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瑞雪迎春  

2017-01-29 14:0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大年初一,白天,整整一天朗朗晴空,给一年带来了吉祥的预兆;傍晚,新年里的第一场雪铺天盖地地来了,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地整整飘了一夜,瑞雪兆丰年。纷飞的雪花送给人们一个更大的惊喜。漫天遍野白茫茫一片,大地银装素裹,白雪把山川大地装扮得分外妖娆,展现出一幅涤荡心灵的动人画卷。

好大的一场雪,下得气势磅礴,雄壮辽阔,一夜之间一统江山。雪花所到之处,都成为了雪的国度,一片银色世界。漫天飞舞的雪花,洋洋洒洒,在冬的末尾,在新春即将到来的季节,像苍天送给人间祝福的的天使,在地在天地间飘飘荡荡,舞动着绝美的舞姿。它素雅洁净,没有春花的烂漫、没有夏夏荷的妩媚,更没有秋菊的高洁,却以自己典雅清高的风韵在大年之夜,送来了一份别样情怀。

鸡年伊始,万物萌动。同云遥映岭,瑞雪近浮空。一场瑞雪随风而降,那漫天的雪花,随着寒风的吹动,在天空翩翩起舞,恰是天宫的仙女挎着花篮,撒下了洁白的花朵,密密的雪花,漫天挥洒,大地一片白雪皑皑。祥瑞的白雪,它是春天派来的使节,装扮了大自然,使寒冬更显壮观美丽,使佳节更清新喜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场大雪,在人们的不经意间,穿过枯枝落叶,斜过高楼大夏,在浑厚的大地上,毫不掩饰地渲染着春天的黎明,绽放着瑞雪馥郁的清香。雪花用她那万丈豪情,尽情地舒展着“山舞银蛇”的恢宏,舞动着“原驰蜡象”的豪迈;用她那轻盈的舞姿,自由地银妆了玉树琼枝,素裹了天地苍茫。飞扬的雪花,播撒着春天的希望,玉琢了干枯的垂柳,粉雕了挺拔的白杨,在洁白如玉的大地上,悄无声息地纷呈着旷世的清凉,预示着新年丰瑞的意象。

一片片晶莹的雪花,遥若天际浮云的来仙,犹如素衣飘飘的精灵,穿梭在天地之间,掠过行走的人群,飘过喧嚣的都市,寂静无声地舞动着自己的浪漫。漫步在雪地,吸上一口气,一股素洁的清爽涌进了丹田,仿佛品到了兰草的芳香。平伸开双手,轻轻地接住娇柔的雪花,丝丝冰凉在手中慢慢的消融,指缝里滴下的仿佛是喜迎春天幸福的眼泪。屏住呼吸,静静地,用耳倾听雪花飘洒的呢喃,用心感受春天脚步的迈近,身边是经久萦绕着的春的轻盈微笑。

漫步在雪地上,雪花,轻轻地堆积在肩头,轻轻地飘落在额头,不忍卒拂这份温柔从容的亲近,不忍卒拂这份超凡脱俗的轻盈。曾经的孤寂与浮躁,曾经的烦忧与苦闷,曾经的爱恨与恩怨,曾经的失落与不快,在这一望无际的雪野中,消失殆尽,一度迷失的轻松、自在、怡然和喜悦,在这玉洁的天空中,顾盼相伴,跳跃翻腾。突然发现,在这驿动的天地之间,寡淡卑微的自我是那么的渺小,本真的回归擦拭了灵魂那迹斑斑锈迹。

我喜欢这场祥瑞的雪,圣洁的雪。喜欢雪的宁静,雪的空灵,更喜欢那银装素裹的风景,喜欢那雪中漫步的情怀。在这洁白无暇的世界里,总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总是让心境飘逸着“冷无香,柳絮扑将来,冻成片,梨花拂不开”的无尽风韵,洒脱着“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铮铮风骨;总是遥忆着那位“独钓寒江雪”的“孤舟蓑笠翁”,细细追忆着似曾熟悉的花枝颤颤,回味着似曾相识的朦胧片段;总是掩饰不住对瑞雪的一往情深,在洁白的视野中,任炽热的心,漫随着雪花的舞动,遨游着生命的静穆,升腾着生命的梦想,飞翔着灵魂的超然。

漫天的的雪,飘飘洒洒,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洁白的雪,纯洁的雪,把大地装饰得一片银白,白雪映红灯,喜迎春归来。真的是一派绝美的节日景色。雪花不停的下着,鹅毛似的雪片之后变成了小小的雪粒,密密匝匝落到地面,发出沙、沙的声音来,阵阵的寒风不停的吹,天地相接,银装素裹,整个一个洁白无暇的大地美景。、

雪花儿轻盈洒落,毫不做作。雪地上那粉雕玉琢的美好景色,让人陶醉在那童话般的世界里。虽然呼啸的北风,簇拥着雪儿扑面而来,却更令人喜欢它的狂傲不羁,正如我们东北人的粗犷豪放性格。那在北风烟雪中前行的脚步,是那样的豪迈潇洒,从容淡定,看看身后留下的一行深深的足迹,心中油然而生的是一种惬意的幸福感。

这场瑞雪,尽管没有诗人李白笔下那种“燕山雪花大如席”般的夸张,却也具有它独特的魅力。那雪以自己独到的方式,为这个迎春的夜带来了诗情画意。踏着白雪皑皑的路,独自漫步,心情格外舒爽。抬眼望去,远处的树林被白雪覆盖着,宛如枝头绽放出无数洁白的小花,此情此景令人心里陶醉。只见远处那松柏杨柳各具神韵、亭台楼阁美丽壮观、沿河四周高楼林立,充分显示出现代城市雪后的清雅秀美,这也构成了长春又一壮丽的景观。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楼宇,白色的树林。 天、地、河、山,清纯洁净。在雪中漫步,欣赏那漫天飘飞的雪花,感受大自然赐于的新春的瑞雪,感受那新春佳节的喜气,使人心中更感喜悦。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踩雪声,感悟着冬雪带来的愉悦心情,那从遥远的天际飘来的白色精灵,如诗如画美焕绝伦,尽管它遮住了一个略带瑕疵的真实世界,却为我们打造出了一个干净清纯的新世界。

瑞雪兆丰年。这场瑞雪,它预示着鸡年的吉祥,更是个好的开端;这场瑞雪,它是丰收的希望,净化了多日阴霾的环境,清洁了节日的天空;这场瑞雪,它伴随着喜庆的节日而来,是受岁月之托,为我们传递出新春的祝福;这场瑞雪,它向世人报告春天即将来临的信息,让迎春的日子更具有了别致的韵味。瑞雪兆丰年。这既是我们表达对春天到来的喜爱和欢欣,也充满了我们对新年幸福的祈祷和希冀。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一个寒冷的冬天将渐行渐远,春的脚步已然临近。站在冬的末梢眺望春天。别说什么冬季寒彻无边,别说冬天大地消瘦一身素颜。不变的地域,四季在流转,纵然有冰雪覆盖一切,对春的渴望溢满期冀的心田。严寒冻不住对春的思念,一个崭新的春天就在眼前。因为这场瑞雪,冬天最寒冷的时节有了许多生气,显得格外地丰满鲜活起来;因这场瑞雪,春的感觉渐渐明朗起来;因为这场瑞雪,来年丰收的希望真切起来;因这场瑞雪,新年的希望越发浓郁起来。因为这场瑞雪,也增建了迎春纳福的祥瑞气氛。

瑞雪伴着新年的喜庆,唱响了春天的赞歌。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你是春雨的亲姐妹哟,你是春天派出的使节,春天的使节。啊……你用白玉般的身躯,装扮银光闪闪的世界;你把生命溶进了土地哟,滋润着返青的麦苗、迎春的花叶,耳畔萦绕的是赞美春天深情的甜美歌声,心底涌出这的是瑞雪迎春的诗情画意。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当我们用热血铸就的昨日渐渐地走远,只要我们的人生不在贪欲炫动,我们的日子能够从容洒脱,我们的内心能够平和、踏实、安淡,我们就不会再有什么遗憾。只要我们开心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我们的此生就不虚往,我们的明天也会更加光灿。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