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愉快的告别过去的一年,潇洒的走向美好的明天  

2015-12-20 11:53: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如白驹过隙,岁月似不息流水。恍然间,一年的时光即将过去。回想起曾经的过往,好像就像在昨天。从静默回到了往昔,似乎多了一些的浮躁,少了一些沉静;多了一些激动,少了一些恬淡。断断续续的追思,绵绵连连回忆,倒是少了许多懊恼和感伤,增加了许多沉淀和厚重。这大概就是对生命的深深感悟吧。

追想当初,为何我们往往不能透过外表看到事物的本质?很多时候为了没有明天的明天,而不断的付出和努力,到头来留下的是什么?是悔恨遗憾、是留恋不舍、还是称意和欣慰?生命是渺小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何曾经的我们不懂善待自己,关爱心灵,让心活的安然自在?为何总是用人生价值,理想信念,去透支自己,惩罚自己,糟蹋自己,而且还乐不可支。为了理想信念,托举着超负荷的压力,忘我前行;为了看别人脸色,背负着沉重的枷锁;苦心登攀;为了偶尔的一句话,郁闷烦恼,让心灵不能安生;为了能苟且生存,半生忙碌,痛并快乐着。

回想过去,总是一再忙碌,忘家、忘情、忘自己,没有真正的想过真正需要得是什么。是满足心里的欲望还是满足生活的需要?满足欲望会耗掉我们所有的能量,满足需要会让我们一生平静而充实。现在,静下心来,仔细的想想,别人得评价重要吗?生命的价值重要吗?革命的理想重要吗?权力财富重要吗?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快乐健康,心灵淡然安宁,我们不需要对别人羡慕嫉妒,也无需别人对我们羡慕嫉妒。把自己的人生把握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这才是立人之本。

思来想去,走到今天,我觉得要是学会忘记,懂得放弃,人生必然洒脱从容。凡事若能想开看淡,生活必然舒心快乐。看淡,就是好心境;想开,就有好心情。凡事都是多棱镜,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结果。万事多面,取决于人的眼光和心态。用哲学的观点说,物质是运动的,时间是变化的。时过境迁,曾经苦苦追寻的,在今天或许已经一文不值。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烦恼无数,想开就是晴天。

人的一生,空手而来,空手而回,一切都是世界的恩赐,我们应该感激。感激痛苦让我们觉醒;感激失败让我们接近了真理;感激失去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感激生命给予我们能量;感激成功让我们感受了幸福。人若要想幸福,就必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人际相处亦复如是,他人有意无意的伤害,如山似海,何止万千。一个人要是心中永远充满那么多的仇恨,哪里还有心思享受幸福人生?对我们不好的人,我们不要太介意,除了父母没有人有义务要对我们好。人们活的是你自己。我们怎么待人,并不代表别人怎么待我们。如果看不透这一点,只会徒增烦恼。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这生只有一次的缘分,好好珍惜,过去了,也就不会再有了。对一个为恶的人,因为无知,他们的处遇已经够可怜了,我们何必再落井下石。宽恕别人确实不容易,这不是懦弱,是慈悲。面对伤害自己的人,我们的态度是宽恕他们,对方事后会是否受到惩罚与我们无关。

人活着不仅在于获取,更在于放得下。我们改变不了一座山的轮廓,改变不了一只鸟的飞翔轨迹,改变不了河水流淌的速度,所以只是观察它,发现它的美就够了。人生不要等待,不要渴求,别人给予的毕竟是有限的,生活靠自己。一辈子,好累,真的不需要苛求自己,一切非要达到完美。

我的世界,有了我的脚印,我来过了,生命就是个过程。给自己一个甜美的微笑,并为此陶醉。人生要永远向着阳光温暧前行。这微笑里,有伤痛、有无奈、有嘲讽、有非议、有宽容,也有得意。只要现在感到很欣慰,就快乐的伴着清新淡雅的花香,缓缓徜徉在蔚蓝的天空下,让愉悦的微笑化解成一滴滴幸福的泪水,把自己的心灵抚慰。

人活着要珍惜自己。自己的世界,应当好好绽放自己的美丽。走过了春夏秋冬,见过了大事小情,唯有坦然面对才会舒心快乐。一辈子,好短,真的需要好好的疼自己。自己的世界,有了自己的那束阳光才更加的耀眼。对什么别太在意,别总拿什么都当回事,别去钻牛角尖,别太要面子,别为一点小事而着急上火,快快乐乐才没白活一回。

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最短的距离。别人害怕见到别离,我却害怕看见重逢。因为,有些人再好也会分开,再留恋也得放弃。只要分开了的人,无论原来多么熟悉,也会慢慢变得疏远。没有人有耐心听你讲故事,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话要说;没有人喜欢听你抱怨生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痛。世人多半寂寞,这世界愿意倾听,习惯沉默的人,难得几个。人的心态,决定着人活着的质量。生命之中,一些事,不一定再经历;一些人,不一定再相遇。所以重要的是,珍爱自己,珍爱缘分,珍爱一切。一定要让心中怀着爱与善良,行走在人生的路上。

    人生,幸福是一盏烛光,当你穿行在万家灯火,总有一片暖暖的光照亮你回家的路;幸福是一抹回味,萦绕在心际,酸甜苦咸都是曾经追逐的时光;幸福是一份渴望,憧憬岁月的皱纹爬满额头,坦然欣喜而无愧怍悔恨;幸福是一杯想像,梦想把平凡的谷米酝酿成美酒的芬芳,然后用生命守候与珍藏。

懂得体谅,懂得理解,懂得宽容,懂得谦让。每一个生命,都独一无二;每一个日子,都不可多得。就让我们怀着最美好的希望,愉快的告别2015年,潇洒地走向2016年。祝愿我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让生命的每一个日子,都充满温馨、安宁、平安和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