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笑看世界,笑对人生  

2015-06-05 10:47: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一生是一个曲折而又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遇到一些难以预料,令人遗憾、令人慨叹却又无可奈何的事情,让人烦恼和纠结、困惑和茫然。如何看待世界,怎样面对人生,这是个世界观人生观的大问题。

漫漫人生路,一段是朗朗的笑声;一段是委屈的泪水;一段是懵懂的坚持;一段是茫然的取舍;一段是成功的自信;一段是失败的警醒;一段是艰辛的博弈;一段是成功的欢歌。每一段的经历,都是使我们成熟的历练,都值得好好珍藏。不必固执雕琢,不必醉心痴迷,不必留恋不舍,不必痴心幻想。生生命似水,有容乃大。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心声;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的实性。    

生命中,要笑看世界,笑对人生。生活中,要学会随缘,学会淡定。不要让心中的贪欲过度膨胀,不要一不开心,就怨天尤人。以随缘的心来面对一切,以淡定的心来活得轻松。在遇到困难坎坷的时候,人们容易陷入苦闷迷惘之中,于是痛苦就会乘虚而入。一时间,仿佛这个世界的所有不幸都为我们一个人而设。于是看风风冷,看雨雨寒,满目败柳残花,一片萧然。压力太大,往往是由于欲望太大。所以,即使不能完全放下,至少也要做到少欲知足,让心平静。心静则清,心定则恒。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心灵静极而定,刹那便是永恒。

生命中,一时间遇到挫折和失败,可能让人痛彻心扉,等过阵子回头看看,就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什么。当时间冲淡过往以后,就会发现,那些痛不过是生命中的一种经历,渐渐的都会遗落在岁月的角落,最终被覆盖。我们经常劝自己要放下,要舍得,可是真的很难做到。在这个物欲横流,人心膨胀的社会里,人们对于功名富贵总是放不下,似乎生命的价值就在贵贱贫富里;人们对于悲欢离合总是放不下,似乎生活的意义就在喜怒哀乐中;人们对是非得失总是放不下,似乎人生的过程就在是非得失间,所以,心灵总是不得安宁。

人不可以仰望天空时,看什么都比你高就自卑;俯视大地时,看什么都比你低就自负;张目眼前时,看别人都比你超前就自哀,这是可怜可悲的人生。只有眼量放宽,把天空大地尽收眼底,才能在苍穹泛土之间找到真实的自己;只有把燥心放下,把红尘世界一览在胸,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站高望远的人,任何时候,不自卑,不自负,坚强自信。

流年似水,岁岁月如歌,承受委屈是一种度量,接受失败是一种胸怀。活在这个世界上,失去什么东西都不可怕,惟一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失去勇气。与其纠结于心,不如看淡看轻。如若没有净土,那就静心;如若没有如愿,那就释然。不能凭一时的成败来断定自己人生的输赢。人生,没有多少时间让自己哀怨感伤,没有太多的时间让自己追悔叹息,无论生活以何种方式呈现,都要微笑面对,不惊不惧,不怪不怨。于其浪费精力抱怨,不如珍惜时间努力。只要自己坚韧不拔地奋斗,只要你眼睛看向未来,人生的成功就属于你,生命的辉煌也一定属于你。

大千世界,人生百态。生命都是从起点走向终点,都是从一个节点,走向另一个节点。一蓑烟雨,百年沧桑。生活很少在我们觉得合适的时候给予我们想要的东西,但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奇迹确实会发生。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幸福是一颗玻璃球,掉在地上碎成许多片,每个人都可以去捡,运气好的可以捡到很多片,可也会有的人在拾碎玻璃片时不小心,被尖锐的碎片扎破,疼痛不已。其实生活就是一些伤害,一些挫折,一些无奈,一些感叹。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

有欲而不执著于欲,有求而不拘泥于求。一个人,想得越开,就会活得越平和。人平和之后,就会活得淡定,泰然,快乐,从容。平和的人,放得下,看得开,想得明白。一旦思想通透了,行事就会通达,内心就会通泰。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一时的某种结果,而是生活的整个过程,虽然努力不一定都会得到应有回报,付出不一定都能得到公正待遇,但是,我们不能碌碌无为,枉活一生。要坚信,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

人的一生,做为这个世界上的匆匆过客,每一段人生,都会赋予我们对生命的不同理解。也许我们走的并不完美,但要快乐前行;也许我们会遇到挫折失败,但不需抱怨,挡不住重新再来。相信自己,快乐自己,我们的明天一定很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