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走在红尘中 且行且珍惜  

2017-01-11 14:25: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就要来临。当新的一年的帷幕徐徐拉开,俗世中的我们每一个人,依旧是人生舞台上的表演者,依旧还会遇到人生旅途上的风风雨雨。倘若我们能做好心的修为,那么,毋庸置疑,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人的生命是一场旅行。一路上,我们听见过花开的声音,看见过花绽的容颜,也见到过花落花谢的景像,如果我们能拥有温暖快乐的心情,拥有从容淡定的心境,怀着一颗宁静的心,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淡然的心,一颗知足的心,一路经历着、感悟着、懂得着、感恩着,如此,我们的生命在任何时候都会惬意安然,坦荡淡定,潇洒从容。无论是在山水之间,还是在广袤荒野,无论是在繁华都市,还是大街小巷,我们都需要让我们的心如山涧溪水,清澈透明;都能让我们言行落落大方,一身正气。人间种种烦恼大多皆是庸人自扰,若我们能盈一份博爱与豁达于心灵深处,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是云就在天空中逍遥飘游,是水就在江湖里安逸自在,是风就去吹开百媚千红,是雨就去默默润物无声。这样,相信我们的人生就能风清日朗、四季如画、美不胜收。

行走在尘世间,经历着风和雨。能静下心来,幽居一隅,笑看岁月流转,漫随四季变换,任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那绝不是自甘落莫,或是消极颓废,那是阅尽沧桑后的一种了悟,也是对世事名利的一种释然。当我们渐渐领悟了生命的真谛,懂得了生活的涵义,知晓了活着的意义,拥有了超脱的心境,不再为名利而劳累,不再为成败而悲喜,怀着一颗悠然的心,将一份素雅、一份充实写进自己的生命,我们的人生自然就会变得潇洒和快乐,舒心和幸福。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想得开,看得淡,悟得透。只要我们能做到淡欲寡求,就不会迷失方向,只要我们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会活得开心;只要我们能做到不迷恋过去,不回避现实,不纠结得失,不怨愤满腹,就会活的轻松愉悦;只要我们在喧嚣中能觅得一份宁静,在风雨中能觅得一份坦然,在静谧中能觅得一份心安,就会知足常乐;只要我们笑对红尘喧嚣,安心自己生活,就一定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尘世纷扰,人生无常。美好的人生需要有一颗宁静的心。心静,那是繁复后的至简,波澜起伏中的淡定。面对人情的冷暖,面对红尘的诱惑,我们更要懂得感悟,懂得取舍。当我们的心静了,我们才会有幸福快乐的种子在心田里生根、发芽,花香四溢。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心中安宁。只要我们在心中消除执念,便可寂静安然。只要我们守住一颗宁静的心,就无须真正远离喧嚣,远离纷扰,不管身在何处,都能自守清欢,尽享人生美丽风景。当我们心静了,我们就会发现,我们随时可以感悟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自然意境,我们随时可以拥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优雅闲趣,我们随时可以达到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超然心境。当我们心静了,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我们可以在风雨中迎难而上,我们可以在痛苦中自信坚强,我们可以在烦恼中了悟懂得。当我们心静了,我们就会发现,幸福并不遥远,幸福就在身边。

红尘漫漫,曲折坎坷。起伏的人生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珍爱亲情很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和幸福的人。人生一世,我们要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教导之情,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意,感激我们能拥有的一切,感激孕育这一切的宇宙万物。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在生活中少一些怨天尤人的抱怨,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感恩不仅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外在行为。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的快乐而枯燥乏味。相反,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的人,会生活得轻松而满足,因为他能够从为他人创造的快乐中享受给予的乐趣。所以,我们说,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一个人维护自己内心的安宁感和提高幸福感必不可少的能力。

世事变幻,人生沧桑。幸福的人生需要有一颗淡然的心。只要心渐渐纯净了,人的欲望就会减少,幸福指数便会增高。其实,人生本没有太多的华丽,有的只是寻常。人生的轨迹不一定按我们喜欢的方式进行,所以我们必须让心淡定、让心宁静、让心纯净。境由心造,心安便是归处。是非成败,转身即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只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在心里留一片不受污染的芳草地,在流年的来去中,拥有一颗纯净的心,无论我们走在何处,都能轻颦浅笑,都会安静从容。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果我们能素然于心、静然于世,能够勇敢的面对属于自己的风景,就是最美。在生命里,简单是最纯白的写意,寡欲是最精彩的落笔,纯洁是最美好的人生。心头有事三界窄,心若无事一床宽。我们要用心去触摸世界,拥抱世界,走在红尘路上,且行且珍惜。

天地悠悠,岁月匆匆。宝贵的人生需要有一颗知足的心。走过的人生告诉我们,生命里有形的占有越多,无形的就失去越多。让我们做一个简单而善良的人,许时光一份静好,在是非恩怨、百味人生中,守住一颗知足常乐的心,轻挽一袭流年的温暖色彩,在风起雨落的季节里,静待花开;在红尘百转千回的岁月中,安享幸福。人生路上,盈一眸恬淡,轻握一份懂得,携一份惬意,赏一路风景。烟雨红尘,总有一抹笑颜为我们绽放,总有一缕清风给我们纳凉,总有一缕阳光让我们温暖,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心,安之若素,我们就能踏歌而行,处处闻得到岁月的暗香,时时找寻到快乐幸福的方向。在生命的流年里,让我们积点滴成大川,积跬步致千里,把旧的一页翻过去,在喧嚣纷扰的人世间,始终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不去攀比妒忌,不去随波逐流,不为流言蜚语所左右,不为他人眼色而顾忌。在繁华中沉淀一份稳重;在宁静中赢得一份知足。风骨凛然,淡然面世。用一颗知足的心,给生命更多的明媚和亮色,给生活更多的充实和感恩。

风雨人生,祸福相依。生命之中,若我们能时常吾日三省吾身,尽力做到不艾不怨,不怒不惊,不嗔不奢,心中宁静,那么,晨钟暮鼓里,一定会有我们期待的春暖花开,花开花谢中,一定会有我们希冀的快乐和幸福。高山不语,自是巍峨;月亮无言,自是高洁。让我们一起撑一支岁月的长篙,将身心流放到万水千山中,拥一份缱绻的柔情,以一颗纯净的心,去阅读红尘路上的风景,去守望自己生命的夙愿。

有淡定,人生就不寂寞;有知足,人生就不空虚;有超脱,人生就更丰富;有付出,人生就更精彩。若我们拥有了超然物外的至高境界,纵然繁华都落尽,纵然一切成烟云,我们的心中依然会有花开的声音和美丽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