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一杯沧海 怡笑天年  

2016-02-01 12:38: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农历小年,至此,我走进了新年。在阳光明媚海南,我心中充满着欢喜,充满着快乐,充满着生气盎然。心中的惆怅,无奈的悔怨,早已荡涤干净,随风飘散。

    遥想时空的跌宕,一时思绪翻飞云卷。那些记忆里的陈年旧事,林林总总,那些印象中的人情世故,片片段段。追思,映现、连接、复原。心里时而呈现出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模糊的影像不断地在脑海中闪现。一丝一丝,泛起的是些许的寒凉,更多的是温暖,不间断的演示着昨天的是是非非,曾经的沧海桑田。

我深深的懂得,大脑的记忆,不会在心的某个角落随意搁浅。因为永不停歇的是生命的旅程,人活着追逐的是充满希望的明天。蓝天盈海,椰影婆娑,微风的耳语,总能让人勾起走过的曾经,一旦想起,竟然会有流泪的冲动,竟然还会拨响沉寂的心弦。

如若四海枯竭,假如岩石融化,我的初心也不会改变。那曾经炽热的情怀,虽然是岁月里永远不可追回的童话,但依然是我胸中炽热的火焰。一种找寻,一种期待,一种单纯的感动,眼神的炯烁一样可以穿透未来与从前。即使走到了今日的时光,这灵犀的守望依然是幸福的源泉。记忆长廊,有我青涩年少的痴狂,有我青春激情的火旺,有我壮年傲然博弈的身影,也有我生命中灿烂的夕阳。这是追逐的价值,让整个生命都变得生动亮闪。

回想着曾经的人生历程,回忆着走过的世事江湖,嘴角露出的是开心的笑意。缄口微笑,印刻流年。缤纷的色彩,描绘梦一般的现实,艰辛的付出,换来蜜一般的甘甜。谁会忘记过去,谁会把心背叛?流逝的年华,追寻难觅影踪,洒落的时光,回首不见云端。时光流离,泯不灭的是炽烈的梦想;岁月渐远,带不走的是心底的执念。

生命,兜兜转转,行走几十年,还是回到原点。苍茫大海,惊涛拍岸,海阔天空,清风拂面。身披阳光的照耀,遥望生命的彼岸。我快乐,我欣然,我在闲时淡然的日子里,颐养天年。光线晃过斑驳的树影,白云飘过辽阔长天。世间最珍贵的美好,依然蓬勃生长,坚定且缓慢。起伏的情思,在空气中浮动,厚重而缠绵。夜蹁跹,梦斑斓,频频回眸,半帘幽梦渡华年,奈何一岸的曼珠沙华,岁月翩迁。

执笔流年,馨梦墨染,光阴沉香,描绘清欢。轻轻把记忆妥贴存放,两岸岁月,一直在那里,任凭风尘变幻。行走的人生,如喧嚣尘世掩藏的清泉,澄澈潺潺,斑驳的日记,典藏着风霜的誓言。曾经的过往,且行且远。寂寞的日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快乐没有距离的遥远,幸福没有沟壑与天堑。珍惜当下,它时时刻刻就在身边。时光不会重来,失去不会重现。然而,遗忘的日子,在记忆的光影里可以复苏、重组,重新生根发芽,心的夙愿是对明天的召唤。曾经的欲望,曾经的不悦,曾经的追悔,统统被湮灭在时光的流逝中,无需刻意留恋。

海边踏浪,快意悠然。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影子,默默沉浸在属于自己的昨天。踏上回忆的长廊,游走,找寻,思意浓浓,心情满满。淡淡的暖意,时刻都是一种安慰;静静的时光,每天都是一份修禅。流光的碎影,每个细节都闪烁着令人陶醉的光环。

原来,对于生活需要的是想开看淡,顺随自然,最真实的快乐是心静,最开心的生活是简单。无欲则刚,无欲则安,如此,美好的感觉竟然无处不在,它真实地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融入在灵魂的经脉之间。

光阴如水,安静流淌着浮华沧桑,还有那细水长流的温暖。天边的流云,遥望着我们,随心而动,遮蔽着浮躁,遮蔽着忧烦。不管身处何地,不管什么时间。静心永恒,幸福永远。

我喜欢云淡风轻的碧海蓝天,更喜欢阳光明媚的美丽海南。在这里,有清新的空气,有美丽的田园,有大自然的馈赠,有天堂般的眷恋。在这里,可以忘却人间的烦恼,在这里,可以融化心河驻留的冰川。在这里,心随潮水荡漾,一杯沧海,怡笑天年。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