实现的,今天的心情怎能安静?人生最重要的是:把每一天过好就是最大的幸福。人的一生,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繁华,也有荒凉,无论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无法给予全部依赖。不回避,不退缩,以豁达的心态面对属于自己的人生。

人总是不能满足,也许艳羡别人的富足安详,烦恼自己的平庸无常,也许看不透世间的名利得失,总以为只要有了钱,才可以去好好的享受生活,孰不知有了好多的金钱,却已经没有了享受美好事物的心境和精力了。快乐是树缝里的阳光,斑驳地洒落在生活中;烦忧是屋外的微风,我们是在快乐和烦恼中前行。生活当中,再大的快乐也会沉淀为过往,再大的烦恼也只是生活中的缀点。记住,得志时不要得意,失败时不要失态,这才是人生智慧的选择。

生为人,总是博弈于红尘,背负许多的忧伤与烦恼但,那不是幡动,也不是风动,而是心动所致一个人的内心,最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往往会陷入欲壑难填的境界而不能自拔,亦或贪恋于世间的荣华富贵,亦或深陷于生命的七情六欲,亦或执着于个人的荣辱得失这种内心世界的“太在乎”,往往迷失了自我的本心与本性,势必导致无法静心去看待尘世之事情无法得到人生真正的快乐因此,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看不到生命中更加美好的东西,自然也就失去了本真的皎洁与美丽。

一个人不仅要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更重要的是拥有智慧去悟生命那些最基本的最有益的素养,就是为乐守护一颗平常而宁静的心以此去看待世界,对待生活中所有的一切。生命原本是美丽的,应该学会享受生命给予的一切,可是我们很难做到专心致志我们总是在利害得失中穿梭,囿于浮华的宠辱,产生百种思量和千般妄想,在生命的表层停留不前,这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障碍。只有将心灵融入世界,融入社会,融入自然,融入于云水之间,用一颗平平常常的心去感受去对待,才能想开看透,才能找到生命的真谛,才能在分忧的世界不迷失自己。

一个人要像云水般自然宁静,拥有一颗宁静的心,要像磐石、大地一样,无畏于外界的洗礼,才能拥有真正的平常之心。一颗平常的心,它能将功名利禄看穿,将胜负成败看透,将毁誉得失看破。如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就能在任何的场合下,放松自然,宁静自我,坚守最佳的心理状态,保证做人做事游刃有余,平静坦荡的施展出自己的才华,从而实现一个完美而魅力的“自我”。

很多的人,很难做到拥有一颗平常的心。的确,人心总是不能满足。不能拥有平常心的人,定会在生活之中,因物质的多寡而烦忧,因物欲的刺激而恣情狂妄,重利忘义,大失本性,从而丧失自己的良知丧失甘于平淡朴实的心,不再珍惜和感激平淡而真挚的收获与拥有,不再有一颗时时颤动、丰盈绚丽的心,眼前总是一片灰色的惆怅,看不到平淡无奇得深处蛰伏着的幸福与快乐

真是的生活告诉我们,利欲熏心之人不可近;口是心非之人不可结;时运未至之人不可贱;自以为是之人不可理;爱玩心计之人不可交;说长道短之人不可敬;年高有德之人不可慢;读书明理之人不可轻;忠厚老实之人不可哄。只有敢于为平常的人,才能拥着平常的心态,热爱安稳平常的生活,才能从平常的快乐中感受人生的玄机。一个整日生活在欲望、忧愁、痛苦、烦恼、失意、怨恨中的人,是不可能享受快乐幸福生活的。

没有平常而淡定的心,就不会体味到生活的真谛,就不会品味到人生的美妙与幸福,也就不会创造出快乐幸福的人生。因为,平常包容着一切。人最悲哀的,并非昨天失去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中;人最愚蠢的,并非未发现眼前的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非是想等到的东西还没来,而是快乐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幸福的,并非终于得到了一束花,而是永远被花包围;人最快乐的,并非别人给你带来了快乐,而是你给别人带去了快乐!

   想开看淡,快乐人生。把心回归自然,走向宁静;把心花绽放,走向释然不忘初心,怀抱热情,全心打造生命的静好拥有平常心,快乐亦安然。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