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又是一年中秋节  

2014-09-09 07:54: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中秋节

   2014-09-08

    中秋,又是一年中秋。一家欢聚团圆,享受天伦之乐,好不开心。

在这个明月当空,银光洒满大地的夜里,站在自己所住高楼的窗户边,看不远处大道上车水马龙,一扫曾门前冷落车马稀,心中一腔孤独感。遥望苍穹,蓝色的天幕上散落着星星点点。月游弋于灵动的云层之间,忽隐忽现。瞬息万变的云,呈现出变幻莫测的图景。真个是:“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仲秋,的确是一个美丽而宜人的季节,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中秋的夜,明澈如水,宁静而恬淡;中秋的夜,是一个美丽的夜。中秋夜美,美在月色。

中秋夜的月色分外皎洁,圆月当空。那如练的月光,如水银般洒向无垠大地。人沐浴着如幻如梦的月色,犹如沉浸在醇香美酒的微醺之中,那似真似幻,若隐若现的感觉,的确是一种享受。

月到中秋,格外明亮,中秋这个中国人心目中仅次于春节的团圆节日,从古到今,演绎着多少美丽的传说。从嫦娥奔月到吴刚伐桂,寄喻的都是一种离愁别绪,一段人间真情。人间的亲情,是永远无法割裂的,它凝聚着家庭的和睦、社会的和谐。中秋共享天伦之乐,同吃一顿团圆饭,同赏一轮清明月。

月有阴晴圆缺。仰望天心一轮浩月,人融化这在淡淡的月色之中,心旷神怡,真的进入了物我两忘的境界。“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月撩拨着人的遐想,也寄托着人间相思。这就难怪古人会有“梦中无岁月,月下思故亲”的感叹。中秋总会记起往年一些中秋的事情来,心中充满对亲人的怀念。在这个举家团聚的日子里,我怀念我的父亲母亲,心里面满是父亲佝偻的背影和母亲沧桑的皱纹……

中秋,是凝聚着团圆愿望的节日;中秋,是一缕缕剪不断的眷念不管它是稀星朗月,还是风雨交加,人们都会在中秋的氛围中去细细地品味人间真情的微妙,感受生活乐趣的奥秘。让所有的艰辛与疲劳都融化在这祥和的中秋团聚之中,然后带着全身心的愉悦,踏上明天的旅程。

今夜,面对着如水的夜色,打开深邃的心门,唤醒了我久违的感动。涂一抹明亮,晓一分道理,生活过去的烦杂琐事早已放飞在风中。圆缺都是人在画,就象这月,走过一路坎坷,最终成圆。

往事如烟,景色在前。整理一下姿态,继续前行,因为又有一轮圆月在来年的夜空中等待我们。相信每一年的中秋月下,我们都会与家人团聚,都依然会兴致勃勃的去述说幸福的生活。

风在秋夜,有了一丝的凉意,可我的心里很暖。我在这高楼之上,似乎离月亮很近,仿佛闻到桂花馨香,看见嫦娥水袖轻舞。

淡淡的悠思,其实很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值此团圆节日,愿普天之下的芸芸众生,中秋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