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我的生日,我的感想  

2016-09-06 09:43: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五日是我的生日。回首来路,有些感想。真的是岁月无情,无论如何留恋过去,时光依然在悄悄流动着,相伴之下,我们会一步一步的走向未来,走向生命的尽头。

追忆人生,我不在乎曾经做了些什么,想了些什么,喜欢些什么。走过的路,做过的梦,伴随着美好的时光,都已经是过去。如今我只是在乎每一天生活的质量、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之前,懵懂的童年,困苦的少年,艰苦的青年,辛苦的中年,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十年。光阴如流水,恍惚一瞬间。已经走过的人生,没有轰轰烈烈的骄人成绩,没有风风火火的辉煌战果,有的只是辛辛苦苦的努力,平平淡淡的奉献;有的只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平平常常的工作。几十年,我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为父母争了光,为家人心甘情愿的尽力了、付出了。

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人生,可谓万千感慨在心头。回首往事,重温一下不再重复的过去,咀嚼着人生带给我的酸甜苦辣咸,体味着曾经与亲人、朋友间的悲欢离合,道道岁月的痕迹,不仅印在了额头,也深深地刻在了心里。那些记下自己生命的每一次扬帆,那些在生命的长河中掀起的层层涟漪,那些曾经点缀自己生活的朵朵浪花,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陈年旧事,它们让我的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那些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的朋友,无论是昙花一现,还是刻骨铭心,都定格为永恒,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翻阅着头脑中泛黄的记忆碎片,数点着厚厚的岁月沉积,那些远去的亲人和往事,穿越在思念的百转回廊,像一条永不干凅的小河,静静的流淌在我的心底,沉淀下来的美好藏匿在了那个最柔软的角落里。回忆和思念是一种难言的忧伤,也成为了一种内在的惆怅。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它也只会在我有生的岁月里,静静地去回想。放飞思念,细细的回味生活的那一点酸,一点甜,一点苦,一点辣,一点咸,五味人生,浸染生命,我感叹生活的不易,感悟人生的美妙,感谢岁月的静好。

一年又一年,人生岁月正如即将落满树叶的小路,色彩斑斓,曲径通幽。经历了岁月的沧桑,品尝了人生百味,我的一颗静若止水的心,依然散发着旺盛的活力;我的一双充满生机的腿,依然向前迈着坚定的步伐。偶然捡拾起一片树叶,慢慢欣赏,细细品味,叶红秋色浓,心与自然融,路深意悠远,情在不言中。

人到了一定年龄,就要淡然做人,淡定做事。所谓淡,不是自闭,不是自卑、不是自弃,当然也不是张扬、不要得瑟、不要清高。记得有谁说过,如果你要享受清欢,唯一的方法是守住自己小小的天地,静默地洗涤自己的心灵,放下执念,不浮不躁,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忧烦,淡定从容地过好每一天。在喜乐的日子,风过而竹不留声;在无聊的日子,不风流处也风流;在苦闷的日子,灭却心头火自凉;在平凡的日子,有花有月有楼台。生命只要如此前行,不必说给别人听,只在心里最幽微的地方,时时点亮着一盏清欢之灯。

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时,需要的是窗子;一个人面对自我时,需要的是镜子。通过窗子才能看见世界的明亮,使用镜子才能看见自己的污点。其实,窗子或镜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颗跳动的心。当我们的心静下来,烦恼喧哗就仿佛是生命中的污泥,静怡中或许会有一朵莲花,一些清淳的智慧,从无明的、未名的角落开起。每一缕阳光都有欢乐,每一个角落都有禅悦。当我们静心看世界的转动,每当抬起头来,看一片片精美纯白的云朵,以温和优雅的姿势缓缓飘过,就会感到能够以清欢的心生活着,那才是世间幸福的事。

人生宝贵,何必为那些是非恩怨纠结?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看淡了,是是非非也就无所谓了;放下了,成败得失也就那么回事了。面对人生种种境遇,一笑而过,是一种人生的优雅。所以,一个人若有似大海之低和天空之高的胸怀,才能学会做一个心胸开阔的人,才能真正放过自己。学会了放过自己,很多曾经纠葛的爱恨恩怨,才能更好看清化开。安宁心闲才是人生最好的福气,恬淡平和,才能在心里装下满满的幸福。一个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会通达,内心就会通泰,有欲而不执著于欲,有求而不拘泥于求。活得洒脱,活得自在。这样活着的人,心底踏实安详。云过天更蓝,船行水更幽。

生日是一个里程碑,它记录着生命轨迹的每一步脚印,收藏着人生里程的每一个经历。生日是一个加油站,每年为生命的希望加一次油,每年为健康长寿加一次油。过一次生日对生活多一份热爱,过一次生日对生命多一份祝福。过生日,就要提醒自己,好好珍惜生活,好好珍惜自己。生日是一个检修所,检点一下一年来有什么满意的地方,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记录一些可点可圈的事件,留给今后纪念和回味,同时,找出一些可改可变的不足,为后面的日子能更加自由自在,自我快乐,作出改进。人啊,要活到老,学到老,成长到老。

中秋来临,秋高气爽,美丽的秋天,一派醉人的秋景秋色。秋天,金灿灿的光辉,是对人生最美的诠释。秋日,五谷丰登,是生命的心血和汗水的收获;秋日,喜乐满怀,是人生付出和拼搏的回报。秋日,登高远眺,是明天的美好在召唤。人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活着就要开心、快乐、健康;活着就要有希望,有追求、有期盼;活着就要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百岁人生,我依然要一路微笑,向着美好的明天继续引吭高歌。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