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网络带给我莫大的快乐和收获  

2017-02-18 18:58: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已过,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此,面对美好的春光,不由得让我思绪万千,感慨无比。

在岁月如歌,时间催人老的人生历世中,人真的是很难把握自己的人生之渡。虽说人是世界万物的精灵,创造和改变着世间的一切,可人从生下的那天起,就开始一直前行。我们从少年走向青年,从青年走向壮年,从壮年走向老年。人生四季,过去了春不再来,而那脆弱的小草却可春风吹又生。美好的时光之中,虽花无百日红,可花有再开时。相比之下,人生只有一次,没有再来,一个轮回是那么的短暂可贵。所以 珍惜人生不该只是言辞,应付之以行。尽管各人的思维不一,各人的境遇不同,但我们真的是该珍惜和过好上苍赋予我们的每一天。

感谢上苍给予我生命,让我有幸品尝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体味世间的冷暖和喜怒悲欢。虽然如此,可这自圆其说又自相矛盾的心叙,却让我成了一个半梦半醒难以释怀的人。说真的,生活艰辛和坎坷没让我真正心沮,也都已坦然面对,可那存于心里的一个执求的梦想,却让我心绪难宁。曾经烦忙的生活奔波,让我无暇顾及那曾经的心梦。于是一个倾叙恩育情怀的心梦,让我从春天做到了秋天。尽管我曾崇尚春华秋实,但没有释放的心梦总让我无法适从。于是,懞懂地迈进了网落。

随着时代的变迁,生活方式的改变,网络渐渐融入了我的生活,甚至成了我生活中一个不可少的部分。我喜欢网络,因为它能带给我许多快乐和收获。我在网上写博客,阅小说,査资料,看新闻,还可以结识朋友,互相交流,国内外大小事应有尽有。网络可以让人无所不知。很多知识都可以学到,原有的积累还可以升华。

网络真的是太美妙了。上网可以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新的知识和信息,鼠标一点,大千世界便尽收眼底。面对书里那些呆板的文字总会感到枯燥而乏味,而网络却以另一种方式给了我爱好兴趣和博大知识。当我孤独寂莫时,当我烦恼焦虑时,当我无聊烦闷时,电脑会带给我快乐和兴奋,网络会带给我知识和力量。有了网络就看到了希望,就没有了忧伤,真的就好似又上了学一个样。

起初,面对那凹凸不平的键盘,十指游移不定,半天打不出一个字来,还痴情地把这些年的感悟拿出亮晒,让人见笑而自己却毫无顾及,象一个弱冠的少年,在这里陶冶情怀,漂洗心灵,这些年一直是留连忘返。一颗笨拙不再年青的心,带着青春梦想的种子,在这里勤耕,不管是否能发牙、开花、结果,但能在这春潮涌动的桃花园里,有春陪伴,并得一席之地,已乐此不疲。

在网上,我在与键盘的亲昵中,在和朋友的文字交往中,我的心灵重新飞舞生动起来。我终于知道,一个人尽管曾已经很少读书,不再亲近文字,为了生存甘愿粗砺。但人的天性压抑不住,终于有一天,天赋重新被激活。这样的一次经历不亚于重生。也许,生命的春天始终不曾远离,也许,生命的春天再次来临。在这虚拟的空间,我慢慢开心起来。现在的我,真的是很开心。 ? 

在网上,网络又给了我快乐和收获,直接的影响到了我对现实的态度与行动。我爱网络,我更爱现实;我爱虚拟,我更爱生活。如此良性循环,何乐而不为?走进网络那一刻,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快乐。在这里,可以不用抵御金钱和权利的诱惑,不受年龄的制约,喧嚣和浮躁从鼠标的点击声中一下子摆脱了。我却喜欢这种感觉,因为自己已经脱掉了背负的沉重躯壳,有着太多的从未有过轻松和快乐。用自己的灵魂赤裸裸的在网络里自由穿梭,那时网络是海,我是鱼。喜欢在海里游荡没有压力的感觉;尽情感受和那些高尚的美好的灵魂的碰撞。自己也在碰撞中不断的升华。

在网上,这里却存在着真实友情的寄托;唤醒我在生活中应该具备的常识的忽略;也唤起了我需要加倍珍惜自己美好生活的心得。真心的交流也是一首快乐的彼此同听的歌;没有压抑,没有勉强,没有心的距离阻隔。这里有我喜欢的天地,我可以用心情对着网络说话,可以写下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和想法,为自己写下一篇篇心得,不是为了争夺什么而快乐,而是为了放飞心情去快乐;所以我为了自己快乐而快乐;感觉总是幸福的。

在网上,我的心时常被网络上的朋友们所牵动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条信息也同样佐右着我的情绪。我很少去评论谁,也很少主动去联系谁,可我却在每天都关注他们,我就是在这种既平静又快乐中,愉悦的度过了每天网上的日子。网络虽然虚幻,可它也真实地走进过了我的生活,融进了我的心里。或许网络也因有了我这样的痴情人,也就有了写不完的情怀,道不尽的风景,享不完的快乐。

在网上,网友来去匆匆,和不同的有缘人,以不同的方式相识、相知确实很快乐。人间处处有真情。不然,也就不会有彼此的快乐和烦恼,有对他们的许许多多的牵挂。朋友的离去、种种的烦恼有时也会让人的心情会变的很坏、也就有了许多的感慨,感叹人间的无常、世间的无奈、地域的遥远。网络的美好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光顾它、去占有它,但同样网络也让人们变的很无奈。但愿人们在感受网络带给我们的美好、欢愉和快乐之后,心,不再有烦恼、不再有无奈,不再有孤独和寂寞。

在网上,网络世界资源共享,它就像一个聚宝盆,可以开阔视野,让人就好似畅游在科学的海洋,就好像耕耘在知识的金山上。为此,不管是身在金秋还是身处寒冬,我都愿在这春光明媚,春潮涌动的天地里学习提升,辛勤耕耘。我甘愿把自己心中的所得在春光中亮晒,让藏于心理执着不变的心梦得以释放。让自己在这里能真正体味到网络之海,愉悦荡舟的美妙,也更珍惜上苍赋予生命的无限快乐,积极去追寻人生无悔的真缔。

在网上,我能感觉到网络是一个美妙的世界,有数不尽的青春之心、飞扬之心、自在之心,在这里飞舞着、耕耘着、建造着。网络虽然虚拟;但人格却不能虚脱,人格是什么?我想应该是鲁迅笔下的男人的脊梁,能背负起一座大山的肩膀;有了自己的人格,网络也变的真实了许多。在虚拟的世界我用我的心品读别人的情感,分享别人的喜乐,在别人的文字中或喜或悲地体悟心与心的共鸣。

在网上,也许正是这种虚拟的世界,掀开了人性自有的某些面纱,透露出在真实的空间,人与人常常不能张扬的真情真相。在这个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就像一个不靠色彩,没有声音的世界,也许彰显的更是真实的心灵的流动,沐浴的也是清纯的心灵桑拿。在这里,心灵的碰撞是友谊的的天音,文字沟通的是思想的桥梁,语言交流的是相知的信任。通过那一句句朴实留言,通过那一句句精妙的点评,我感受到了真挚的感情在流淌,在倾注,在浇灌,在滋润。

如此现实生活中的浮华,曾经面熟心遥的孤寂,变成了被理解、被关爱的感觉,也变成了去理解,去关注的付出,使我得到一种温暖的爱,也使我同时更理解别人,更爱别人,即得到了心灵的爱抚,也摆脱了自己的孤寂与失落。我真的愿用我笨拙的手指,在这凹凸不平的键盘上摸索生活的乐趣,在这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畅叙真实的自我,并记录下一些生命的感念,留给自己未来的回忆。

网络虽然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是,这个虚拟的世界是靠真实的人来运作的。在这里,我会用真心来耕耘网络情缘,我会不断去升华自己的知识和人格,努力争取在以后的现实生活中,收获我的快乐和幸福,并留下我更加真诚、更精彩、更壮丽的人生旅途中的无悔足迹。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