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  

2016-11-30 11:46: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恍然间,到了十二月,还有三十一天,这一年就过去了。岁月的年轮又增加了一圈,生命又减少了一年。时光,真的是弥足珍贵,只因它每时每刻都在如水流逝。在流逝中,滋润着我们的生命,也流走了如金的光阴。    

水是流动的,生命也是流动的。流动,就意味着会遇上阻碍,流动,就意味着突破。水是柔的。柔可以克刚。切不断的是水,干涸的也是水。生命如水,水能干涸雾化,而生命,就可能随时会有可能停止。水过之处,或许能留下一些痕迹,能滋润干涸的禾苗,能承载漂浮的船,但也能让繁荣夷为平地,让生命承受痛苦,那是一股势力的聚集。细水长流,还是波澜壮宽,这是生命的选择。或许什么痕迹也没留下,或许没有人注意。但我相信,水是有感觉的,在品味每一个流经之处。生命也沉浸着被遗忘的角落,也充溢跳动的音符。水过之处如生命流逝,没有回头的机会。所以要珍惜生命。但愿我们是清澈的水,能折射生命的美好;但愿我们是厚重的水,能承载生命的轮船。

水,有大有小;水,有深有浅;水,有清有浊。有欢快流动之水,也有死水一潭。生命的珍贵在于它如水流逝,只因在流逝中展现它的魅力。水,可以装进桶里,也可以装进杯里,适应多种容器,人的适应性应该像水。在生命中的每一个位置,当好每一个角色,能屈能伸。水制造的美景数不胜数,温柔的、壮丽的、安静的、欢快的、嘈杂的,人生也可以制造数不胜数的景色。

如水的时光,以它稳健的脚步诠释着生命的流逝;记录着生命的点滴;畅呤着生命的灵感;挥洒着生命的淋漓。生活,需要感动,感动源于感受。每当那抑扬顿挫的旋律回荡在窗前,每当那醉人的景色映入眼帘,每当那悠扬的歌声抚过心房,我们的灵魂便会有诸多的感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留不住蹉跎岁月,留不住美好年华。春光易逝,岁月无情。无论是隽永的小溪,还是宽阔的江河,一样都有卷起的朵朵浪花,一样都要汇入波澜壮阔的大海。把握现在,就是把握住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生活在手中,生命在手中。我们不能有些须松懈的松开自己紧握的双手。一不留神,如风的岁月就会在眼前消散。

一首歌,可以传唱经年,可以历久弥新,但岁月却不可以复制成碟,永久保存。岁月如歌,我们应该在岁月的长河中,把握住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在短暂中努力唱响心中那首属于自我的歌。我们应做生命的歌者,我们应做岁月的舞者,在岁月长河中,留下我们美傲的身姿,把我们的生命煅造出绚丽的色彩。岁月是漫长的,而生命之于岁月长河,只是急如流星,只是天马过隙,只是沧海一粟。自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唱响岁月这首歌,不是每一个生活在世上的人,都会弹奏生活带给岁月的美好乐章。既然生命如此短暂,既然生命之于人只有一次,我们何不为我们自己有限的生命种上一些花草,以点缀生命的美丽?我们何不好好的享受这天赐的瞬间幸福?

生命是短暂的。生命之中必然会有各种的挫折与险阻,更不可能一帆风顺,平坦康泰。于是,有人就怨怪生命之于自己不公,似是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一切听天由命。诚然,他们都没有认识到一个道理,不是生命捉弄了我们,也是不命运捉弄了我们,而是我们自己先放弃了生命赋予我们的平等与公允。试想,如果我们背对着这个世界,那么,整个世界就不会背对着我们吗?我们也许不能改变命运,可是我们能改变对命运的态度。只要我们能够以合适的态度对待命运,命运也就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追思回望,过去的故事慢慢清晰在眼前,那些曾经在生命里出现过的人和事,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模糊,有的甚至已经飘散在岁月的风中。现实的生活中,回忆是山温水暖,离别是哀而不伤,追思是风情缱绻,过往是水流轻浅。岁月沿着时间的年轮轻吟浅唱,生命依着本来的轨迹缓缓流淌。如若不是,那是你错过了岁月的渲染,或者岁月将你遗忘。如果不想就这样被悄悄地遗忘,如果不想就这样轻轻的沉溺,就在流金岁月的年华里,让自己学会释怀和淡定,学会微笑地承受一切,学会忘记,淡对人生。   

岁月像一把刻刀,它会在你身边不经意走过的时候,悄悄地,毫不留情地,在你的身上留下浅浅的痕迹。朗朗的歌声里,逝水的流年中,那深深浅浅地划痕,一直在诠释着生命的点点滴滴,诠释着走过的人生历程。生活就这样不断的丰富,不断的积累的。可是,当我们不再在乎岁月留下的道道印记的时候,那些过往,不经意间便成了过眼云烟。蓦然回首,那些伴随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忧愁、一起憧憬的日子,也与进我们越走越远。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时光在指尖划过,人生在沧海洗礼。徜徉在灿烂阳光的日子里,在自己的时间里安度人生。纵然不会有轰轰烈烈,也会笑傲江湖,快乐自己。

岁月如歌,伴随着我们的生命一路前行。岁月给予了我们激情,我们才会热烈地拥抱生活;岁月给予了我们力量,我们才会执著地拼搏追梦;岁月给予了我们思考,我们才会理智地去面对人生;岁月给予了我们勇气,我们才会无畏地去接受挑战。岁月给予我们一切,我们就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岁月,善待生命;回报岁月,无愧今生。 

    岁月于我们而言,是平淡的,在那些平淡的日子里,我们平凡而不拒凡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的热血、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激情,我们的生命,被一点点地蒸馏着,那颗被生活磨蚀得有些麻木的心,难免嗟叹岁月的无情,难免感叹命运的多桀,我们甚至心安理得让自己作了岁月的附庸。然而,当我们无意中打开心扉时,却惊喜地看到了许多以前自己不曾留意或不曾在乎的东西,那是类似于老蚌衔珠、化蛹为蝶、万涓成河、百川归海的人生规则。此时的我们,也许会幡然顿悟,那些曾经的梦想、苦难、失意、成功、欢乐、收获,不正是自己以平凡生命,历经磨难与岁月抗衡而编制的辉煌吗?不正是我们有限的生命,在无崖岁月中定格成永恒的证明吗?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跋涉在人生的旅途上,一路风光无限。这一程又一程的人生之路,是那么地让人柔肠百结、恋恋不舍;这一段又一段的美好时光,是那么蓬勃健康,充满希望。红尘里,我们曾经有过的徘徊,有过的恐惧,有过迷茫,有过悲伤。同样我们也有过收获,有过快乐,有过难忘,有过畅想。吟唱那些似曾相识的歌曲,若干年以后,我们依然可以找到昔日的笑容与自信。让我们驾驭着如水的生命,在岁月的长河里,唱着赞美感恩的歌,把我们有限的生命,诗化成一朵朵美丽的流花,在岁月的长河里傲然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