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淡然的时光里,珍重一份懂得  

2016-11-29 13:0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年似水,缓缓流淌。平静的生活,悠然的心态,安守着一份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淡然的时光里,悄然地过着如歌的岁月。

平日里,我常常带着淡然的心情,记下心里一些感知、感想、感悟,尝试着让脑袋不至于锈固。我那来自内心的昂扬与袒露,是我抒发的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对这个世界的热爱。网络日记里的文字,是我真实心里的记录,它以真挚的情感,轻吐着我的昨日和今天的感受,也记录下了生活的美好。人生的风情万种,灵魂的深刻隽永,都让文字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些许的光华。

伴随着宁静致远的心灵,拥有着舒心安然的惬意,怀有着期盼美好的希望,徜徉在冬天清鲜的日子里。唯美与闲适,温馨与快乐,都留在了我的日记里。日记,记载了生活里的一切美好,勾画了做人的一颗平常心,也表明了我这个普通人的平凡境界。就这样,经常上网撰写日记,成为了我生活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成了我回忆生活,追思经历,修为生命,快乐自己的重要组成部分。

悠闲岁月,和美日子。一切的一切,在不时陶冶着我的心灵。丰富着我的心境,使我变得淡定,变得从容。当凡世的尘埃落下,当满足溢满心田,所有的欢欣与美好在淡静的生活中自然流动。静美的心境,素简的日子,安逸的生活,一如甜美的歌儿,唱响在温情的心里。人生的旅程,就像季节的更迭,雨雪风霜,春夏秋冬,都需要不停地面对着;缘深缘浅,缘聚缘散,都必须不断地经历着。也许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着不停的错落。内心总想挽留住些什么,可是到后来却发现,属于我们的并不多。

人生是条漫长的路,每个人的人生之路并不总会是平坦和宽阔,也会有许多的坎坷和波折;每个人的生命之旅不总会是喜悦和欢乐,也会有许多的痛苦和折磨;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总会是的喜悦和欢歌,也会有许多的承受和不舍;每个人的生活过程不总会遇到真情和善意,也会有许多的欺骗和冷漠。度过漫长的岁月才渐渐的懂得,我们只是风尘里的一个过客,那些走过生命的轻轻浅浅,随着时光的流转都在改变,都在慢慢地走远。那些别离聚散,都在时光的尘烟中渐渐变淡,甚至完全地走出了我们的视线。我们每个人,都有幸福美好的回忆,有梦想浪漫的追求,同时也一定会有忧伤、有烦恼,有悔恨,有遗憾,有所得也有所失,这就是人生。

生命的旅程中,我们会不停地辗转,从一个旧的结束,到另一个新的开始,故事终了,也许这一切便与我们无关了。现实是很残酷的,总是那么不可思议,无法预料,也不能虚拟;总在一次次开始和结束间,主导着我们的情绪。清浅的岁月中,总会有些许的不甘心,有很多的无奈和落寞,甚至在迷茫中找不到自我。可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斟酌,失去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拥有呢?关上了这道门,打开另一扇窗,我们看到的仍然是明媚的曙光。

人生路上不要害怕旅程孤单。要懂得世态炎凉,明白人情冷暖。一路走来,会有很多的遇见。沿途会遇到很多的风景,会经历很多的感动,会与很多人擦肩。我们虽然落脚点不一定在同一个驿站,但都是人生旅途的过客,都是不同阶段的陪伴。不为错落悲凉,世上行人千千万万,能够遇见就是一份缘,没有地久天长,也不必痛心伤感,生命需要释怀,重要的是用心珍重活着的每一天,走好沿途的每一段,不虚度,不沉溺,也不必活给别人看,幸福就是独守自己的一份清欢。

走过冬天,生命又会走过一年。轮回的季节,我们会为时光流逝而伤感,或许这是经历了沧桑后的无言,或许这是对岁月无情的感叹。静看长天寒流滚滚,感受大地北风瑟瑟,但这也是给了这个世界最完美的衬托。假如没有这雪花飘飞的妙曼,又怎么会懂得世界的美感?没有冬季的冰雪连天,哪有人生完整的流年?凝眸伫望,这是一种繁华后的剪影,是成熟后的沉淀,是懂得后的洒脱,是走过后的缄言。落雪不悲叹,只因它是岁月的交替;流年无遗憾,只因它将走过严冬雪寒;坚定无委婉,只因为新的希望就在春天。

人生的路,漫长而波折,不一定会处处都能如愿,但却要记得时时心宽。每一个人都有情绪波动的时候,但不要为了一己之怨而雾霾了自己的整个心田。宽慰自己,善待他人,彰显的是洒脱,是包容,是不计前嫌。解开生活遗留的锁扣,需要的不是自以为是的孤傲,而是一颗温暖的心,一个灿烂的笑颜。生活中所有的坎坷,都是可以跨越的,只要充满自信,用坚强走出来的路只会越走越宽。生活中免不了磨难,它就像一条河,只要我们想过,就一定有过得去的方法。云过天更悠,船行水更蓝。

生活需要用心去体会,慢慢地才解读出其中的韵味,才能丰盈自己的情感。人活着不是单一的只为了生存,我们的生命有责任的承担,有亲人的期盼,有人生美好的夙愿。他们活得开心,我们活得才能心安;他们过的幸福,我们心才能甘甜。所以,做人只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就一定能感动自己,也会把他人感染。当我们的行为换来的是欢笑的时候,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值得,什么是心甘情愿。

人生需要保持一份内心的平淡。虽然有些东西放下会有些难,但我们必须面对这种得失的斑驳,必须解除这人生的羁绊。有所得,就有所失,多一份谦让,还自己一份心宽。红尘路上,没有什么东西注定是谁的拥有,假如没有这么多的错落,又如何品尝多彩生活的不同阶段。付出的多少,回报的大小,没必要用天平去衡量,付出就有收获,没必要反复计较,朝思暮恋。大度一些,宽容一些,这样自己也会活得洒脱坦然。曾经的迷茫,曾经的失落、还有那些伤感,都回在时间的流逝中得到沉淀。

  回首往昔,那些消失的风景,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过自己的心间,一直在激励着当下生活的每一天。放下的只是对过往的纠结,那些感动都铭刻在了心灵的驿站。因为有了那么多的感动,才使我们更爱今天的日子,更珍惜现在的拥有。生命,就是在不断的经历中完美,在释怀后的静怡中解脱,在慢慢的回味中懂得,在不断过滤的铭记中拾起放下,悠然行前。

  风舞落雪的日子,珍重一份懂得,梅花绽放的寒冬,珍爱一份炽热。把生命的完美,写入岁月的篇章,让人生的精彩,映入每一个路过的季节。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