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在清静的岁月里 安享一份生活的甜美  

2016-01-24 11:10: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好的日子里,任光阴匆匆,任往事成风。站在岁月的深处回望,那一抹醇厚,那一朵浓香,在南岛风情中悠然飘荡。人在鸟语花香之中淡然而行,思绪在云淡风轻之中曼妙荡开,听一曲轻盈舒柔的音乐,享一份清闲安逸的时光。一路清歌微澜,一路浅笑安然。

喜欢静静的独坐一隅,慢慢体味岁月留下的痕迹,让自己停留在温暖里。没有虚伪,没有哀怨,不去喧哗,不去张扬,在易逝的流年里,给自己留一份淡然和无悔。喜欢让一颗宁静的心,荡漾于波涛之上,游曳于云水之湄,逸飞于苍月晓风,徜徉于星汉苍穹,缠绵于椰林竹篁,隐逸于泉石潺溪。感受天马行空,琼思无涯的味道。喜欢海南这安静的午后,有清风在窗外走过,或停留在树梢,或悬挂在阳台。流光那么闲,有温暖的味道,轻轻地划过心底,透过灵魂的天空,在明澈的眸中升腾温润的诗意。喜欢这样的光阴,明媚且舒爽。在属于自己的生命里,按照自己的心思,去追求生活的真实。生命无需太多,只要心有所依,再拥有一份简单,便会恬淡安然。静静地享受着这样的日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流年安然无恙,岁月寂静和美。清晨,站于窗前,举目眺望,一缕晨起的朝阳,瞬间便盈了一怀的温暖。满目的葱绿浩瀚无边,一簇簇的三角梅,鲜花似火,吐蕊盈笑。远山青黛处,烟雾渺渺,云朵飘飘。白色的流云在湛蓝的天上拥抱,鸣唱的鸟儿在开满紫荆花的枝上喜闹。任时光轻落指尖,让往事随风飘散。觅一处心灵清幽,守一抹如初静好,拾一份清浅入心,寻一股静默入怀,轻踏时光的眉弯,御下旧日的沧桑,在岁月里安享一份甜美时光。

时过境迁,多少繁华落幕,多少往昔覆水东流,多少虚妄终被淹没在岁月的黄沙下。观沧海,几多辗转,一切终归于平静。轻轻撩开流年的窗纱,让阳光洒满岁月,让安暖住进心房。独倚窗前,让明媚尽收眼眸,聆听岁月赋予的恬静,苦历经年,多少繁华擦肩,如今,清浅释怀,拾一抹嫣然浅笑,静赏流年。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所有的故事,所有的华丽,终会在岁月的素笺上老旧泛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生活依然美好。我想要的,只是一份简单安稳的生活而已。

回首往事,不经意间,已走过许多的繁华与萧瑟。在经年的过程之中,随着时光,深深浅浅。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尝尽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当一个人的时候,被我打发过的时光和被时光打发过的我,全都沉静了。我与时光举案齐眉,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只剩下默然相望,寂静相对。平淡的时光或许没什么不好,它一边让人沉静下去,一边又让人从这沉静里,知晓些做人的道理。有走过的而不必再走的千山万水,有看过的而不必再看的日升月隐,有渡过的而不必再渡的四季轮回,有做过的而不必再做的各种似霞若烟的梦境。

静静地时光的深处,种下一粒快乐的种子,在寂寞的日子里,倾心浇灌,用爱供养。只愿在流年的陌上,盛开一朵明媚,滋润我心,温暖我身。愿荏苒风雨路上,伴随着一朵花香,一树葱笼,让美丽的心灵在爽爽的绿荫下柔柔的升腾。在和煦的阳光下,将自己的灵魂晾晒,携一抹暖意润泽心灵,让那颗驿动的心永不潮湿。流年有岸,思绪无边,谁能将蚀骨的情怀化作一朵风轻云淡?谁能将那铭心的旧事化作一缕渺渺轻烟?流年如水,依风而过。生命的转角,多少不忘?旖旎的人生,且行且惜。

经年岁月,春暖花开,面向大海,倍感温暖。惟愿,将浓浓的心绪化作一阵清风让它伴着海风飘远。我相信时光不会迁就追悔的过客,生命中谁都会有不尽人意的经历。随着时光的推移,慢慢就懂得了,所有的经历都是一个过程,所有的繁华都是一时烟云,生命需要的并非是面子荣耀,而是宁静淡泊。鞠一捧阳光,隔开阴霭,任暖风拂面,尽收心间。愿用最恬淡的人生底色,去感悟生命的真实,去领略生活得快乐,去体验新鲜的气息,去徜徉自然的美丽。若心有如此的清澈,便多了一季的安宁,若心有了如此恬淡,便多了一生的安逸。

岁月似梦如烟,于流水的旧时光里,无论流年是多么的使然,那些走过的日子,终究成为岁月里的风尘。流年里,一段曾经再也回不去,也无需驻留在走过的往昔,沉湎于曾经的回忆。在满目沧桑的伤痕中,踌躇不语。站在岁月的深处,给心灵觅一处清幽,于流年里静默,于岁月里安然。

多少经年的回忆,婉约了岁月无情的缱绻,沧桑了时光辗过的年轮;多少崎岖坎坷的红尘,萦绕了几度魂牵梦萦的执着,温柔了花落菩提的明媚;多少深夜梦里的再现,惊动了早已沉寂的过往,勾起了沉于心底的尘埃。也许,每段流逝的时光,都绽放过灿若烟花的美丽。那些不经意间走失的过往,因了风过尘香,而惊鸿在岁月的枝头,丰盈了思绪。

守望一抹如初的静好,安享一朵温暖的时光。岁月流年,总会有沧桑;人间烟火,总会有浮华。送走逝去的年华,安守清寂,不染风尘,与暖阳同行,与快乐牵手,感知阳光雨露的清新,欣赏光阴岁月的静美,将善良种植心间,以一颗感恩的心继续行走于尘世。在淡淡的日子里,品清清的茶,看闲闲的书,听悠悠的曲子,朝阳中,捧着一缕岁月的幽香;夕阳下,轻拥落日余晖的绚丽,穿越季节的轮回,走过自然的风景,让幸福快乐的笑颜,在最美年华里,以从容的姿态绽放。让心中的季节,带着雪花和雨露的清新,与流年相拥,与时光对饮,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恬淡随遇而安,在朝朝暮暮间,期许岁月静好。

流年无恙,岁月清欢。温婉的时光里,做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满怀微笑,随遇而安的人,不喧不闹,不惊不扰,恬淡洒脱,心地开朗,独守一份淡然,体味生活之中的安暖;安享一份清净,感受生命之中的美妙。如此,让生活过得安安静静,了无烦恼,让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快乐悠闲。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