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自驾车往返海南  

2016-03-26 09:3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冬今春,我又是自己架车往返了一趟海南。自驾车既可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无限风光,又可检验自己得身体素质,锻炼了精气神。八千里行程,总的感觉自己的身驱、脑袋、五官、四肢还不错。东北到海南,总距离四千多公里,去时四天四夜,回返五天四夜,白天驾车,夜晚休息,平均日行800多公里。稍感有些累,可又特别开心。

14日出发,经过辽宁阜新锦州,穿越京津,过山东德州济南,经河南周口、湖北黄冈,江西赣洲,过广东韶关、广州、佛山,然后经由沈海高速的湛江到徐闻,在海安乘船渡海,再由海口到三亚,4天。在哪里候鸟当了两个多月,然后317日启程自驾车回家,由三亚经海口渡海,到广东阳江,江西吉安,安徽合肥,河北唐山,21日下午到达长春,共5天。路上经历了广东江西的大雾弥漫,看到了江南的花红柳绿,欣赏了江西湖北安徽的盛开的油菜花,江苏山东绽放的桃花杏花和满山的映山红。真的是江山如此多娇,祖国春光无限。

海南岛是祖国第二美丽的宝岛,是四季如春的好地方。在那里有美丽的大海和金黄色的沙滩,有明媚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有绿树成荫的椰子树和各种盛开的鲜花,有美味的海鲜和特色的南国水果。海南以它那独有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

人们都说,在海南岛这里,除了大海就是蓝天,没有什么稀奇,但是,这里的蓝天和碧海其实有更美好的意义。随着天色而变化的海水,充满了五彩斑斓的颜色,而这些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用。沿着海岛沿岸,顺着不同的方向,都会有不一样角度的颜色出现,并呈现出非同一般的结果。南海观音,存在于南海之巅,注视众生,普度万物。成片的椰子树、槟榔树、糖棕树、蒲葵树是那么的令人陶醉。它们用了上千年的时间,养育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守护着这块边疆,与对岸的大陆血脉相连,如同椰子水一样,甘甜如怡。海边是一个个岛屿,岛上长满了各种树木,郁郁葱葱。海岛用它默默的身姿,向世人展示着这块海岛上不一样的风情。

若是有闲情逸致,驱车行走于海岸上,觉得这番惬意无与伦比。在海南,与爱人携手在夕阳下,看白鹭飞起,看夕阳无限,椰风婆娑,海涛拍岸,一曲箫音回荡,纵然这世界繁华百年,与我何干。只愿就此守护一生,看日落月起,何来羡慕嫦娥于月宫。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