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岁月悠悠,生命在你来我往中前行  

2015-12-17 13:2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凛冽的北风,在冬的夜里穿行。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桌前,翻看着电脑里存储的相册,端详着那些曾经的照片,悄悄打开记忆的闸门。一张张不同的表情,一个个不同的面孔,在头脑中徘徊,跃然在我面前。那种心动的感觉,那种熟悉的眼神,那些难以忘怀的名字,让我思绪蔓延,无法搁浅。思念,就像一扇关不紧的门,我感觉空气中弥漫着快乐和忧伤的味道。也许是快过年了,一些破碎的片段闪现,灵魂开始颤动。不经意间,心里涌起些许淡淡的惆怅。

月有阴情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在彷徨的思绪中,有对完美的追求,有太多默默地祈盼。然而梦醒时分,恍然大悟。现实中,有的人来了,有的人去了,有的人记得,有的人忘了,这些都是我生命中来往的过客。还有几个难以忘却的人,被我永久地装在了心间。人世沧桑,物换星移。缘来缘散缘如水,情来情散情如梦。也只能是相识欢欣,离去珍重。凝视苍穹,斗转星移。云儿悠悠过往,舒卷自如,自由潇洒,想必自有聚散的理由。

街道上行色匆匆的人们,来来往往,或喜或悲,或乐或忧,各有各的生活轨迹。日子,就在这你来我往中,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了,滤去酸、甜、苦、辣、咸的种种,剩下的只有厚重。生命,就在这你来我往中,恋恋诀别或欣慰延续,在痛苦与欢欣中,咀嚼着人生的真实与从容。在我生命中的过客,有人爱我,有人恨我,有人点水而过,不管哪种人,我都应当感谢!

感谢爱我的人,你们是我的亲人和朋友,感谢你们在我人生的旅途上,陪伴于我,风雨兼程,感谢你们用宽容的微笑,递给我流泪时的一张纸巾,送给我欢笑时的一声祝福,使给我失败时一个鼓励,让我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希望和温暖,我会永远记住你们曾对我的给予!

感谢恨我的人。也许这个字用的太严重,因为那些曾经被我伤害而不肯原谅我的人,说声对不起,也可能伤害过你们的自尊,也可能没满足你们的心愿,也可能给予你们的没有到位,也可能没理解你们与我要好的意图。虽然道歉可能无济于事,那就算是一种永远的缺憾吧,可你们毕竟让我知道了“人心叵测”,教会了我该如何识人处人,难能可贵,让我更加珍惜得到的一切。

感谢生命中点水而过的人。请接受我真诚的谢意,你们是我的同路人,在我行走的路上,你们关心过我、帮助过我,多少个不必转身的擦肩而过,依然让我感到是云淡风轻。虽然你们有时不经意的注视带给我莫名的压力,但我还是要向你们致意,你们不经意的笑脸,给我带来很多快乐,你们平凡而善良,依然给了我一定的感情和获益。

生命是有限的,生命也是庞杂的。生命中的这些来来往往,经过层层过滤,留下了难以割舍的记忆,虽是片断尘缘,但温柔地横亘在我的心中。曾经刻骨铭心的欢乐与伤痛,末了也只是大大小小不同的情结。这些难以释怀的情结,凝结着情感,记载着岁月,刻划着感悟,充实着生活,勾勒着生命。

人的一生,就是一条长长的路,蜿蜒曲折地伸延在岁月的荒野上,承载着所有的风风雨雨,也袒露着所有无奈和孤独。终其一生,我们都在自己的生命里行走。从路的这头走到路的那头,要穿越许许多多大大小小、曲曲折折、坎坎坷坷的路。在长长的跋涉中,一条路和另一条路或许会相遇,一条路和另一条路也会分离。就让我们沿着各自命运的轨迹而去吧。

在来来往往的踪迹里,无论是同行的,还是相向而行的;无论是驻足停步的,还是擦肩而过的,都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个片段而已。人生岁月,也许转眼间就会过去,生命的流逝是无痕的。让生命中的过客,该记住的永远记住,该忘却的淡淡忘却。到了我们终老的一天,回过头来,有多少来来往往,有多少擦肩而过,有多少刻骨铭心?只有我自己而知。

静看年轮的增长,笑迎春天的到来。我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