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冬天,用心感受世界的美好  

2016-12-04 11:17: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大雪时节,东北长春已经飘过几场雪,可这天气与往年相比,还是没有那么寒冷。在这白茫茫之中,心里似乎变得了宁静安详了很多。看着树上残留的叶子在风中摇摆,失去了往时那勃然的生机。一阵阵寒风袭而来,看那枯叶在飞舞中旋转成冬日里的风采,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日子匆匆而逝,走在季节路上,思绪千回白转,其实,我们最应该懂得,让心如止水持常态,情归本真守安宁;我们最应该懂得,尘埃之中我们太渺小,渺小的只是沧海一粟;我们最应该懂得,人生难得的是舍得放下,丢弃负累才会活得轻松愉悦;我们最应该懂得,严冬过后,必将会迎来明媚的春天。寒风凛冽的冬天,银装素裹的世界,冬日的阳光,可以照亮心中的冷暖,雪后的天空,可以消融眼前的阴霾。

    风舞岁月老,飘雪又一年。冬日的天空,寒风扰乱了云的脚步,弥漫了天穹的眼眸。寒风萧萧,吹起地上的落叶,让眼前的景象多了几分萧索。大地皑皑白雪,四野一片苍茫。挺拔的树干,摇曳的枝条,伴着寒风的犀利,依然漫舞着年华里的纤柔,丝毫不减昔日的妩媚。寒冬用溯风掩撕扯着河面下涌荡的寂寞,动感的旋律,漫舞的快感,早已将心的荒原淹没。岁月的孤苦寂寞,正在洁白的生命里一点点消融。

    冬天的雪,可以洗去空气中的雾霾,可以让阳光更加明亮;洁白的雪,可以净化自然空气,可以装点万里江山,醉人的雪,可以写意北国风光,可以孕育勃勃生机。飘雪的天空,洋洋洒洒的雪花,飞聚凝曜,默默的在风中划出美丽的曲线,如风流过目,似一羽霓裳。雪野的万顷山川,如同缟素,城市的高楼街道,满目洁白。林木与山川再也分不出边界,都沉浸在皑皑瑞雪的宁静之中,变成了无垠的白色世界。

    伫立在窗前,静静的感受这一片静谧与温馨。望着空中飞舞的雪花,悠然带起无数的思绪。我喜看千里冰封的美景,万里雪飘的壮观。冬雪的白,是最空灵、最高贵的。它由自然而生,寒风吹不去它的晶莹,阳光照不化它的空灵。它自云中飘飘然然而落,又在微风中悠悠荡荡而飞。也许,只在那一片雪白的空灵里,才会淡忘所有的烦恼与忧伤;也许,只有像雪一样纵心皓然,才能真的拥有天地中那种悠然之情。

    我喜欢雪后的晴空。沉睡的大地,在皑皑的白雪下,做着春天的梦。冬天比较干燥,空气中水分比较少,水对阳光的吸收与散射作用也小了很多,无法将阳光中蓝色的光凸显出来,看起来似乎缺少了以往的生动。晴朗干冷的天气里,天的中央没有云朵,它像一个巨大的穹顶,色彩由中间的蓝向周围淡去。太阳,有些懒散,阳光略显苍白。云静静地,漫漫地,淡撒在天空的边缘。雪后的天空,因为晴而变得澄净,那里是多层次的蓝的汇集,是渐向周围晕开去的本色天蓝;再淡下去的是像被水滤过似的水蓝;天的次边缘地带,是被雪同化了的白蓝;天空与大地的交汇处,是渐次加深的灰蓝,也是天地相融合的地平线。

    冬日的黄昏,天空也是美丽的。夕阳西下,晚霞夕照白茫茫的大地和褐色的林带,行驶的汽车和行人在夕阳下匆匆而过。极目远天,冬阳慢慢下落,远远的天边一片绯红,节次鳞比的高楼大夏的缝隙中,晚霞是跳跃着的,在格子状的影子里舞动。看夕阳,在红云的衬托下,散发着微微的光,顽强的对抗着黄昏的清冷,也对抗着自身的下沉。它的外围是一圈浑黄的光环,而它的心却像正在燃烧的炉火,红得通透,红得律动,装点着天边的魅力。在逐渐向大地靠拢的进程中,夕阳渐渐地冷却了它膨胀的红晕,边缘也清晰了下来,当深沉的大地吞没了它最后的一抹嫣红,夜色的大幕也将拉开。

    观赏此情此景,令人思绪万千。人生在世,究竟为何而活?尘世间的苦乐善恶,是否都遵循了物质世界的有序法则?“仓廪实则知礼仪,衣食足则知荣辱”,这又有几人真的读懂而践行了?看那些已被打和还没被打到的老虎苍蝇,人人戴着“人民的公仆”“群众的领导”、“社会的精英”,“民族的栋梁”的帽子,血液里是否还跳跃着华夏子孙的脉搏?轻轻叩问,一切皆为谁之过?生活只是一个载体,岁月挤满了丑陋的精灵。恶化的环境,迷失的真诚,欲望的河水充斥着沟壑暗河。清清的世界,怎样才能不忘初心,实现美好的梦?

    雪后的长春,格外的温暖。在这洁白的世界,拥有阳光,就会在阳光下泛出一种心情的芬芳。很多时候,生活需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咀嚼。若能如此,我们就会发现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会感觉到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