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梦想是人活着的源动力  

2015-06-09 21:22: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之初,都有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无邪、纯真、之心,都有对梦想的追寻。只有不忘追寻自己的梦想,才能实现快乐的人生。

梦想是华丽的,也是脆弱的,在滚滚红尘面前,一介凡人想要凭借孱弱的肉身去守护自己的梦想,又谈何容易,可人生哪个人不是在追梦。梦想是人活着的源动力,是追寻生命意义的正能量。我们在轻狂少年时,妄自梦想,虽然是青涩的梦,也不计一切的去追寻它,无所顾忌,无所牵挂。长大以后,依然不悔。

只因现实太过残酷,若将美好的梦想得意实现,真的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也可能是一生的代价。一旦我们拥有了梦想,便意味着我们要承担人生的一切责任,便意味着我们要在人生路上去艰苦跋涉。无论前路如何艰险,我们都必须选择忍受艰辛,吞咽苦涩,坚韧地朝着明天迈进。也正是因为梦想,引导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回想起来,我们很多人都曾是有着美好梦想和追寻梦想的人,或许曾经极尽自负,抱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心,从容闯关,自以为能去心无挂碍的去追求那神秘与至上的真理,那令人向往与心醉的梦,岂料,不断地准寻之中才发现人生叵测,道路艰辛。

人生的经历,残酷的现实,让我们明白了,只要努力,我们就能一步步接近我们的梦。不管我们的梦在何时结束,只要我们还能心无挂碍地去追梦,就要一往无前的进发。哪怕年华老去;哪怕被世俗枷锁套住而无力寻梦;哪怕依旧未能获得人生所谓的成功;哪怕随时无奈的停靠在人生驿站,至少我们还留下了一份值得在人生的秋季里回味与自豪的记忆,至少我们在红尘中将梦想好好地珍藏在心中,不让它因岁月的冲刷而斑驳失色。我们依然可以怀揣梦想,重新出发,在静静守候时光轮回的日子里,依然还可以带上我们的梦想果敢前行。

我坚信,一个人始终如一的保持自己的信念,坚持不懈的去追梦,最后就一定能得到快乐与幸福。对于一个有灵魂、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来说,不忘梦想,方得始终,这其实是一次生命的拷问。所谓梦想,是所有人心中的理想、阶段的目标,最终的夙愿。

人生之初,都是无数梦想后的开始。在没有遭遇阻扰,没有承受打击,没有经历挫折,尤其是还没有经历抵抗岁月的侵蚀,人生的磨难,每个人都是志得意满、斗志昂扬,或嘉愿频生,或鸿图待展,言之凿凿,情之笃定。可一旦开始行走,就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有人中途易辙,有人裹足不前,有人南辕北辙,有人万劫不复……所有的意外都是源于梦想的遗落和不坚,一点困难,两点诱惑,梦想便成了人们最愿意拿来交换的典当品。世人凡庸,这样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只是有谁曾看见那伤逝中的热情和那双折断的翅膀,还有我们不愿放弃的梦想。

最初我们的成长无人能挡,可成长后的我们在前行中却改变了原来的容貌。追寻梦想需要坚定和自信,加上百倍的努力,这不是普通的一如继往,而是百炼仍要成钢的坚定,追梦要无悔的执着。追求实现梦想是人之常情,但实现完美的梦是是不容易的。阴谋,争斗,恩怨,是非,挫折、无奈……这些不完美的磨难,任何有人在的地方都是存在的。自以为是的那份虚荣不复存在。日渐消磨的美好而简单的梦境,一直都存在于我们的内心深处。不论流年如何深深,岁月如何悠悠,总还有份执着存留心间,总还有份感动值得我们眷恋。扪心自问,梦想依在。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更何况生活在喧嚣浮躁,利益至上,瞬息万变、前路叵测的今世红尘。无论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罪,经历过多少挫折,遭遇过多少屈辱,所有的磨难,恐怕只有自己才知道。“懒看人间不平事,笑饮风波一杯茶。”这份随意与淡然的背后,是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往事。人生追梦需要一份坦然,一份胸怀;需要把所有过往化作灿烂的微笑;需要保持着生命最初的那份真与纯。

淡看浮华,笑对人生。人生是一场梦,因果循环,谁也逃不掉;人生是一场戏,悲喜交替,谁也躲不开。痛就痛了,痛,让你认识自己,也看清了别人;败就败了,站起来拍拍灰尘,有多少人会在乎你摔过跤?世间多少事,经历过了,看得清了,心就静了,追梦的脚步会更加坚定。

珍爱生命,完善自我。懂得欣赏生活的精彩,努力创造生活的幸福,面带心中的微笑,沿着向善向上的轨迹继续追梦。清水涤心,素心向暖,宁静心灵,身心轻松,欲求简单,生活快乐,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快乐的行进在追梦的路上。再绿的叶子离开了树,就永远只是落叶;再大的树,倒了,就永远只是一段朽木;再美的梦想,没了追求,也只能是一幅美丽的画,苍白了时光的记忆。

人活着本就有太多苦与累。不去为难自己,只为追寻梦想。坦然生活,笑对人生,为一生清梦,送一程流年。追梦中,静看花开花落,淡观云卷云舒。为梦而活,活出人生的风采。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