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在冬日里前行,感受冬的美好  

2016-11-11 12:4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四季在不断的轮回,形成了一幅幅奇妙的自然景观。我们在天地间徜徉,我们在四季中走过,我们在经历着一个个生命中的季节轮回。万紫千红的春天,枝繁叶茂的夏天,万山红遍的秋天,漫天飞雪的冬天。各个不同的美丽季节,彰显着大自然的神秘和诱惑。

    一年有四季,季节各不同。春天是温和的,夏天是热情的,秋天是清高的,冬天却是冷艳的。我最喜欢的是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仙境,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给人一种特清凉的抚慰,一种浸心肺的舒爽。走在雪地里,你可以嗅到松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空气的馨香。你会感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心灵也在净化,似乎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冬天是一个冷酷的,它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使小草枯萎,落叶凋零。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冬天是温柔的,它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温暖。路上覆满了白雪,在人们脚下被踏的簌簌作响。

冬天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它步伐蹒跚,历尽苍桑,它虽然饱受风雪的磨难,但依然不改对大自然的爱恋。是它把越冬的麦苗身上盖上的棉被;是它把繁叶落尽的树下培上的冬肥;是它使青松更苍翠;是它使冬梅更芬芳;是它使天更高,地更远,人们更坚强。它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对于自己却没有丝毫保留。当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近的时候,它却悄然离去,把希望与祝愿给了新的一年。

现在已是立冬时节,早上,乌云密布着整个的天空,苍茫的晨雾把整个城市吞噬,给我眼际留下一层层看不清晰的昏暗。雾纱遮盖弥漫尘世之景,定然会是阳光明媚天气。果不其然,不到十点,就见到了初冬之际的艳阳。寒冬之时,太阳依然放射灿烂的光芒,散发温暖之光予尘世,我们惬意地享受它的拥抱,沐浴在冬日难得的暖阳里。

冬天的门槛里,秋天被拒之初冬的门外,初冬收留了四季的色彩,开始演绎着隔季独特的风采。初冬,几场雪将大地覆盖,城市乡村一个满目洁白的世界。树木露出的光秃秃的身躯,小草失去了芊芊的绿意,风与雪中,所有的植物在凄惨枯黄地等待着明年的春风吹又生。

初冬时节,大地冰封,寒风瑟瑟。雪花像无数个穿着六角形纱裙的小精灵,在空中跳着欢快的舞蹈,又像一只只展翅纷飞的玉粉蝶,在冬日的上空飞扬。此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坐在窗前,望着树梢上那一串串毛茸茸的冰晶,心中陡然生出一些感触。雪,这个纯洁的冬之精灵,不仅带给了人们欢乐,还用她雪白的身躯掩埋了这个世界的丑恶与肮脏,只留下纯洁与美好。

在初冬里前行,感受着一路薄雪在足下的破碎的声音,一路走来的缠绵惬意,述说着昨日的浮华,记录着岁月的沧桑。回想之中,最大的感受是,人生中的最美,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对自然万物的感悟和敬畏。这样的感悟,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也不需要太多修饰,只需要懂得满足,懂得付出。这样的敬畏,会让人学会珍惜,学会爱护。或许,此时,无需那么多,仅需一份平淡的坚守,就可以演奏出生命之中不可多得的乐章。

我爱春天的春草萋萋,爱夏天的绿树阴阴,爱秋天的秋实累累,更爱冬天得白雪皑皑。我爱冬天的大雪漫漫,我爱冬天的寒风瑟瑟,更爱冬天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我爱冬天,因为她孕育着春的希冀,生命的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