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秋日里,淡淡的一抹微笑  

2016-08-31 11:45: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之中,每个人都不尽相同,有人喜爱热闹,有人喜爱安静。但对我来说,还是喜爱出外走走。出外走走,能够呼吸新鲜空气,能够在悦人的微风中,感受和煦阳光的灿烂,感受人群中的盎然气息,感受公园里的那份安静,感受蓝天白云,鸟语啼鸣。

  朱自清先生曾说过:“我爱群居,也爱独处;我爱热闹,也爱冷静”。是的,在热闹和寂静的空间中,都会让人的情绪得以放松,身处的环境不一样,会让人产生不一样的情绪。

  窗外,不远处的南湖大路,车流不息,车辆来回疾驰的声音不绝于耳。独坐窗旁,眼前,一台电脑,一杯清茶,在电脑播放的音乐声中,回想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活有时就像一杯白开水,平平淡淡,却蕴含着人生五味。生活好似很复杂,其实也很简单,生活就是柴米油盐,生活就是能过好每一天。对于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来说,只有平淡的生活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人人都希望活的快乐。快乐,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就是家人一起经历风雨,一同经历波折;一起创造幸福,一同享受欢乐;一起迎来朝阳,一同送走晚霞;一起为了儿孙而努力,一同过平淡而简单的生活。自然,生活需要真实而平淡,平平淡淡才是真。一个人快乐不快乐,只有自己最清楚。其实,人为了活的好,就不可能不追求功利,但要懂得,平平淡淡的生活更踏实,更快乐。

我希望平平淡淡的生活,不用好高骛远,更不要激情荡漾。只要能够拥有一份平常的心态,平淡的日子,平稳的生活,那就是人生的最大幸福。与清幽的日子静静相拥,就能感到爱在心中流动,心会为之跳动。

  醉心于天边淡淡的流云,还有天边那一抹淡淡的微蓝,羡慕云的飘逸灵动,喜爱那份蓝的幽然。把如潮的往事掩藏在心底,把沧桑的过去淡然忘记,仰望苍穹,释然心怀,去天空中去找寻那份湛蓝的幽然,去时光中寻觅那份生命的平淡。花自飘零水自流。世间本就无十全十美之事,何苦庸人自扰呢?就用淡淡的一抹微笑去化解心中那份惆怅吧。

  秋日中,淡淡的把一份思念收藏,不为了升值,不为了炫耀。只为心底那淡淡的感动,那份缠绵的柔情。让淡淡的凄美随着淡淡的风飘散。不去想对与错,是与非。让往事随风,让回念沉寂。

  秋夜中,淡淡的感觉夜的静美,云的飘逸,风的洒脱,心的轻盈。此时的淡是一种意境,不是淡而无味的淡,是人淡如菊的淡。是过虑了喧嚣纷扰后的宁静,是心静如水的淡然,就这样淡淡的感受一份属于自已的天地,心如雨后天空一样的清静。

  秋风中,淡淡的嗅着花的馨香,那种淡雅而素洁的清香才是我的喜欢,清雅含蓄,淡淡的,柔柔的,这才是初秋大地上应有的味道。野菊花淡淡的颜色,淡淡的感觉,既不是太张扬的颜色,又充满着自己的个性,有着与世无争的淡然,却傲然绽放。

秋色中,淡淡的我沉醉在那河水碧透,树林渐染的幽静之中,没有忧伤,没有烦恼,快乐着自己的快乐,享受着自己的享受。把自已的过去渐渐淡忘,为着那明日的春暖花开。

就让这一份淡然静静地陪着我,不管风风雨雨,惊涛骇浪;不管世事变幻,沧海桑田,就这样平平静静的生活,平平安安的度日,平平淡淡的做人,不企望流芳溢彩,不奢望艳冶夺人,给生活以一份坦然,给生命一份真实,给自已一份感动,给心灵一份感恩。如此,也许更能体会到生活的好处和生命的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