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默守生命,安然自得  

2015-09-19 13:14: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给人的是淡然舒缓的感觉清洁心灵的惬意。静观,那广袤大地,赤橙黄绿青蓝紫,秋光无限。层林尽染,水碧透秋草有情,径自凋敝;黄花无意,阡陌相交。凝望水,连绵群山、飘动白,交相辉映。美丽的秋天,是那么的富有诗情画意,那么的令人陶醉。我爱明媚的春,我爱火热的夏,我爱冰洁的冬,我更爱金色的秋。秋是金色耀眼的梦;秋是愉悦悠扬的歌:秋是清灵梦幻的诗;秋是深沉凝重的情。是绚丽多彩的季节,是多愁善感的季节,是成熟收获得季节,是灿烂辉煌的季节。

 走在秋天,用明澈透亮的心境去观赏秋天的风景,任洒脱自在的心灵在秋的成熟与萧瑟中穿行。此时此刻,整个人仿佛融入秋水长天的淡彩画卷里。秋山、秋水,秋风、秋雨,秋的景色,让人的心灵有着一种深彻的领悟,也让人的情感有着一种沉甸甸的感觉。看着渐渐泛黄的小草略带微微红晕的随风慢慢飘落的树,心中总会有些感伤自然,落叶也是一种辉煌,一道靓丽的风景,它在落入尘土时也意味着新生命的再生。生命总是以繁花开始,以浅淡落幕。秋的到来,也预示着大地即将走向荒芜。总之,秋的季节总会给人一种沧桑之感。

  生命从繁华到落幕验证了岁月的无情。时光总是悄无声息地流转,而生命却承受着年轮叠加。季节的交叠掩埋了太多的故事数一程过往,看一路云烟,留不住的美丽,定格在某一个角落,不曾提及却频频忆起。或许,美丽的繁华也经不起轮回的践踏秋风不解秋水寒,秋水难懂秋色岁月流逝,总会有那淡淡的往事一抹,徘徊在经年的路口上。时光走过,散落在风尘中的碎片,堆积成了岁月的箴言,随流年往返。总有一段时光无法抹去,总有一些故事没有结局。太多的期许,终究抵不过岁月的流去,一腔热忱,怎奈改不了必然的结局。当烟花陨灭,当往事随风,又有多少曾经可以继续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人情的交错,太多的悲欢离合。人生的夙愿,难阻岁月的苍老莫说尘世多羁绊,说承载。尘世多变,冷暖交合,又怎过往有太多的怨悔

生命过半,一个“悟”字,浓缩了人生的千言万语。渐渐让人明白了人生的波折与不易懂得了人生的沧桑与无奈于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学会笑看世事繁华,淡定人生心态;慢慢学会了生活随遇而安,诸事顺其自然;慢慢学会了敬畏感恩,无憾我心做人做事;慢慢学会了不再奢望浮华之梦,只图安心安稳安逸。笑看人生,执着是一种信念,释怀是一种洒脱。如果能够拨困扰的忧烦接纳阳光的色泽,心境自然随时光晴好

眺望天空一片湛蓝,秋天正在扬鞭而行很多事情来不及去感叹,早已悄无声息地溜走。漫漫人生,滚滚红尘,生活之中,我们每个人都在为梦追逐。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随着时光的沉淀,已不再疑惑人生,一份明了的心境清新如水,已然能用一种淡然的方式去接纳遇到的人和事。生命旅途禁不起思量,若能将一路的得失放任与一朵花中,与岁月和平相处,或许那是一种难能的修为。

生命像一条河,左岸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们双手紧握的年华,中间飞速流淌的是我们人生淡淡经历的欢悦与感伤。扬手是春,落手是秋,在这一扬一落之间,心中突然有种情感在涌动。那是被青春抛弃的无奈,是被岁月洗尽铅华的不舍在若有若失,若即若离的相似岁月里,不经意间,年轮已悄悄地在我们的容颜,涂上了岁月印迹,增添了流年的风霜。人生本无果无需纠结。曾经的故事,依旧是生命中的感动

当我们已认不出那些似曾相识得岁月,就好像难以说出那一阵微风曾经轻吻过我们的脸庞人生就是在希望与失望之中,完成了成熟的蜕变。穿过季节的长廊,抛开世俗的薄凉,盈一份素心随缘随情,不苛刻人生为何起落不纠缠流年为何蹉跎捧起经年的丰盈,任时光划过指尖,沾染一抹岁月的花香,在一种安忍清静乐享。光阴褶皱了青葱的花季,却唯美了纤尘的过往,时间增厚了生命的年轮,却沉淀了成熟后的醇香一程流年一程过往,用感恩的心诠释曾经走过的时光。

岁月走过,默守一份自安的幸福感受一份冷暖自知的满足。生命是载体,让它负累太多,把握好人的底线,做一个收自如的人。行于红尘,看四季变换;走在陌上,看水过流年与春花同歌舞,与秋叶共蹁跹,品一份生机盎然,赏一份天高云淡。不拒绝季节的薄凉,不抱怨人情的冷暖。于时光中绘一幅写意七彩人生一份舒心淡雅随行。只与时光同安暖,不和岁月论悲欢。

当用心触摸真实生活的平淡之时,就会实的感觉到平平淡淡才是真幸福其实很简单,只需一份感知心灵的恬淡,去读懂自己,读懂生活,用感恩的心盈怀一份洒脱,唯美自己,安然自得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