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岁月长河中又走过了一年  

2015-12-28 13:14: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新年的脚步轻轻走来,一声声祝福送走了昨日的旧貌,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喜庆的新颜。2015年即将慢慢别去,2016年已来到我们的眼前。

独自坐在窗前,放眼窗外,街上闪烁着璀璨的霓虹,给这个特定的时间段增添浓浓的喜气。“昨日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可留,今日乱我心多烦忧。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明朝清风四飘流。”黄安的歌声在我的耳边响起……在这个人生的路口,光阴流转的节点,我驻足回望,岁月长河中,我们又走过了一年。

岁月静好,生活依然。这一年,许多故事都在生命的过程中沉淀。这一年,南海之滨度假,婺源宏村游玩,去过了梅里雪山,欣赏了邻邦南韩,陪伴了孙女成长,成就了儿子心愿。这一年,好山好水好风景,人美家和心甘甜。喜欢简单而平淡的生活,喜欢让自己活的快乐真实。尽管这一年平淡的走过,但对我来说,人生的日子,能平淡心安的走过,就是人生最真实的幸福。这样的生活虽是平淡的,但也是充实的

追忆昨天,淡忘从前。要想把喜怒哀乐尽诉,恐怕今生来世亦难道尽。今日古道不遇昨日行人,别离过后难再重逢。时光流去不复返,往事随风已飘散。遥想当年,坎坷曲折的路途上,交织着别人错综复杂的眼光,纷乱喧嚣的名利场,演绎着自己悲欢离合的故事。曾经的欢言笑语,曾经的喜乐情怀,曾经的得失不舍,曾经的儿女情长,都被平凡的生活,静心的守望,苦乐的感念,淡然的微笑,埋藏在心灵的一隅。过去的那些浮光掠影的故事,记载着人生中的每一步足迹,也为生命涂抹上了一层厚重的色彩。

辞旧迎新,标志着我们的人生又增添了一道年轮,又要开始步入充满希望的一年。时光的脚步在悄悄前行,我们却感到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岁月匆匆,来不及向去年挥挥手,新年就将与我们相拥。旧日,总会给人很多的欣慰、很多的欢乐和一丝遗憾;新年总会给人太多的憧憬,太多的畅想和一些企盼。回眸岁月的无情流逝,遥望前方漫漫之路,怎么能不让人留恋走过的岁月,又怎不让人翘盼人生的明天。

新的一年,愿随风散去心路历程的阴霾,愿冬雪覆盖心灵一切的尘埃。过去的多少经历,哪怕是伤痛,是挫折,都不值得回味;过去的多少故事,哪怕是成功,是荣耀,都不愿意追忆。因为,过去的毕竟已经过去。如果需要反思,只要觉得对的起自己,对的起做人的良心,对得起他人,对得起爱自己和被自己爱的人,就没有任何的愦憾。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岁月将为我翻开生活崭新的一页。我期待着明日的美好,期待着实现未来的梦想。让我们洒脱的抛弃旧日的烦恼,许下最美的祝愿。让我们从容的送走昨天的时光,敞开释然的胸怀;让我们尽情品味岁月的美好,收获生活的快乐;让我们恬然绽放舒心的笑容,点亮生命的光彩!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