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深切思念我的母亲  

2017-05-13 10:30: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离开我已经七年了。母亲节到了,可这个母亲节到哪去寻找母亲的身影?又怎能向母亲捎上我节日的问候?唯一能做的只有在思念中打开记忆的闸门,在亦虚亦幻中,让母亲无比慈祥的笑容映现眼前,聊以慰藉我的思念之痛。

  母亲的爱,如春天的细雨,甘甜滋润;如夏天的微风,凉爽宜人;如秋天的枫叶,温暖热烈;如冬天的白雪,纯洁无暇。母亲,是宁可自己冻着也要让我穿暖睡香的人。母亲,是宁可自己饿着也要让我吃饱吃好的人。母亲,是每当过年都给我做新衣而自己穿着旧衣旧衫的人;母亲,是盛夏夜里为我打扇而自己却被汗水浸湿的人;母亲,是我在需要花钱的时候那个对我最慷慨的人;母亲,是在惹她生气打骂我后流着心疼眼泪的人;母亲,是把她所有的爱都给了我而从不需要回报的人;母亲,是在一起时常在我耳边唠叨、分离时无时不挂念我的人;母亲,是吃尽千辛呕心沥血把我抚育成人而心甘情愿的人;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勤劳简朴的人,她用她那双平凡的双手在荆棘的道路上为我拨开一条坦荡的人生,毫无怨言的给了我她的全部的爱。走在她为我留下的脚印里,我的眼前永远都是母亲的微笑,我的生命处处都洋溢着鸟语花香。今天是母亲节,本是一个儿女们向母亲感恩的节日,是一个让母亲感受欣慰、快乐、幸福的日子,可妈妈却在七年之前远去了天国,给儿女们留下的是无尽的思念和悲痛。

  母亲节,我只能将默默地伫立在妈妈的遗像前,默默地遥祝她老人家在天国,节日快乐、平安。想到母亲在世时为儿女们吃的苦,想到在这连绵细雨中,母亲和父亲孤单地安卧在荒野的山岗上,那种潜伏在心里的痛,悄悄漫上心头,令我悲痛如初,哽咽难言。母亲在世对儿女们疼爱、教诲、鼓励的无数片段,就像这沥沥细雨撒落到眼前。

  人生在世,能给予终极关怀的人只有母亲和父亲。当你来到世间,第一个听到你哭声的人是母亲,第一个给你哺乳的人是母亲,第一个给你穿衣取暖的人是母亲,第一个搀扶你蹒跚学步的人是母亲……在我走上人生之路时,教我如何做人的是母亲,与我分享喜悦和幸福的是母亲,当我遇到困难和坎坷时给我鼓励和勇气的是母亲。母亲的养育、抚爱无处不在;母亲的关心,关爱随处可见;母亲的祝福祈祷发自内心;母亲的担忧牵挂情真意切。我第一次争开眼睛,看到的是妈妈,我第一次哭泣,为我擦干泪的是妈妈,我第一次跌倒时,搀扶我的是妈妈……母亲所给予我的温暖和爱护,如涓涓不息的溪流滋润着我的心田,温暖着我的人生,给了我不竭的前行力量。

  那一年的五月,我去欧洲考察,在法国巴黎听到母亲病逝的噩耗,含悲而归。记得当时,我宁愿自己在睡梦中永远不要醒来,无奈的我只剩下期待,期待一个眼神中能扑捉到母亲,能看到母亲的音容笑貌。我始终无法相信,始终无法面对,母亲就这样悄然地离去了。或许,我本来就不曾真正了解死亡的意义,也许我根本就无法接受这样的悲剧发生自己母亲的身上,就算告诉我一千一万次,我也想静静地躲藏在自己黑暗的心底里,不愿去接受这个事实。可上天还是无情的带走了我深深爱着的母亲。每每想到母亲躺在冰冷的冷柜里的那幅画面,想到母亲饱尝人间辛酸,用那颗善心、孝心、苦心和爱心书写了自己的平凡一生,仓促西去,没有带走任何东西,我的心里就会非常悲伤。我母亲生前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吃尽了苦,受尽了累,基本上没有享到福,到头来我都没能临终看上他一眼,我的心如刀割。

  回到家,站在屋里,满眼都是母亲的身影。母亲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宛如活在眼前。母亲走后的几天,天空总是阴沉沉地绵绵下着小雨,像是为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老人垂泪。那满天的寒雨,我想应该是为着有博爱之心,有大善之心,有着嘉言懿行的母亲的哀痛的垂泪。它静悄悄地把四野落得凄寒,悲戚戚的把人心淋得潸然。她的离去感动了天地,她一生的所作所为,得到了上苍的肯定,为她痛恸难过,为她洒泪送行。看来天道是公平的,哪怕是对平凡得像一颗小草一样的凡人,只要他们在平凡的一生中积累了无数的善行,在琐碎中彰显出高尚品行,在默默中播撒了广博的爱心,它就会发自内心的垂青、眷顾、怜悯。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和铅灰色天空垂下的雨水一道,将我的心泼洒得悲凉而平静。

  那时,我是那么撕心裂肺地呼喊妈妈,那么地依恋妈妈,她还是匆匆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站在暮色里,傻傻地望着远方……我时常耳边突然回响起很熟悉的声音,那是妈妈的声音,可是我却看不到她,不知道她在哪里,我看遍了整个视野,根本就没有妈妈的存在。那天,我奔跑在河边,希望有妈妈的身影,可是河边,只有孤零零的杨柳树,随着风的摆动;我转身向堤顶奔去,那是妈妈最爱去的地方,我想妈妈一定在那里等我,可是当我喘着粗气立定堤顶,却发现,那只有一片苍凉,苍白的天和苍白的水相连接,白色的空间里只有我孤独的身影。

  站在熙攘的人群里,看着来来往往熟悉不熟悉的身影,目光游离在每一张面孔上,或微笑,或悲哀,或无奈,或苍白,无论什么样的表情,似乎都是妈妈曾经拥有过的精彩。我定定地伫立在人海,心跳得像要从身体里飞奔出来,我想我能找到妈妈。亲爱的妈妈,自从你离开我的那一刻起,我便彻底失去了你,那么多熟悉的脸,像你,却不是你。我,曾一个人走在冷清的夜色中,细雨飘散在我的脸上,抬起头,问苍天,前方的路途里,我的妈妈在哪一个角落等我?

  妈妈,七年前您走了。你留下了我,你用你伟大的一生造就了我,哺育了我,可你就这样走了,悄无声息地走了。你将你的一切都献给了这个家庭,奉献给了您的儿女,你忙碌一生,从不要求回报,你的爱如涓涓流水,流淌着您那慈祥的关怀;你的爱如荷露,滋润着我的生命。我渐渐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步,回家的路,那么艰辛,因为,那个家里,不再有你熟悉的身影。怀念你,我的母亲。 

  母亲,您知道吗?我不知做过多少次梦,梦中总有您在,您的身影很清晰,您的样子一点也没变,您还是那么和蔼慈祥。说真的,这样的梦总觉得做得太少了,我好想和您长伴梦中。妈妈,您的儿子永远怀念您,您是我今生永远牵挂的人。劬劳母亲,辛苦一生,心在儿女,恩重如山。母亲已逝,思念无尽。在此母亲节,我只有把对母亲的思念,寄托于遥远的苍穹,让它带去我对母亲的思念和祝福。我想如果母亲能在遥远的天国感受到我的祝福,定会含笑九泉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