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感恩的情怀,才是开拓美好生活的正能量  

2016-12-27 14:0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懂得感恩的人生是快乐的,知晓感恩的生活是幸福的,拥有感恩的情怀是富足的,具有感恩的品质是阳光的。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人生就打开了一扇通向快乐幸福的天窗。因为感恩,源自心灵的感觉;因为感恩,源自生活的启迪;因为感恩,源自精神的成熟;因为感恩,源自境界的纯真。

唯有拥有感恩的心境,才可能有机会构建高尚人生的大厦;唯有拥有如此情怀,才可能有条件拥有正确人生的目标;唯有拥有如此意志,才可能有能力体现品质人生的价值;唯有拥有如此的精神,才可能有使命彰显瑰丽人生的境界;唯有拥有如此的品德,才可能有内涵塑造道德人生的情操;唯有拥有如此的心胸,才可能有基础建设健康人生的品格;唯有拥有如此的德行,才可能有时机拥有积极人生的态度。所以,只有感恩才能引领生命;只有感恩才会指导人生;只有感恩才能快乐幸福,只有感恩才能创造奇迹。人生在世,只有拥有感恩的人生情怀,才是开拓美好生活的源源不竭的正能量。

感恩的情怀并非自然而然得来,而是源自家庭渐以养成,源自正规渐以教育,源自成长渐以感知,源自生命渐以历练。当我们的生命过程中,对遭受的困难、挫折、失败、疼痛和无奈有所感知的时候,才有机会和可能领悟到感恩的珍贵和稀缺,才能体悟到感恩在生命中的价值和分量,它的所在和所有才是人类所具有的、神圣和崇高的无限意蕴。只有经历过艰辛,才能认识苦难,只有咀嚼痛苦,才能体悟滋味。此时,对感恩的认知才会且行且悟的走进生活;对人生的觉悟才会悻然不堪的走进生命;对生命的敬仰才会自甘倔强的走进心灵;对感恩的尊敬才会淡静清晰的走进思绪,对时光的珍惜才会逐渐深刻的走进灵魂。如此,来到神奇世界的真实理由才渐以明了和清新,从此才会在日复一日的岁月里不敢懈怠,对真实不虚的存在,具有了无法丢弃的依恋。

时间驿站里,占满了活跃的细胞和簇拥着繁茂的丛林。只有走到这里,才有可能重新审视脚下的人生旅途;只要走到此刻,才有机会辨别生活的真实面目;只有走到这里,才有机会认知肩上担负的神圣责任。生命原来承受如此之重,而我们每每对生活轻描淡写,都是因为自己不理解生活,在生活里忽悠和玩笑了自己,错误的还以为是在忽悠无关紧要的别人。岂不知,幼稚和无知在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原来我们拥有无限的人生意义和真诚情感,拥有生命全然赋予的无限的精神财富。当我们理解了生活,当我们认知了生命,当我们品读了人生,我们就会知道,每个生命都是一个不简单的存在。非凡和平凡并非他人指定,我们都是非凡的一个小宇宙,我们都是一个兼具神性和人性的人。只要我们愿意努力和付出,我们就可以活出最好的自己给养育我们的世界,给养育我们父母,给养育我们的自然,给赋予我们灵性的文明。

只要我们懂得了感恩,我们就会在感恩的世界里重新体悟和认识世界。父母是第一任老师。是他们将感恩的花种随时播撒在我们的心田。在我们生命的不断成长历程里,只要用心感知,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接受世界、自然、社会、家庭,所有一切对我们的善待和呵护。否则,不要说生命的成熟,就是健康成长也是极其艰难的,甚至是无法想象的。我们每个人生命的成长和完善都需要所在世界的滋养和厚爱。只有经历了生活里的坎坷,才会获得对生活的敬仰;只有经历了人生的磨难,才会获得对人生的了解。若是真正拥有了自我最初和最终的生命审视,懂得了自己来到世界的理由和权利,自我觉知有了需求,自主人生开始萌芽,自我站立的位置思维清晰,知晓了人生的所要所弃、所尊所卑、所望所期,就会更加珍爱人生,更加懂得感恩。

对于外在世界有了清晰地认识,就好像世界在心灵里有了一个宽敞的操场,我们拥有了眺望和张望人生的恰好视角,拥有了凝视和审视生命的极好机会,拥有了站在其中品读生活的神圣权利。生活的美好就在当下,生命的意义就在选择。不要放弃属于自己的神圣权利,生命的延伸不仅仅是和时光同行,而是要在有限的时间段经常给时间意外,不是祈求生活给我们意外。从此我们掌握了生命的站立位置,站立高度,站立力度,从心灵的澄然处出发,去认知、感悟和理解我们有限的生命,从而拥有一份超然的心境,学会不在低矮处固执,不在安逸地驻守,不在舒适间昏睡。我们会不停地去追逐生命的意义。因为,我们要担负起自己的神圣责任。如此,我们对人生的态度已经完全不同,对人生的理解已经比较透彻,对人生的存在已经充满自信,对人生的价值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我们存活于世,不会觉得自己无足轻重,对自己肩上担承的责任一目了然,我们会活的一心一意,无所顾忌。

感恩是一门生命教育科目,属于心灵教育自然课程,是生命最高贵、最完整、最基础的教育工程体系,如果没有此项爱的教育在我们生活里悄然神秘的自然延伸,那么生命大厦的构建和精神的高耸将无从谈起,生命的站立和屹立只是虚言达致的。生命大厦的建设,是需要我们在生命的行进中,进行全方位的感恩教育,爱的教育,情商教育,从而不断启迪人生的所有心智,感悟人们的内在良知。坚实的开展真实不虚的培育,引领我们的理念观念,使我们在美好人性光芒的不断照耀下,产生有效力的神圣的作用,由此生命才得以从容和繁荣。否则,贫瘠和贫困对人生局限和制约将是无期徒刑,昏暗和灰暗的人生境遇就是自然现象。所以,感恩需要引导,感恩需要培育,感恩需要滋养。

我们要活出最好的自己,就要从小事和小处品读人生,从言行举止间审查自己。精进的生命是需要克己和自律的。当我们知道此一切的深刻涵义之后,我们就会谨言慎行,谦虚生活;我们就会虔诚自然,和蔼友善;我们就会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我们就会精心的经营好属于自己的人生。几多温馨,几多离愁,漫长岁月,眷恋悠悠。无须感叹世态炎凉,不必埋怨人心不古。因为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因为美好就在我们手中,因为感恩就在我们心里。太阳每天都会不辞辛劳的升起,点点跳跃的焰火仿佛也为我们而感动。

我们要学会珍视自己已经获得的所有,决然不可以去荒废和虚度生命的宝贵时光。我们要懂得,在我们获得的所有里,由于感恩的泉水不息流淌,才能如此的心灵富裕;由于感恩的星光璀璨在我们的心空,才能如此的滋润幸福。是生活让我们学了坚强与独立,是生活让我们学会了宽容与理解,是生活让我们懂得了真心付出就会有收获,是生活让我们感悟出了古训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含义。

感恩是石,敲击出点点星火;感恩是火,点燃希望之灯;感恩是灯,照亮前进之路;感恩是路,引你我走向黎明。感恩是一面火红的旗帜,旗帜不倒,真情永驻。让我们在感恩中感受温暖,让我们在感恩中憧憬明天。感恩情怀,才是开拓美好生活的正能量。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