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宝贵的生命,美好的时光  

2016-11-28 12:26: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如水,岁月如风。初冬的十月匆匆逝去,寒冷的冬月又已到来。再有一个月,就将告别生命中的2016年,2017年指日可待。叹时光飞逝,不会再重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地珍惜宝贵的生命,珍爱美好的时光。

人们喜欢用“时光如水,生命如歌”,来比喻时光的匆匆与生活的美好。人的生命,即漫长又短暂,其中有着无数令人难忘的经历和故事,有着无尽的感动与激情。人和自然万物一样,都是脆弱而渺小的,但人有思想,有境界。人的思想境界有高低之分、层次之别。有一定思想觉悟、有一定人生境界。人是高贵的,是有尊严的。历史的长河之中,无数伟大者,如星河般璀璨生辉,无数平凡的人,构成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因此,在生活之中,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境界,努力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

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句流传了千年的诗句深深地诠释给我们生命的意义与伟大,泰戈尔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也给了我们另一份对生命的感悟。诺贝尔说:生命,那是自然拿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爱默生说: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那就是了解生命并且热爱生命的人。生命,不仅是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声啼哭,也是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生命,不仅是我们拥有的一笔财富,也是培育我们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所以,生命里蕴涵了太多的感动,早已注定了它无上的价值。

人生要活的有价值,有意义,就要懂得,人生有三境:一是受辱心不惊;二是苦中能作乐;三是能从容。经历这三境,重要是要看得破,想得通。人生如水,人生如茶,人生如旅。想通这一切,必须具备三德:一要有知恩图报之德;二要有助人为乐之德;三要有与人为善之德。由此可见,人生需要阅历,需要悟性,需要修养。当今世界,有的人紧跟时代进步步伐朝前走,有的人却被世俗裹挟着跟人走。在这纷繁社会中,常思贪欲之祸,常戒浮躁之心,常弃非分之想,感悟人生、叩问心灵,才能有着愉悦人生的智慧和力量。

生命,它无论对谁,都只有一次的机会。我相信,现在未能把握的生命是没有把握的;现在未能享受的生命是无以享受的;现在未能明智地度过的生命是难以过得明智的。因为过去的已过去,而无人得知未来。生活是复杂的,这令人感到兴味无穷。我们需要的是一种能把握它的复杂性的思维方式,这可以让我们根据生活的复杂性,相应地确定我们不同阶段生活的目标。人本来就应有不同阶段的生活目标,有自己每个人生阶段追求实现的梦想。并且,在生命的旅程中,去自由自在的享受快乐的时光,去无忧无虑的享受现实生活的可爱之处。不会因为错过一日路程而感到内疚。

生命,以其自有的姿态静静地存在着,悄悄地演绎着,随着时光无声地流淌着,只是我们匆忙的脚步把它忽略了。只要我们用心去留意,就会惊诧于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惊诧于冰天雪地中孕育的勃勃生机。大自然之中,最是那严寒料峭中的春意开创了生命的奇迹,最是那划破寒冷的第一枝嫩芽写满了生命的崇敬。不必去问是什么诠释了生命的伟大,不必去听是什么在倾诉生命的真谛,只是一想到春天很快来临,就给予了我们足够的力量与欣喜。

生命,在泻满阳光的冬日,经历着严寒的守候,就要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就将披一身明媚的阳光,拥抱一个新的世界,心中便升腾起新的希望和梦想。当生命化作另一种形式流淌,即便是再多的美与丑,是与非,已经永远地定格在过去。四季轮回,斗转星移。生命中有太多不可承受之重。然而,生命因为不能恒久,所以最是珍贵;因为能吐纳天地气息,所以胜过钻石的光芒。为了把握这份特别的美,就足以让我们为之付出足够的努力,拒绝伤害的侵袭,留给生命一份纯净,让它成长在自己的本色中。千万不要在很多已成过往的时候,才知道去珍惜。

生命,它的美好不在于年轮的长度,不在于财富的几多,而是在于存活过程之中的意义。在这个万千变化的世界,没有什么是绝对的永恒,也无所谓对错,最可贵的就是曾有过的经历和心里的感受。我景仰那些对生命和梦想有深刻清晰认识的人,因为他们的内心是充实的,走在人群中哪怕是离开,一个人也不会感觉到孤独。曾经的我,痛苦的过,孤独的过,也曾深深的陷入过迷茫。当沉下心来,反复思量,就会对生命有所领悟。无论是谁,都会赤裸裸的来,也将赤裸裸的去。于我而言,生命何尝不是一次时光旅行。一路上,我们失去的是人生的美好时光,而得到的是宝贵生命的不同经历,欣赏的是不能重来的沿途风景,品尝的是酸甜苦辣的生活味道,洗礼的是存活于世的自己心灵,历练的是雨雪风霜的沧桑人生。

人进入到一定的年龄,就会发现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是闲与静。闲静之中,放慢步伐,举目向远,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好一个“人”字,一撇闲情逸致,一捺云淡风轻,就是人生笃定的走向和最美丽的风景。清闲自在是我们的身心,放下负累,收拢欲望,向内慢慢沉淀。心闲了下来,就不喜喧闹,或者在喧闹中,也能造出一层静的光影来。那种向往拥有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宁静,也不再是奢求。每个人逃不了红尘,也离不开烟火,而清闲则是一件最快乐的事儿。闲下来的时间,真正属于自己,供自己支配,闲了静了,我们就能聆听到雪花在飘散落地的声音,聆听到时间在风中划过的呢喃。于生活的闲静之中,我们可踏足山水美景,可安享天伦之乐,可安逸音乐煮心,可自品茶香洗字;可淘洗心灵,沉淀岁月;可恬然微笑,快乐前行。

生命之所以伟大,在于过程中的修为。一份情意,磨到悠闲随意,才会逸趣雅致;一份心境,调至闲静淡然,才会风和景明。生命中修一份闲心,宁静中得一份风雅,于千淘万沥中,历练成一种人生格调,简约平凡,安守光阴,自然随性;于千锤百炼中,冶炼成一种人生品格,淡若轻风,傲存于世,自赏孤芳;于千回百转中,修练成一种人生心境,气定神闲,宁和理性,自若从容;于千辛万苦中,磨炼成一种人生境界,温润静默,超然脱俗,自得清欢。如此,才不枉一回自豪的人生,不失一份傲人的风骨。

生命的进程之中,将心融入自然,跟着四季的步伐,走进春天,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感受百花争艳的盎然;走进夏日,徜徉在万木成茵的绿丛中,感受高天流火的气息;走进秋天,迷醉在万山红遍的壮美中,感受大地丰收的喜悦;走进冬日,遨游在千里冰封的世界里,感受万里雪飘的诗意。我们是生活中的旅人,定当享受到自然界恩赐的美。美在晨曦,让我们看到生命的曙光;美在暮落,让我们把自然美景收纳。一生之中,修一份好的心境,即使外面的世界喧嚣鼎沸,也能在心中修篱种菊,这才是一种宁静致远的人生。

珍惜生命,珍爱时光。智者乐山山如画,仁者乐水水无涯。美好的人生,从从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一杯茶。人心越成熟,品性越淡泊,最后自然会慢慢归于宁静,超然脱俗,回归本真。这是淡到极致的美,更是灵魂真正的皈依。过去的让它过去,洒脱的面向未来,依着心的声音,沿着爱的轨迹,朝着既定的方向,从容微笑的前行。

时间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我们无法把今天存入银行,明天再来取用。当下的一分一秒,我要用双手去把握,用爱心去抚摸,因为生命弥足宝贵,因为时光至尊无价。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