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喜悦平淡常驻心底 素简清宁永远相伴  

2016-03-05 17:1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南,这里是我心中的天堂,是一个安逸、祥和、宁静、美好的世界。在这温馨的环境里,能感受到舒心的清静与安然。虽然,在这里有些孤寂平淡,但这里是浩淼的海洋,是世外的桃源,是生命的驿站,是温馨的港湾。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深深的眷恋。

这里,碧海蓝天,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每每清凉的海风吹过,椰影婆娑,阵阵花香。我陶醉于此,轻轻地闭上双眼,静静地感受着身边美好。宁静的世界,没有了浮躁与喧嚣,了无牵挂,心无旁骛。此刻,我想到了古时那些幽居桃源的居士,他们情操高洁,独自隐居于世外。当他们懂得人生,看透世态之后,便不再理会世俗的繁杂,悠然转身,去过着闲云野鹤般的日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活的是那么自在,那么悠闲。

这里的日子,过的越过越安静,也越来越享受一份安逸和平淡赋予的享乐,堆积的情感亦如这时光,沉淀成美丽的化石。不求多么的美丽,只为寻找一个安宁的角落,安放恬静的自己,盈一指风华,幻一程浅梦。人生到了一定阶段,真实的快乐,也许就是每天用一颗素简清宁的心,过简单平常的日子。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方能淡看得失,从容洒脱。简单,渗着智慧,透着静好,是清水涤心的纯净,是心素如简的恬淡,是繁华过后的领悟,是人生最真的底色,是随遇而安的豁达,是删繁就简的心态。

走过艰辛曲折的路,经历过世事变幻的心随着岁月的打磨,已经日趋平淡。想起过往里陪伴过我那些要好的朋友,如今彼此接触的寄回慢慢变少了,偶尔淡淡的一声问候,不过是一种敷衍。那一份真挚的感情或许被埋藏在心底,或许随时光流逝已淡淡而去。人生此时,前行的脚步已不再匆匆,但依然喜欢在闲暇时随意涂抹些心情断章,留给自己的不过是一份暖暖的安恬。不再去念念纠结与风尘的无眠,只将过往的美好留下,即便是刹那的温暖,也已是永恒的静好。

世上能相识的人或许很多,但能淡如水的朋友却很少,朋友相交那是你情我愿,何必计较太多。就让那些错落的爱恨情仇随风化尘,随水流去,即便偶尔在某个不经意间想起,只需在心里流下最初的感动和记得曾经的友好就够了。慢慢的学会了平和,慢慢的放缓了脚步,便会真切地欣赏到身边的风景。慢慢的学会了珍惜,慢慢的懂得了人生。一份素白的心境,更能品味到缘分的珍贵,友情的甜美。真正的感情是会被镌刻在岁月的心碑上的。

季节的转角处,春的绿色印染了大地。阳光明媚的春天,百花争艳,铺成的是柔情,还是眷恋?也许只是一些怀念和不舍吧。光影交错中,一份别样的情怀,历经红尘的漂染,勃勃闪烁着心中的感动。一些过往,纵使落寞了岁月,情谊也是枝头上摇曳的安暖,璀璨着生命华年。

抬头仰望,眼眸被日光蒙上一层温暖,美好的感觉,在水晕流影里氤氲如花。风,吻去花叶上的露,那搁浅的梦,那些美好的如繁花盛开的梦,透过欢欣的笑颜,开成一树树的繁花似锦,如红红的木棉。紫陌里,云儿摇曳,踏南海椰岛,临源外桃溪,那些根植于心底的葱茏,明媚盎然,兀自妖娆,明媚盎然。

闲适悠然的日子,欢喜于每一天的安安静静。简单着,却是真切的快乐着。安静的日子,不受环境干扰,不受他人左右。任心情随着云卷云舒去游走,任思绪去伴着花开花落去飞扬。闲适悠然,闲情逸致。可听一曲美妙音乐,是那么的宛转悠扬。可品一壶香茗。音律是那么的宛转悠扬,茶香是那么的爽心惬意,神仙般的日子使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阳光灿烂的午后,信步走一段斜阳幽径,任径铺满落花,任径绿草茸茸。步履轻盈,晚风轻拂,心情是那么的淡然。静静的坐在海边,近听波涛逐浪,远看波光粼粼。掬一手骄阳藏袖,捧两缕清风入怀。是那么的宁静,是那么的享受,是那么的美妙。“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丰富,是因为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所以,安静不考虑虚名浮利,不沾染世俗之风。安静是丰富自己。这丰富不是物质的丰富,而是内心的丰富、精神的丰富。

身在海南,如此安静地洗去铅华,即质朴坚实,又淡雅清新。清静之中,与自己的心灵对话,与自己的灵魂厮守。想自己喜欢想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活的宁静、简单、丰富、充实。浅浅时光,几许温暖。拥一份恬静安然,用心灵的素笔,轻描流年的芬芳。听风吟起,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不染悲伤。感谢生命里的懂得,聆听岁月里的美好,一路向暖,静守花开。让一抹微笑妆点自己的容颜,向着春光,暖暖微笑,舒爽的海风吹走了心底一切的喧嚣与繁杂,让健康喜悦常驻心底,让素简清宁直到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