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安逸于简单淡然的生活之中  

2016-01-30 10:13: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海南,也许是因为负氧离子充足,人精神爽朗,没了曾经的些许倦意。每天习惯了散步,散步对我而言不仅仅是锻炼,更是为了把心投入大自然,好好的享受这里的空气,这里的风景,这里快乐的生活。

这里的草儿树木郁郁葱葱,这里的鲜花绽放姹紫嫣红,这里到处是生机勃勃,一片盎然。这里空气清新,惬意舒爽。这里海风拂面,沁人心脾。整天被这美好的景色感染,尽情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拥抱槟郎、椰树、香蕉林,拥抱红棉、凤凰、三角梅,拥抱蓝天、白云、微风,拥抱大海、沙滩、海浪。我深深的爱着这修心养身海南,深深的爱着这北纬十八度的地方。

生命或许如水,潺潺流动,时而涟澜微微,时而波涛汹涌;生命或许如风,阵阵吹过,大地万物变更,形态姿色各一,或萧条,或葱茏,或硕果累累。四季的轮回里,总有花开花谢,日出日落于眸中缤纷,柔了梦,润了心,留下深深浅浅的心痕。在这里,越来越是喜欢这种平平静静的日子、清清淡淡的感觉。清闲的生活,闲暇的时光,坐在书房中,打开窗子,感受着南岛的清凉。一边品嗅着渺渺飘来的花香,一边浏览着网上的风雨世界。宁静中聆听一曲心音,脑海中能听到自己灵魂的回声。淡然里轻拾一枚光阴,经络里渗透的是依稀可辨的过往。

人生岁月中,所有的行走都在心上,心的感悟,心的洗涤,心的回望,心的缠绵。也许,生活需要的不仅仅是喜怒哀乐,更是一种了却烦忧的淡然。多一份淡然,就多了一份豁达和从容;多一份淡然,就多了一份辽阔和洒脱;多一份淡然,就多了一份惬意和温暖;多了一份淡然,就多了一份快乐和幸福。在滚滚红尘中,能让自己拥有一份淡淡的情愫,过着淡淡的闲情逸致生活,才是人生悠然自得的快活。在喧嚣浮躁中,能平淡、平静、平安的生活,让自己的生命鸣唱出最美妙的天籁之音,才是生命中弥足珍贵的获得。

生命的过程中,走过风雨,走过沧桑,而今,对安宁情有独钟。这不是庸惰,不是抱弃,不是颓废,不是虚度。这是生命的无为而为,这是心灵的特殊情愫。无欲者刚,意蕴深邃。欲望无止境,淡定方从容。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是生活历练的结果,这是人生风雨的结晶,这是灵魂升华轻的心态,这是百练成禅的淡定。只有如此,才能让淡淡的情、淡淡的心,安逸于简单淡然的生活之中。

淡然是一种优美,一种心态,一种涵养,一种境界。淡然是越过千山万水宁静致远的神情;淡然是游走于风轻云淡间沉稳的步履;淡然是轻风徐来快乐的怡然神态;淡然是润物细无声的温婉情怀。淡然是一棵独伫的树,任凭四季交替随意随缘,有过葱绿也有过凋零,有过娇逸也有过风姿,随时随地都是一抹风景。淡然是幽静小涧缓缓流淌的溪流,清辙、优美而从容。生活,原本就是由一些平淡组成,没有华丽的章节,有的只是寻常。隔着时光,只需轻轻一碰,大片的心事便会跌落时光的影里,堆积成流年,而淡然就是这个季节里最美的收获。

且看且走,且思且行。不再为梦难圆而心绪不平,不再为情难聚而暗自神伤。有些事情本就有轮回,怎能奢侈的祈求一切如我所愿。从容地行走,滤去了一些浮躁,免去了一些惆怅,生活过得安逸恬淡。恬淡地生活不是要节衣缩食或者过一种毫无诱惑力的生活,相反是要拥有更加富裕、有趣、充实、长久而健康的生活。不必徒劳的让生活变得复杂,要给自己的生活多留出空间。最好的办法就是简化生活,净化心灵,提高生活的品质。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过怎样的生活,我们必须有清晰、正确、合理的构想和安排。淡淡的人生,无刺痛却让它过得舒心安稳,淡淡的寂寞,不放纵却让它独品温馨美好。淡淡的红尘,淡淡的岁月,淡淡而来,淡淡而去。淡淡的人生,巧声吟唱着淡淡的天籁之音。

学会用一颗朴素的心去看待得失。我们常常都想要拥有很多东西,其实在得到那些东西的时候,也可能会带来另一些烦恼。当我们用最简单质朴的心去奋斗的时候,我们是单纯的,我们的心情也是愉悦的。如果说美景存在于世界的某个地方,不如说它存在于干净的心地,心灵豁达,光明开朗,才是人世间最美的风光。人生旅途中,淡淡地欣赏旅途的风光,淡淡地享受自己的拥有,淡淡地接受命运的安排,淡淡的应对人生中的风雨。因为淡然的,所以快乐。

生活简单让人轻松快乐,心欲简单让人平和宁静。因为简单,才深悟生活之轻,因为淡然,才深感心里之轻。这种难以获得的轻,轻若飞花,轻似落霞,轻像微风,轻如雨丝,洒脱来去,不憎不悔;因为简单,才懂得人生之美,因为淡然,才洞悉心灵之静。这种修炼养成的静,静若夜空,静像朝霞,静似幽谷,静如小溪,坦然地接纳,淡然地面对。心若简单淡然,没有繁杂的迷惑,故能看透;生活简单淡然,没有困扰的迷茫,自能行远。就这样与简单淡然相伴,不管外面的风风雨雨,惊涛骇浪,不管世事变幻,沧海桑田。永远就这样平平静静的生活,不企望流芳溢彩,不奢望艳冶夺人,给生活以一丝坦然,给生命一份真实。

在平淡的人生中,淡出一份情真意切的真情来,淡出一份淡雅清香的韵味来,淡出一份坦然宁静的心境来,淡出一份淡泊名利的境界来,淡出一份绵延悠长的爱意来,淡出一份悠然自得的生活来。守一颗淡泊之心,拥一份淡然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