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八月十五中秋节  

2015-09-26 18:32: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飞逝,月华轮转。飒爽的秋风伴随着月圆,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来到了。

  前几天,城市的天空不是那样清明深邃,天上总是在磨磨唧唧下着凉凉的秋雨,天气阴冷,心情也随着雨滴声声跌落。今天早上,陡然见,秋高气爽,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温润心扉。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仲秋。

  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夜晚,人们仰望天空,在明月初上的美妙时刻,无论天南与海北,不论相聚与离别,中秋佳节,相互问候平安,祝愿美满。须晴日,中秋佳节,碧空如洗,圆月如盘。人们把酒问月,庆贺美好的生活。在尽情赏月之际,情不自禁想念亲人与朋友,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月圆人圆!这一天的晚上,人人会举头仰望,凝视天空中的满月;会吃着香甜的月饼,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温馨的夜晚。

  在我的心中,中秋是由月、夜、家组成的,中秋是一个圆,月亮的圆,月饼的圆,以及每个人心中所追求的家的团圆,构成了这个美好的节日。团圆是中秋佳节的主题,也是我们中华文化心理的最终归宿。无论是寄托给满月的愿望,还是中秋夜各种有趣的风俗,最终都在家人的笑脸中凝成永恒的快乐。

  静穆的明月夜,是沉心思考的佳境,也是畅叙思念的时节。在中秋明月夜,古代的文人墨客们留下了许多雅韵华章,与后人分享各种中秋思绪。明亮的月光确实能激发人的灵感。每当仰望明月时,便会想起那些悲欢离合的故事,想起那过往如梭的岁月。多少零零碎碎的记忆,都会在这个中秋来临之际重新浮现。

  人们将月亮寓为婵娟美人,月光牵动着心中静默的思绪。中秋节把我们的情感、思念、祝愿、期盼,似乎都和月的圆缺紧密连在一起。亿万年远照的月光,默默无言地遍洒清晖给世界每一个角落,中秋的月与夜,最终化成千万个家的温馨。透过一个个家庭,一个个欢乐的笑脸,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由各种情感编织成的生动美好,幸福团圆的中秋节。

  中秋,代表着丰收与团圆。中秋夜更是大快朵颐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月饼甜点,各式各样的佳肴美酒,肥美黄大的螃蟹,甜蜜清香的水果,装点着中秋饕餮夜。记得小的时候,每年中秋节的晚上,全家人聚在一个大圆桌前,在父母慈爱的招呼声中,吃上一餐带有饺子和简单几盘菜的团圆饭。饭后,待夜色深沉,月亮从天边露出它圆圆的脸庞,逐渐上升,朗月皎皎,树影婆娑,大家团团围坐,吃着月饼和西瓜,感受着明月圆、家团圆的幸福之感。年少时的中秋之月,镌刻于心中的是父母喜气洋洋、和蔼慈祥的笑脸与面容,是兄妹嬉闹族拥、阖家团圆的幸福与欢乐。

  每逢佳节倍思亲,明天又是中秋节了,心中不由的思念起我那已逝的父母。每年中秋,都好想他们。然而,“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现如今,随着岁月的流逝,顾盼儿孙回家的心情也越加深切。又是一个中秋节,我们全家人会聚在一起共度中秋。我盼着那欢乐团聚的时刻,我想那静静地守望着家人的情景。中秋,让我更加深深地感到,人生易老天难老,岁月无情惹人叹。然而,天伦之乐,其乐融融。

  感恩慈悲的苍天,感恩深情的秋月。在年复一年的无言中,在阴晴圆缺的变幻里,让我们更加了解,人生悲欢离合,倍加珍惜相聚的道理。每一个人,当懂得了人间最值得珍惜的是亲情友情之时,更应当用一颗真诚心,孝养父母,关爱亲人,珍惜友情,珍爱生命,让生活更加温暖幸福。

  我们在人生路上,会观赏到很多迷人的风景,也会遇到很多激流险滩,但无论是平淡还是崎岖,无论是美好还是艰辛,我们都会一一走过。凡事曾经到过的地方,经历的事、遇到的人,都会在我的记忆里好好珍藏。当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深深祝愿,我的每一位朋友、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欢乐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