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感知生命的美好 体验幸福的味道  

2016-07-17 17:52: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站在山顶,举目眺望,我看到了四周的万物,有巍峨的山峦,绿荫的丛林,蜿蜒的河流,广袤的大地,感受到了风的味道、云的质感,光的闪耀,还欣赏到了近处的云雾缭绕,远方的璀璨霞光。我的心灵感知到了生命的美好,体验到了幸福的味道

生命的物与环境关系的达成是生命主体的感知。感知是以生命的物为主体与存在的所有客体的关系表达。有了表达的感知,就有了生命的主体,生命的主体与客体的基本关系是感知的关系。我们所感知的东西,都是在自己心里的作用下完成的。人之心念对刺激信号的解读与破译,并在内心产生各种的感觉。这一感觉的变化,也就是人的内心对外在事物的一种主观反映

人,用心念来诠释自己器官所接收的信号称为:感知。生命力和感知力都是自然而然的存在,由自然环境和本身的先天条件因素决定,生命力由环境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感知力因物具备的质的不同而存在的差异。感知的能力是意识能力的基础,意识的产生以感知为条件

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中,既有暴风骤雨,也不乏蓝天白云。人生教会了我们很多,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时常感觉岁月宛若一条无情的河,而自己是在时光河流中随流逐波。正是这些曾经经历的友情亲情,爱狠执着,滋养和丰富了我们的平凡生活。年年岁岁,多少日出月升,几多潮起潮落,我们渐渐褪去了原来的幼稚和青涩,深深感知了生命的厚重与深刻。

生活中的点点滴汇聚成生命的美好,集合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时光岁月、自然万物都在感知中实现了人的生命的真正意义。自然生成的灾难不断给世界增添伤痛,而人为的悲剧更加恐惧可怕,面对世界、面对自然、面对深邃的宇宙。感知生命,活着就是一种存在的价值。其实,世界上每天都会发生过错或那样的不幸,而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轨迹上前行。或是迂回曲折,颠簸起落,或宽阔平坦,一路高歌,有舒心的,有喜悦的,有叹息的,有悲伤的,我们虽然左右不了自我的命运,可是人生心态还需要自己把握。追求是启动心灵的钥匙,生命有了热爱,才会产生激情。才会在感知生命的过程中懂得和享受人生。

我的生活平淡安然,每一天活的很充实。日子匆匆而过,偶尔会不自觉的在思虑,我的人生活的好吗?我该怎样的活着会更好?我想更多的感知自己的而生命,通过不同的角度来看自己,更透彻的认识自己的人生过程,深度体验自己的生命。我感受到了生命当自己脆弱的时候它便脆弱,当自己顽强的时候它便顽强,我深知生命的美好珍贵,所以,告诉自己要提高长寿健康的本领,强健自己,保护自己。我们习惯了以平视的姿态看着世界,风景已然平凡,那为何不站高一点,是如蝼蚁困在平面,还是像苍鹰飞跃千山万水。视野决定着你生命的高度。世界虽然大,但世界也就在身边。

我有时也感受到自己时常陷入困境,敏感的在意,无端的猜疑,让自己累并痛苦,极容易受人影响,而在附和中迷失自己的方向,我总试图去找到心理学的解决答案,却也能在忽然之间明白,面对生活的现实,除了坚定自己的内心,回归本我,配合、接受、尊重,随其自然,别无他解。能真的做到这些,或许一切都会变得更更好,活得更加滋润幸福。当我真正做到了这些的时候,心也变得慢慢宁静,找到了归属,比如逼迫自己写东西,就会不自觉的去想要写什么,我坚信,这是一个能量累计的过程,能预防和延缓自己心脑的老化衰退,能学习新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不断完善自己的心智,也能从中找到更多的人生乐趣。

生命就是一首歌。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就是大自然最美的杰作,是上天最无私的馈赠,无论是以怎么样的形式存在着,或高贵、或卑微、或伟大、或平凡,都是一种难得的美丽,都值得我们高声的赞美。因此,生命的启程就要铿锵有力,就要淋漓尽致,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没有权力选择逃避,直面人生,只有这样才会激发我们自己都无法想象的潜力。如果要让人去想明白,并且只能做出一次选择的话,我希望看到是真实的一面,是你不能去接受的那种,而不是虚假的、虚荣的那种。绝不愿意急功近利,花费心机,妄想去把持住一切,动用一切可利用的手段去谋取、豪夺,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忘了自我而无视国法,也无视自己的生命,丢弃了敬畏之心。用自己家人全部的幸福去换取一时的开心和满足。想想,还是真实的实在,虚假的毕竟还是虚的,不靠谱的;对于那些未来的东西,还是用心地去斟酌斟酌的好。

人本就过于简单,没有好好地对生命作以思考。生命中有许多能让人看清的东西,如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丑的出现也就会有美的显示;有悲伤的发生也就会有喜悦的产生,还有生老病死的轮回;人就这样的生存着、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想挽留,想追求,却又无法去把握生命到啥时能终极而让人难以释怀,或许,这就是对我们而言的生命的真谛。在流年的风尘中,红尘似烟火,人间聚百态;若花盛开,美景自来;拂拂风前,一派风光美景 ,一缕阵阵醇香,岁月静好则安然。在对待生命这问题上,每个人的心态、状态都不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轨迹,都有着在生活过程中形成的习性,仅仅只为活着而活着的人是很可悲的。

我们每个人的性格中都存有某种无法让人接受的部分,别总把自己想的多么的好,多么的高尚。要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其实没那么好,无论做的再怎么好,也达不到别人所赞同的那样,懂得放弃才不会苦恼、委屈、埋怨,也不会惭愧、怨悔、憎恨。在能尽自己的责中,无怨无悔无愧,懂得知足而乐就行。无论在生活中会发生什么样的变故,我们无法去预知和做出选择,但至少,我们可以选择去怎样面对,明白怎样地去生存也就对得起自己的生命。

红尘之中,命如尘埃。光阴似箭,人生苦短。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会一一地呈现于世。所以,要不断地告诫自己,一定要活的出色,活的精彩。生命可贵,要学会珍惜,尽管我们不能坦然地面对死亡,但时光不会停留,生命终将止息。花开花落,谁能留得生命永驻?该来的就让他来,该走的也让他走,我们不能选择生命的去留,但我们可以把握对生命的态度。感谢生命,因为生命存在本身就是最大的快乐,最真的幸福。

感知生命,就会对生命有一种敬畏之情。能拥有生命,就尽力使它丰富,使它完美,努力用自己的纯情和热血去擦亮他、点燃他,成就它。我们每一步前进的脚步都是生命的轨迹,每一分的耕耘都是为了生命的进取。生命虽然是短暂的,但却能铸就永恒;生命虽然是平凡的,但却能孕育幸福;生命虽然是脆弱的,但却能铸就辉煌。

感知生命的坚强、力量与柔韧,也感知生命的脆弱、单薄与无助,我们才会逐渐懂得生命的尊贵与深刻,也才会产生更加珍惜幸福、珍视生命的情怀。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