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春天里的感悟  

2017-02-11 11:16: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眠不觉晓,处处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天是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春光明媚,春风拂面,春暧花开,春回大地。春天里,万物苏醒,百花开放,万紫千红,桃红柳绿,它是诗人和画家笔下的宠儿。也或许在喧嚣的都市里感觉不到春的来临,只是在春风的潮湿里,春阳的温暖中,我们才会幡然醒悟:哦,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那些严寒与冰冻开始渐渐地离我们而去,明媚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广袤无垠的大地敞开了博大的胸怀,生灵万物开始一轮新的复苏。我在春天打开自己的胸怀,所有希望的细胞再次被激活,炽热的心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与活力。伫立在春天里,细细回想起来,曾有过童年时的天真,少年时的无知,青年时的激情,中年的坚定。走过的那些春天的日子,风雨似乎是轻柔而滋润的。但也有过路途的坎坷崎岖,行进中的暴风骤雨。曾经为生活付出过艰辛,为事业奉献出心血,为成长心灵受过创伤,为人生价值有过无奈的遭遇,为创造生活有过感情上的爱恨情仇。即使在春天,也会有不顺心、不如意的经历。

然而,春天是坦荡的,春天是明亮的,春天是充满活力的,春天是有着期待的。像一江春水始终往东流去,像一棵棵小草奋力地要向天空生长,像一只只雄鹰在高高的蓝天上展翅飞翔。做人也许像极了春天,你一坦诚热情,暖流就会从心底涌出来。也许我们活着,就是因为信任,因为爱,因为春天。家有春天,就会生活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家有春天,就会日子安安稳稳、祥祥和和。如果我们无计留住春天,且让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安慰那份心底的希翼。

是啊,春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一切显得那么安静自然。走在春天的大自然中,陶醉在这春光里,一股泥土的芬芳,给人一种清爽、惬意的感觉。人们欢快的迎接春天的到来,感受着春天的美好与喜悦,有些急不可待,而也习惯了抓住自己的那一份感觉,章显自己的铺设陈列与跳跃的弥藏。个性随着感觉走,随着一种潮流,坚持走着自己的日复一日,甚至内心还掺搅一份或重或轻颠的刺激性涟漪。

在春天里,一切都有着生命的始端:人们想象着有一个春的盎然,有一个好的开始,至少这一年里,四季的往复,冬去春来,夏繁秋收,直至生命的萌动,准备着踏步前行,或驻足赏花或悦目;或轻盈妙蔓、或矫健轻快;或步履匆匆、内心踏满充实与愉悦。

在这春天里,我拾检起自己的整块与零碎,忘我地、真实地、深情而又木纳地演绎着我应该有的存在。不知是无力着还是荡气徊然着,内心又一次想到了春的姿色,时常整块的厚重让我觉得堵截了曾经生命的流畅,那或许也是真实的富有;对生命的尊重、对人的尊重、应有着完整的过程、有着个体的存在,平等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平等地拥有生命、平等地被放置于这个地平面,这世界的空间里;另还有了这真琢的注视与眼光。行动与思维交织着,现实与思想认识铺垫而共存着。

在这春天里,希望有着实现梦想的空间,虽然,内心里泛滥地弥布着自我的影幻,虽然,思想上浓烈地沉浸着希望的情感、虽然,记忆中厚重地沉淀着过往生活的点点滴滴,虽然,岁月中悄然地走过了激情燃烧的年华,可是我的生命又重回这春的始端。

春天,是我心灵的慰籍。春的气息荡涤在心底,我对春天有了更多的希望与期盼。春天永远在我的身边,永远在我的心灵深处。当我把最美的希冀寄托于春天的遐想,春天就会把绿的心意编织成最美好的梦幻。于是,就有了春天的故事,有了春天的梦想,有了春天的耕耘与希望。

春天,是我心灵的感受。当我们走进大自然,敞开胸怀拥抱春天的呼唤,那一首首赞美春的音乐,配上一幅幅清新的画面,顿时为我们展开了诗情画意的春天美景,我们置身其中,欣赏体会最美的景致,去感受姹紫嫣红的春天魅力!

春天,是我心灵的体会。春风拂面,春意盎然。明媚的春阳洒下了春的温润,大地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小草细细的嫩芽钻出了地面,树上的叶苞显得青翠欲滴;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阳光下快乐的孩子们追逐跳跃,所有这一切都构成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风景。

春天,是我心灵的呼唤,更是我心灵的家园。我们感悟春天,我们走进春天,我们释怀春天,我们在感受着春天的温暖与期盼。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我们要赞美春天,歌唱春天,把春天描绘成最美的绿色诗篇,把理想耕织在心灵的沃土上,永远滋生对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春色满园关不住”;“春江水暖鸭先知”;“春风又绿江南岸”;“二月春风似剪刀”;“春来江水绿如蓝”;“万紫千红总是春”。这些浓情诗句都是古人赞美春天的,都充实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为我们的春天掀开了最美的画卷。我们每天都在领悟着春天的温馨,春天的诗情画意,感触春的博大胸襟。让我们走在春天的大自然中,陶醉在这明媚的春光里。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