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潇洒人生路,别秋迎冬归  

2016-11-06 09:37: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枫落草黄,朝露凝霜。流转的岁月,又是一年秋华成白雪。飞舞的雪花一点一片,叠成满目的洁白,在暖光的抚摸下,散放着闪闪的银光。素锦流年,寒风瑟瑟。秋去冬来,一季一年华;四季轮回,一岁一年轮。

寒冷的清风,把满是褶皱的人生吹的平平展展,因为它的呼吸夹杂着生命的芬芳。时间从来不会宽容慈悲,岁月从来不会为谁多情。生活,能教人利欲熏心,也会让人两袖清风,关键是我们有时看不开。以贪对欲,以恨对情,物我两纠缠,活得迷茫,活的浑然。追梦的日子,风雨雷电;苦难的岁月,纷争往来。一生怅惘,荣耀或光辉,随生命的苍老变得不了了之,变得那样的苍白。那些懵懂无知的往事,转眼已成笑谈。生命过往中,有些温暖却留驻心间,因为它是温润我们生命的一米阳光,它是滋润我们心灵的一眼清泉。

人生于世,顺风逆流,我们临江而上,目尽千帆。“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人生苦短,譬如朝露。 活着就是心灵成长的一场跋涉。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延续过程中,都无时无刻的在思索这个命题。这不是谁可以用一篇文章就能揭示的秘笈,也不是用一句话就可以道破的玄机。重要的是每个人如何对待自己。不管穷困潦倒,还是自得洋洋,打开我们那双寻找幸福的眼睛,在人生这一离骚中不断校对,反复思量,直至品出生活的丰韵、美善。

生命于蜿蜒曲折的山水之路,兜兜转转,当峰回路转,人心向背,谁会待你如初见,又会有谁永驻心间。人生,是一次长途的旅行,乱花渐欲迷人眼,充满未知,充满诱惑;当一扇窗对你关上时,千万不要把灵魂反锁,因为世界上一定还有另一扇门为你打开。光决定影子,心态决定生活。风雨飘摇的岁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我们要时刻挟着勇气前进,让乌云也能灿烂成彩霞。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因为幸福就在身边。

生命中,一道风景,可以是一种难以衷诉的思绪;一份快乐,可以是一种平淡如水的情怀;一个理想,可以是一种清新简单的生活;一句懂得,可以是一种生命成熟的醒悟。下至普通百姓,上至富贵人家,在人生路上,总会经历风风雨雨,总会承受坎坎坷坷,并不是所有的彩虹都会呈现完美,所有的春天都是百花盛开,所有的路途都会平平坦坦,所有的人生都是顺顺安安。

人生不易,世事变迁。我们要学着去接受生命中的那些不完美,这样才能体现一个真实的自己。穿过时光的长河,更多的时候,动力来源于伤害,坚强和自信是成功的保证。相信自己,相信命运,相信付出与回报的因果关系,只要勇敢地往前走,就会遇见柳暗花明,就会实现峰回路转。疼痛,是成长的一剂良药,苦涩难闻的药味,使人猛醒,凤凰涅槃。

回望人生,曾经那些难以面对的欺辱,那些难以承受的委屈,那些直入心灵的痛苦,那些吞咽苦果的无奈,让心灵发生了痛苦的蜕变。所以,面对伤害,在恨的同时,也产生一种反抗的力量。多年以后,那份恨已经化作感激与感谢,因为它帮助了你的成长。所以,曾经的种种,都会被岁月还原成幸福,给人以不期然的感动。

光阴飞度,又到初冬,人间过客来去匆匆,马蹄声声踏破归途。追逐不停驻,脚步染尘土,奋争的苦,不知向谁诉。你来我往,擦肩过后,各行其路。同是生生路上的追梦人,都是滚滚红尘的同行者,都是在茫然中奔赴不同的落脚处;都是在用苦苦的求索豢养不羁的灵魂;都是在活的似乎清醒或许明白又糊涂。最终都是在苦乐之中追逐缘梦,都是在茫然中奔赴不同的落脚之处。

岁月改变着我们的容颜,清梦伴随着漫长的归途。寥落星辰下,任海阔天空,碧波荡漾;残阳斜照里,任风霜雨雪,洒脱从容。岁月依稀安稳,而从前的过往已消逝走远。谁与谁还须彼此试比高,煮酒论英雄?潇洒人生路,别秋迎冬归。孤寂是苍凉,得意是清欢。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