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冬夜里,把人生追思眺望  

2015-11-21 14:2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声寒雁的悲沧,叨扰了被飘雪层层埋去的时光,依稀星夜寂寥空旷,凝眸苍穹,唯月华如钩,冬夜里,难眠的我,把人生过往回望。

回忆岁月的风景,时光渲染的色彩一层一层被剥开,才发现,就去的股市已经把我淡淡遗忘。也许是,那颗在岁月里慢慢流逝的心已被尘封,毕竟岁月的曾经终究敌不过时光的荏苒。生命,不需要活得有多精彩,只需将人生冷暖,安于辗转,用一颗平常心,穿过岁月的平平仄仄,于懂得处,体会生活的沉浮

在清浅的时光里驻足,静心回望自己人生的过去,暮然转身发现,自己的人生正在一步一步迈向为霞满天的节点,时光已然把我送上洒满夕阳的路上。年华总是太容易老去,过去和现在就像此岸和彼岸,时光就是中间的那条不竭的河水,奔涌不息,日夜流淌。

忆往昔,有些曾经的的美好,是惊艳也是奢侈,用心经历或遗忘,便已足够,只需记得今天的好,当下的暖。养一朵心花,虽有些孤寂,几分素洁和清冷却都是自己喜欢的模样。以简单而纯粹的心,收藏时光里的情和意,这世间的一切回到最初是简洁,但也是丰盈的。在人生的驿站里,回忆就像一堵绵延斑驳的墙,开满了缱绻美艳的蔷薇花,醒脑轻嗅,就会闻到扑鼻的花香。

一首老歌,总会伴着一笺心事,一阕旧词,写就一段过往。时光飞逝无情,人生山高水长。从最初的鲜衣怒马,到鬓染桑榆,走过多少路程,览过多少风景?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景致虽美,会心的也只是刹那;风雨兼程,蜿蜒曲折,遥遥生路,平坦的能有几多?万千繁华,对酒当歌,终不抵内心的自在和轻松。走了这么久,便慢慢学会了与光阴打坐,将风起云涌,当做春水潺潺,不惊不扰,心亦相安。

时光的岁月,是人生的一处处风景,它带给我们的回忆,是人生最美的印记和收藏。回过头来,思绪的指尖轻轻触摸岁月的留痕,昨天的冷暖仿佛还在指尖流淌。沿着追忆的思绪飘回遗忘的过去,记忆像醉人的交响曲,旋律回荡着一章又一章。追忆回望,过往的故事,如同一棵老树,又发了芽,长了叶,就算除去满身的枯枝,可躯干也在岁月长河的滋润下,早已根深蒂固,牢牢地伫立在生命的沃野之上。

人生沧桑,风雨腐蚀下的我们已经长大成熟。时光敬虔,过去的一切都变了模样,岁月的故事在原本苍白的纸上也渐渐泛黄。人生就像一场永不止息的告别仪式,不断的送别着看过的风景、相识的人、经历的故事。思想起来,一辈子做的最多的事,就是记得和遗忘。记得那些让我们刻骨铭心的事,记得那些值得我们感恩的人,忘掉那些让我们无法获取快乐的事,忘掉那些让我们无缘相继相伴的人。

有些事,做着做着就倦了;有些路,走着走着就累了;有些心,处着处着就远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我相信繁华过后,必有清宁供我养心;我相信荆棘踏遍,必有安暖供我养身;我相信聚散过后,必有圆月照我窗帘;我相信山穷水尽,必有柳暗花明与我同行。既便世界多了纷杂,少了永远,我庆幸,在这红尘辗转中,我没有丢了最初的那个自已。行于尘世,最重要的是修炼自已的内心。红尘不可能都是净土,旅途不可能不染纤尘。世间万物,都会以最美的姿态展现,既便偶尔会有不完美,也会因此而触摸到人生的真实可爱。

回忆是美好的,重要的是要记住那些曾给过我们温暖的人,感谢一点一滴,用心甘情愿的态度,来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只要心中藏有春天,无论何时,都能绽放最美的笑颜。曾有多少次想回到过去的岁月里,却还是被时光暗淡的流逝给无情的阻挡,又有多少次想要去追溯着以往,却也始终都不能回去,只能痴痴地回首顾望。虽然赢得过无数的鲜花,热烈的鼓掌,可走过来也是满身创伤。已经慢慢的忘记了失去一些事一些人后的那些伤痛,可一瞬间的回忆和偶然,一句熟悉的问候和想念,便会勾起曾经的快乐无限,掀起心中早已平静的微澜。有对若干年前的记忆,有若干经历后的回忆,还有曾经发自内心的追忆。林林种种,似乎有些苦涩,似乎苦中还浸透着一丝丝的清甜。

我们总要走一些陌生的路,看一些陌生的风景,认识一些陌生的人。人在的时候,总是以为来日方长,什么都有机会。其实,人生是减法,经不起岁月的洗礼,更经不起时间的沉淀。过去的只能是渐行渐远。有些人,近了远了,顺其自然。有些情,淡了忘了,只因其缘。有些人,陪你经历了风雨,曾经同甘苦共患难,最后不过是场风花雪月,还是慢慢的淡去走远。有些人,有些事,只不过是雾里看花,亦真,亦假,亦美,亦淡。只有那幽幽的清香才会令我们回味绵绵。

人的一生离不开那美好的回忆,因为那里有我们的曾经,有我们难以忘怀的点点滴滴。有些人,确实疏远了;有些情,确实淡然了。也许是一句玩笑,也许是一句口头语,也许是一件往事,这些都无法轻易忘掉。时而想起那些朋友,生命中有他们,真好,可是现实终究无法改变。这样的抉择让人很无奈,也很自然。最后,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能追思怀远。有些人,已经走了,走的越来越远;有些情,以随风逝去,消失在飘散的云烟。

流年,岁月,时光,请别带走我的那些唯美的记忆。生命如此辽阔,我看不见了起点,也不能望见终点。我要继续慢慢的追逐,慢慢的失去,慢慢的得到。然后,让记忆里的酸甜苦辣慢慢变得越来越淡。自然,我更想看到,更想看清,谁上演了人生最华美的乐章,谁写出了人生最动人的诗篇,谁用快乐生活勾勒出了一生都值得守望的画卷。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