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盈一怀美丽的憧憬,快乐前行  

2016-09-21 13:14: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匆匆地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留下的是一些难忘的记忆,一些轻轻的感叹和自己淡淡消失的身影,过往之中曾有的那些人、那些事也早已在时间的年轮里渐行渐远。浮生如梦,芳菲几许?轻轻抖落旧时的尘埃,把曾经的不快弃给岁月,在安之若素里,寻一处幽境,让心灵安然,盈一怀美丽的憧憬,悠然前行。

   人生需要好的心态,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日子。我们任何一个人当下所过的日子其实就是自己当下的心态的结果。心态决定着我们生活的全部。一个生命的本质就是一颗心,这颗心的状态就是生命的状态。如果我们的心是快乐的,我们的生活无疑是快乐的;如果我们的心是痛苦的,我们的生活无疑是痛苦的。所以,获得一个快乐生活或者美好人生的关键就是时时守护好自己的心,将心安置于祥和、美好、快乐的良性状态。只要心有阳光,处处就会有明媚;只要心存善念,必然就会有福报。所以,人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一份素简之心,浅笑向前,这样自然就能享受岁月如歌的灵动,苍茫里也能觅得美丽的风景线。

    人生需要沉淀,宁静才能致远;人生需要反思,淡泊才能心安。善于总结,懂得反思,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升华。生活,有苦乐;人生,有起落。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乐观,不是没烦恼,而是懂得知足。洒脱从容,暖笑无殇。无论人生怎样起起落落,那都是一种必然。若心有大爱,心存感恩,幸福与快乐必定与其同行。人生旅途,谁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有些伤痛,我们只能默默背负;有些烦忧我们只能自我化解。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些无法让人接受的部分,谁都一样。所以不要苛求别人,也不要埋怨自己。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过去的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往事如烟,浅笑而安。学会平淡地感受生活,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别人,其实更是爱惜自己。

    人生的色彩,赤橙黄绿青蓝紫;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咸。岁月若水,走过,才知深浅;生命如歌,唱响,方品心音。走过了炎热才能感受凉风的惬意,走过了冬天才能迎来百花盛开的春天。给自己一片天空,无论风雨,快乐前行;给自己一抹微笑,无论得失 从容洒脱。生命,在成长中觉悟,在历练中成熟。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有一句话:人,应该诗意般地栖居。无论遇见什么,那都是我们生命的典藏。纵然我们做不到清心寡欲,至少也要学会淡然优雅。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要努力把脚下的路途走成幸福的模样。

    在阳光下生活,就会多一份温暖;在花丛中起舞,就会多一份妩媚;在春风里行走,就会多一份灿烂;在月色里解读,就会多一份诗意。阅尽世事,就会幡然明白,即便身处孤独寂寞,也要选择不消沉、不懊丧,时时守着内心的淡漠与宁静,在淡然平和中享受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才是智者的选择。平常的生活当中,总能听到很多人的感叹,面对自己的生活,他们常常低首蹙眉,郁郁寡欢。仰或是故作姿态,假装快活。其实,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当自己心若旁鹜,淡看人生苦乐悲欢,就会淡薄名利,就会有所求、有所不求,有所为、有所不为。不用刻意掩饰自己,不用势利逢迎他人,只做一个简单真实的自己。只要披一肩清幽,沐一身阳光,怀一腔真诚,凭一颗良心,便能一路踏歌,悠然而行。即使孤家寡人,恬淡寂寞,也会洒洒脱脱,真真切切,平平静静,快快乐乐。

    人生要学会适应红尘的变幻,懂得一路淡定从容;要学会原谅生命的不完美,珍惜和善待生命的每一天。如果我们能做到任身边红尘喧嚣,心中常是云水禅心,那么,山一程,水一程,一路走来,我们定能带着清欢,笑观花开花落,静观云卷云舒。纷繁世界,美好无数,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风有雨,变幻无穷。懂得欣赏,便懂得感悟。感悟愈深,生活愈滋润、愈轻松。轻松滋润的生活便是至高无上的生活。要学会懂得欣赏生活的精彩,积极创造自己的幸福,复苏那一份原始的笑声,沿着一心向善的轨迹,清水涤心,素心向暖,简单生活,珍惜生命。更好的珍惜生命中拥有的每一天。

   天空难免有阴雨,尘世难免有沉浮,人生难免有凋零,生命难免有衰老。笑对现实,才是最高境界。走过,皆是风景;经历,即是收获。当我们能把前尘过往化为云淡风轻,把岁月沧桑化为成长过往时,心中定能感受到风清月朗,自得安然。若能坦然面对生活之中的一切,定能以宁静淡泊之心赢得人间闲适之趣。时光荏苒,经年长卷里,任明月阴晴圆缺,任季节春夏秋冬;任过客来来往往,任缘分缘聚缘终。将记忆串成风铃,让其叮叮当当,悠扬在生命的每一个路口,那无憾无悔的一世,才是美丽精彩的人生。

    人生,不会太圆满,每个人都是红尘中的过客,有花开就有花谢,有潮起就有潮落,有繁华就有落幕,只要懂得知足,人生就会常乐;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繁华有繁华的风景,萧瑟有萧瑟的景致。把情愁抛于天涯山水,把烦忧寄给天边流云,让宁静时光驻进心间,心怀安然,学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学陶渊明采菊东篱边,学李白对影成三人。牢牢铭记那一句: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

    云过天更蓝,船行水更幽。人若简单,快乐便会相随;心若诗意,一切皆会美好。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都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如能独守一片桃源,便能让每一个日子都充满风和日丽。无需羡慕他人,自己也是风景。留一颗素心在尘世,给流年一个浅浅的回眸,淡看浮尘烟火,细品岁月静好,与世无争、与尘无染,飘然物外,在一朵花开的时间里行走,让纯净的念想贯穿一生,宠辱不惊,我自清欢。天空留不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人生一场,不求其轰轰烈烈,只求其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走好自己该走的路,过好自己该过好的日子。默守一份宁静,淡然一份孤寂,养护一份健康,保持一份安然。好好爱惜自己,珍惜生命,快乐生活,静怡人生。守住内心的那一方灵台明镜,净心向暖,盈一怀美丽的憧憬,悠然前行。一颗平和善良的心定会让生活更加斑斓,让人生更加丰盈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