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感谢命运赐予我的朋友情缘  

2016-07-19 10:23: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流火,酷暑三伏。敞开窗子,坐在静静的书房,嗅着夏的气息,借着浓郁的绿色,吹着缕缕清风,快乐的安逸在清浅的岁月中,恬静的沉淀在斑驳的流年里。上午的时光,空气里氤氲一股阳光灿烂的味道,一阵风儿微微拂过,带来花草芳香的气息,浅浅地驱散了堆积在心底已久的尘埃。多少曾经的往事随着风儿渐渐飘散,剩下的只是滑落在指尖的那一抹酸涩的感伤。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季节在遵循着它的规律不断的交替,时间在行走中悄然流逝,当视线渐渐模糊了双眼,所能看见的是远逝的风景和身后的足迹。滔滔流年,岁月如斯,带走了容颜,带走了年华,带走了岁月情缘,带走了朋友间的欢声笑语,但它却带不走内心驻留的印记。蓦然回首,那缓缓流淌的思绪,开始漫溢。茫茫然然间,所能看到的是那些渐行渐远的背影。一个人,恬静中,安度光阴;回忆中,细数流年。

现在的人们经常抱怨,如今世态炎凉,人心不古,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哀叹,为什么认识的朋友日益增势,能够交心的知己越来越少?朋友意味着什么?同事意味着什么?在人生的路上,朋友、同事到底起着什么样的作用?我们在多大程度上需要依赖朋友的帮助、同事的配合?怎样赢得友谊?争取到的友谊又该怎样维持现状、发展?正如人所共知的那样,良好的人际关系必然会给自己在工作、事业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带来快乐。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确实要把大量的时间,精力花费在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总是希望同事朋友能值得信任,互相帮忙。但最终,或许是由于自己的问题,或许是由于把握不好火候,朋友同事之间关系反倒成了自己心灵的创伤、成功之路上的障碍。

朋友和同事是两个概念。就同事而言,彼此间的友谊很少能得以维持和升华。也许因为是在一个利益的圈子里,在一个功名得失的平台之上。同事认识时间的长短并不能影响或决定友谊的深浅,但一旦因升迁、退离、变动就会难以经常在一起,很可能会渐渐疏远,而且彼此也都不会感到太遗憾。同事也许会相互有所帮助,有所照顾,然而如果面临利益得失,厉害原则难以顾及的时候,同事会先道一句“对不起”,然后便义无反顾地离开你、背叛你,甚至诅咒你、憎恨你。或许不会去想你的好,你的给预、支持和帮助。很多的人想的最多的汪汪是没有得到的,而不是已经拥有的和如何拥有的。

时光,是指间的流沙,情缘要时间的考验。抓起一把沙粒,想要一份触摸得到的质感,轻握手心,太满会自己溢出;五指紧握,流失的更多,平摊开来,流失的流失,最终留在手心的屈指可数。流失的部分再细腻也是无法留住的虚幻,而躺在手心的纵然有些粗糙终是触摸得到的真实。光阴无情,人心难处。一些人,昨天还对酒当歌夜,今天却已成为陌路。任何一种感情,似乎都抵挡不住时过境迁的考验。人这一生,要学习、生活、工作几十年,能成为朋友同事,相互之间相处是一种缘分。分开后回想起来,总会在心里撩起细风微澜,对那些曾经的朋友同事,想到他们会使人有出一种不舍的怀念。

同事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也许只是生命中某段时间的一个过客,但因为这份缘起缘灭,使生命变得更有意义。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朋友同事散去都属正常。至少,曾经与他们一起走过一度人生的路。其实,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叫做朋友的人并不多,到最后,能成为挚友的只是微乎其微。再者,朋友就是朋友。不是朋友无论如何强求,也不会成为朋友。朋友不是索取,而是给予。友情更不是商品,即无法买卖,也不能交换。朋友里没有勉强,更没有差强人意。

人的一生是由昨天、今天、明天构成,昨天只能回忆,今天自当珍惜,明天那是未知。当我们在不经意间,打开记忆之门,笑容总会写在脸上。对于痛苦,我们总是想着要去回避它。但在经历了最初的无奈后,痛苦就会被慢慢地削弱,人只有靠自己才能最终得以解脱。所以人要学会依靠自己,而不是依赖他人,不要让情绪成为行为的向导,不要成为一个情绪化的人,也不要成为一个过于重情重义的人,因为最终会伤到自己。烦恼常不期而来,并接踵而至,这时急躁、抱怨都无济于事。

朋友同事是缘分所定,应该珍惜。可有些时候,多少也会有一种伤感。有的人胸狭窄,妒忌心重;有的人猜疑多心,缺乏信任;有的人总是挑剔,不懂宽容;有的人口是心非,从无诚意;有的人自私自利,自以为是,这样的人不是朋友。真正的朋友应该是良师益友,在你心情不好或遇到难处时,他会主动好言宽慰,替你出主意想办法,排忧解愁;在你喜事临门时,他会向你祝贺;在你身处逆境时,他善解人意,以特有的方式送来真诚的友谊。能同舟共济,患难相交,推心置腹,荣辱与共,才不愧朋友同事一场。

岁月易逝,感情会变,但头脑中的记忆不会完全忘记。多少的往事,稀稀疏疏的从指尖滑过,摊开的手心,氤氲的薄光在流沙里散着篱落的陈香。时光流去岁月,流走情缘。但曾经拥有的美好时光我不会忘记,那些以往走过的日子会令我时常想起。感谢命运赐予我的朋友情缘、同事情缘。情至深处,便是无语。不再去计较是谁用情太深,不再去计较是谁伤害谁。沧桑年倦,静水深流,让绵绵不断的河流寄去一份深深的思念之情,寄予大家一世安好。

朋友不一定常常联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朋友是把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暖;朋友如醇酒,味浓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绵绵的雨,细腻又充满诗意。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而是瞬间永恒、相知刹那;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而是分别以后依然会时时想起。

繁华落尽,千帆已过。难以言说的情谊,就让它轻轻的来,淡淡的去。岁月,终究是指尖的流沙,往事自会随着风儿飘散,惟愿友谊地久天长。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