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百态人生 随遇而安  

2016-05-31 12:37: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计较的太多就成了一种羁绊,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种负担。拥有更好,失去也罢;成功可喜,失败无谓,所有的事情,努力就好,尽心就好。人生百态,随遇而安。

人生不易,很多的人,不必太在意;很多的事,不必太挂心。拥有时多多珍惜,失去时少少哀怨。把一切看淡了就能让生活快乐,生命盎然。有缘无份、有份无缘,都是生命中一段不圆满的缺憾,它不应成为人生途中的困惑和悲叹。有失败就会有成功,有获得就会有遗憾。最佳的心境就是让一切顺其自然。微笑的面对生活,享受寂寞,最难得的是内心的安静和坦然。人世间的是是非非与我何干?别人的好坏穷富与我无关,我需要得是简单的生活,宁静的日子,每天清净悠闲,自在安然。

我们的人生,不停的奔波抗争,为的是什么?到底什么是幸福的?从来没有人可以真正说得清它的形态。幸福无形,只能以自己的心灵去感受。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但凡生活中相对如意的,相对幸福的人,几乎都是那种乐观处世之人,他们对生活的阴晴面不是不知,而是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它,去迎合它,并做到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不是自甘萎靡,而是以一种豁达的心胸去处世,以一种恬淡的态度去生活,应执着的时候就执着,该“糊涂”的时候“糊涂”,他们懂得进取,懂得退让,懂得与人为善。因为真正善于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人是清醒的智者,深邃安祥,恬静隐耀。所以,生活健康而快乐着。

人生一世,如同浮云流水,过往是覆水难收,我们拥有的只是现在。生活当中,不会忘记对我有恩的人,不去怨恨对我无义的人。忘不掉我人生走过的轨迹,抹不平我心中镌刻下的印痕。过去的日日夜夜,岁岁年年,永远驻留在我的心间。在我的生命里,填充了一个不同于别人的自己,飘染一片属于自己的颜色,烧旺了和他们不一样的烟火。虽然有缺憾并不圆满,但我就是我。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和事,是你的想抛也抛不了,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这就叫缘。缘来缘去,缘起缘灭。不要痴迷的去寻觅,不必执着的去苦恼,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是在失败和错误中不断的成长,逐渐的聪明,最后变得成熟睿智。没有谁生来就很聪明,没有谁可能一辈子都不走弯路。生命之中,有些人忘记了,有些人忽略了,有些人刻意地绕开了。万事随缘不是在无所追求中游戏人生,而是创造一种博大的心智和情怀。一旦拥有了一份可贵的平静,即使人生不能纯美如月,也会有一个安宁的心灵家园。

生命之中,曾经的轰轰烈烈,有过的鲜花掌声,那只是一时的昙花一现,现实的平平安安才是生命真实的追求。但求恬静如水,对过往不做刻意的挽留和守候。人生的道路波涛汹涌,没有一帆风顺,生命的旅途崎岖坎坷,才是生命的行走。谁都可能遇到无法回避的挫折和失败,也会遇到不尽人意的无奈和困扰,问题是要看我们怎么去面对。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切记,云过天更蓝,船行水更悠。

生活在喧嚷都市中,秉持一种独具本色的情怀,在物欲横流的红尘中,修筑一处心灵的桃源地,恬淡的与万物遇见离散,亦或悲喜、眷恋、亦或怅惘、苍凉,均视若虚无,淡若云烟,在自疑与释疑中轮回,追逐一种从内到外的本真,何乐而不为。惟愿保持一个乐观宁静的常态,有个平常的心,对于身外之物,不刻意的去追求,抱着得之淡然,失之泰然的态度,过好自己的生活。我们只是时间的过客,总有一天,我们会和所有的一切永别。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暖和的午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所以不如保持顺其自然的心境,把握每一个瞬间,微笑的面对每一个昨天、今天和明天。

人生沉浮不定,事实沧桑迭变。渺渺尘路,没有谁能一眼望穿。走过灾厄多袭的慢慢黑夜,站在黎明的街头,才知道谁是真正走到最后的人。事情总有因有果,人与事、事与人,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岁月在悠悠然然的钟声里消失,一切将幻化成空气中的那份安宁静然。所以,人应该顺其自然,知足常乐。也许很多事情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复杂,也许一切都可以变得简单快乐,等有一天回头看看,就会发现,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太阳依旧会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

人生路上,分不清什么是不经意的忽略,什么是真正的不在意。名利得失,不需计较得太多,为人处世,不一定非要分出个谁对谁错。计较的越多,心就越累;越是想论出个对错,越是让事情变得错综复杂。宽心地活着吧,能过得开心,健康,平安最重要的。看淡、想开、放下,才是幸福快乐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