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冬至时节的感思  

2015-12-21 14:45: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逝的光阴如水,淡淡的一年又快成了回忆。时光像有了魔法般,在寒气的一天天逼仄中,冬至,潇潇洒洒地走到了我们的面前.数九开始的日子,心底,却升起了莫名的感觉。春草峥嵘,夏花绚烂,秋风瑟瑟,冬寒依依。时光,就这样周而复始着。古人曰:冬至,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矣。虽至深冬,快乐依然是心底的主旋律,生活如斯,灿烂而绚丽,快活而洒脱。

       喜欢这样的日子,用心去感受时光的飞逝,在岁月的更迭中守望者季节的寒来暑往。流年中,无法流走的是情,可以看轻的也是情。情可以悦人,亦可以伤人。想想曾经的那些所为的朋友,利益为要,情义退却。忘记不快,何尝容易。我常常的告诫自己,记住快乐的一个个瞬间,风化那些不快的过往。然而,记住容易,忘却很难。

        回首来路,觉得曾经的自己,原来在兜兜转转间,并不是铁打般的坚强,心底的脆弱很容易被情感的风吹倒。而今,也或许是经历的多了,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再是原来的自己。时光之手,亦可以让我面目全非。那个喜爱自娱自乐的我,完全得到了释然,而今可以随心而动,愿意去里哪就可以到哪儿去;那个可以豁然和淡然的自己,完全赢得了放下后的自由,生活的更是开心无比。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都说做到难,想开了也非不易。经历了,想开了,也就看淡了。还争什么呢?还慕什么呢?到头来,那些名,那些利,谁能够带走多少?什么贫富,什么贵贱,管你什么高官,什么名豪,不也得屈尊与百姓同付彼岸吗?现实总是那么具有嘲弄性,那些名来利往,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贫富卑微,硬生生地把人情亲情劈得渐远渐淡,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过眼烟云,到头来一抔黄土,把所有的所有画上了一样的句号。

       淡然的人,才具有清净的心。与快乐为伴,不与小人为伍。忘记那些不喜欢的人,微笑着挥手来告别昨日。静默地躲在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微笑天地人间,惯看秋月春风。曾经的人事,曾经的过往,淡了,远了;远了,淡了。捡拾生命中那些快乐的过往,留存在温暖的心底,偶尔心境开朗,也可以时不时拿出来品味,更可以让这暖人的力量驱散心底的雾霭,让冬日温晴的阳光流泻一地。静静地凝视窗外,为这份安然与静美动容。想来,人生来于平淡,归于淡泊,又融入沉静,这岂不是生命最好的回归吗?

       天地远离的寒冬,早给江河大地结上了厚厚的冰冻,让思春的梦有了深深的四年。呼啸的风伴着数九的歌谣,浓墨重彩的勾画着大地隆冬的画面,白杨青松傲然挺拔,冰雪雾凇在寒风中编制出了岁月的花环。北方的冬至节,晶莹剔透中凝结着希望和祝愿,寒苦虽是不受人待见,但生命必须接受这样的历程。春天的盎然,体现了生命的力量;夏季的炽热,展示了生命的强大;而秋的沉寂和冬的寒凉,却是对生命的历练。

        “梅花香自苦寒来”。那荒寂苍凉之上的香韵,之所以沁人心脾,弥久难忘,就在于梅花傲然冰雪,煎心魂之韵,让枯燥蓬勃,寂寞吐蕊,寒苦为香的精神品格令人敬仰。可见,能在枯寂之中保持内心鲜活,能在苍凉之上亮耀生命暖色,是需要智慧和胆识的。也正因为这智慧和胆识,才更令人欣赏和钦佩。

        人生百年,草木一秋。每个人都是尘世中匆匆过客。人生有诸多烦恼和磨砺,正如自然界一年四季周而复始,而人生季节一去不复返。我们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冬天是一年的终结,也是新的一年伊始。冬至的节气告诉我们,人生的拐点往往也是在最低点开始攀升。人生的坐标是波浪曲折向前,只要心中有爱,就有新的希望在诞生。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