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淡看流年烟火,细品岁月静好  

2016-03-14 13:40: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悠悠,多少繁华成烟;时光飞逝,多少守望物是人非。恬静安宁的日子,盈一抹情怀,静观一朵小花在无风处暗自妖娆;笑看一棵小草在雨后生机盎然。如此将一颗心安放在流年里,静静停歇,颐养心智,品味人生宁静闲适的安意。

携一抹恬淡于时光深处,以风的洒脱笑看时光过往,以莲的姿态期许岁月静好。大地的绿色葱茏在了无忧烦的心田,生命的美好驰骋在白云飘荡的蓝天。日子风轻云淡,心境静然安宁。回归心灵的质朴,在静中见真意,在淡中识本然,于繁华处独守寂寞清凉,于喧嚣中修身静心养性。让生命的泉水荡涤着尘埃,让心灵的沉香弥漫过往,任凭红尘纷扰,心自风清月朗。品过了人生厚重,便知心安为本;看过了人世繁华,方觉平淡最真。一盏清茶,便是一段光阴;一方田园,便是一份心境。人生坎坷,从平凡到精彩,命运总在不经意间转折。追求的境界是顺应本心,淡定从容,面对人事,安之若素,以平常心,随遇而安,坦然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漫漫人生路,隔着一帘烟雨,看一场雾里看花的虚无,曾经的最美,早已隔着岁月的悠长,在尘世烟火中淡了清梦。或许有些风景,远远的欣赏,更显丰韵;有些故事,没有结局,便是最好的结局。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没有谁能留住光阴流逝,也没有谁能使得青春永驻。一朵开在岁月的小花,不会永不凋落,不求绚烂至极的繁华,但求恬淡清宁的安逸。花开花落,缘来缘散,岁月的长河里暖了多少相遇,又惆怅了多少离别。往事穿越时光,打湿了谁的眼角?牵挂穿越心灵,温润了谁的心念?时光总是无情的带走某些东西,然后让我们想念,或许生命的美好,就在于心中留下的岁月痕迹。

   时光越老,人心越淡。静守一窗岁月,捡拾时光深处的花开雨落,将这一路的寂寞与欢愉,放逐于岁月的流年。让那些陈年旧事在蓝天白云下舒展风干,然后随尘散落天涯。人生是一场戏。世间种种本无常。浮华不过是烟云;聚散不过是一念;得失不过是转瞬,芳华不过弹指间。笑傲人生,任世事归入风尘,守着自己的一寸光阴,在云山水墨间,低眉,行走,水一般的穿越红尘,引得清风自来。

人生,身安不如心安;路宽不如心宽。有些念轻轻放下,就是一种解脱;有些人慢慢遗忘,就是一种轻松;有些痛渐渐淡忘,就是一种睿智。一切想开看淡,守着做人的底线,心便可安然。心若简单,快乐就会相随;心若善良,世界就会变得美好;心若坚强,生命就会有力量;心若有归宿,日子便会馨香;心若随缘,便无烦恼生成;心若超脱,便会淡然;心若感恩,幸福就会常伴。

人生,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珍惜。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尝尽生命的尘世烟火,用一颗云水禅心,守望生命如初的美丽。岁月若水,走过才知深浅;时光如歌,唱过方品心音。船过水更幽,云过天更蓝。回望流年,那些在生命中灿烂过的笑容,那些伸手就能握住的暖意,永驻心中。在流年里许一场春暖花开,带着阳光和雨露的清新,与花香相拥,与时光对饮,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恬淡随遇而安。在春花秋落间,惟愿幸福快乐。

人生,聚散相依,悲喜相交,得失相随。缘来缘去缘如水,花开花落终有时。路过的都是风景,经历的未必懂得。辉煌终究会落幕,平平淡淡才是真。红尘看破了不过是浮沉;生命看破了不过是无常;情缘看破了不过是聚散。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百年后不过是一场花开的时光。生命,因感恩而快乐,因善良而美好,因恬淡而生香,因无悔而心安,因看开而洒脱,因经历而懂得。生命在前行中顿悟,岁月在积累中生香。

盈一份诗意于流年,拥一怀阳光于岁月。闲适中,听细雨缠绵,观云淡风轻。以风的洒脱笑看沧桑,以云的飘逸轻盈过往。用淡泊写意人生,用安然葱茏时光。透过指间的光阴,淡看流年烟火,细品岁月静好。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