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追思流逝的年华 珍爱生命的厚重  

2016-06-17 09:0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匆匆,日月流转。时光在不经意中悄然走过,追思以往,仿佛又回到了那曾经的过去,时光的河流在光阴中悄悄流泻,涓涓细水在身边旁轻轻诉说。过往的回忆依旧温润,淡然的心灵依旧如初。站在时光的河畔,聆听岁月走过的脚步声,掬一捧清凉浸润心扉,层层涟漪荡向远方。

当岁月被光阴一抹抹地隐去,回望印在流年里的痕迹,总是那样的记忆犹新。那些逝去的年华,伴着欢笑和愉悦渐行渐远,慢慢消失在季节的轮回之中。几许欢乐,几许叹惋,几许忧伤,几许落寞,掺杂了悠悠的思,涩涩的甜,几番神牵魂绕入梦中。人生之路苦短漫长,红尘琐事千般无奈,何人可以看破红尘,何人可以纵横人世,何人可以快意恩仇,何人可以留住时光。何不洒脱的走自己的路,无论坎坷,无论风雨,潇洒面对人生的喜怒哀乐。

一个人伫立在窗前,静听岁月的流逝,感悟人生的苍茫,追忆那些遗落在指尖的光阴,让心灵归至宁静淡泊。叹日月星辰不停流转,地老天荒亦不能永恒,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只不过是浩瀚宇宙间渺渺尘埃,匆匆过客。生命一瞬,所有经历只不过是云烟而已。烟雨之中,曾经走过的红尘美景,风雨年华,都静静地在岁月中流逝陨灭。眼前的蓝天、清风、晓月、落霞都是生命中一帧帧唯美的画面,生活中那些平凡感动都是一个个精彩的过程。有时,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路收藏堆积的,在苦乐年华之中铭记的苦涩或甜蜜的过往瞬间。

光阴不待,岁月轮回。幽幽奏起的生命弦音,就是那天籁之声。伴着生命旋律的乐章,会被掠过的阵阵呐喊震慑得默然景仰,会被流过的淙淙河水渐染得晶莹透亮,会被孤雁横空的悲壮身影感动得屏息敛气,会被苍穹白云的自在悠闲抚摸得清净安然;会让人的心灵不自觉的跟随音乐旋律起舞,会让人心境归至宁静淡泊,也会让人心潮澎湃,激情万千。生命需要真心演绎,精心呵护。学会为自己找到一个静谧的空间,静守岁月,静听流年。

年华是条季节河,仓促地流转在生命里。站在人生的渡口静静眺望,望着风的微笑,愿这颗心温暖到老。看消逝的岁月在指尖滑过,唤起藏匿心中的伤感。当夕阳慢慢地隐去,深夜的帷幕正悄无声息地向星空蔓延。当一缕月华透过小窗印在脸颊,似乎找到一钩新月凉如水的空灵邈远。年华似水,泛起的涟漪是那样明澈心扉。走在年华的痕迹里,去守候一份夕阳的静寂。苍烟落照,残阳如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那些逝去的年华,那些欢笑和愉悦,依然在晨霜雨露之中。走过年华,人生无怨无悔。

人生短暂,何必留恋青春的时光;寂寞自然,何必追忆无际的过往。人生之路有平川坦途,也有无舟之渡,无桥之岸。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不为乌云遮望眼。尘雾缠绕过后迎来的必是柳岸花明;风雨雷鸣过后迎来的定是绚烂彩虹。不必留恋也不必彷徨;不必忐忑也不必哀伤,世上没有不衰的风采,只有不老的心情。身后的风景,人生的掠影,那些都是逝去年华里留下的痕迹。行走在人生路上,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笑看花开花落,漫随云卷云舒。

走进了安静的世界,离开博弈拼争的舞台。人生的行程已驶入慢行的轨道,慢的节奏使我有了更多时间去追思,去遐想,再就是安然地享受生活的美好,静听岁月在身边轻轻地诉说。岁月磨平了棱角,心灵顺应了自然。清晨,迎着升起的朝阳,漫步在园林里,品嗅着春风的芳香,沐浴着夏雨的清爽,聆听着秋日吟唱,拥抱着冬日飞舞的雪花。傍晚,漫步在夕阳下,长天寥廓,为霞满天。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夕阳,光彩夺目,绚丽多姿,绝妙美轮,何以惆怅?

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东西,但真正属于自己的却并不是很多。除去属于自己当下的拥有,剩下的只是一些过往的记忆。回首人生,难忘的岁月,风雨中走过,笑对今朝,我更喜欢一个人闲暇之时,静静的坐着,安详在属于自己心灵安静的处所,看看书,上上网,偶尔会沉浸在宁思中,寻觅着岁月中走过的深深浅浅的痕迹,捕捉着头脑中陡然闪过的某一瞬间的画面。会想起那曾经的欢乐、曾经的忧伤,会想起某个人,某件事,或许会有一些心灵的感悟、感伤、感慨、感想。回忆有时是美好的,它让情感得到活跃,让身心得到调整,回映演绎昨天故事,心灵角落洒满阳光。

走过年华,走过一段似梦非梦的历程,澄澈的灵魂随着淡淡回忆,让一股热泪沿着脸颊默默流淌。人的心灵需要的是一种释然。懂得取舍,或许就是快乐;随遇而安,或许就是幸福;独守一份清静安宁,拥有一份淡定从容,或许就是最好的人生。真正幸福快乐不在物质,而在心灵。平安健康是清福,自在洒脱是快乐。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追思流逝的年华  珍爱生命的厚重。享受生命之福,笑看一路风景。我惬意,我安然。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