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中秋佳节,思念我的朋友  

2014-09-07 10:43: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佳节,团聚的是家人,思念的是朋友。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与你擦肩而过的人很多,和你相识的人也不计其数。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屈指可数。除了亲人之外,还有一种人,这种人尽管没有血缘关系,但他像亲人一样关心你、爱护你、帮助你,在乎你,这种人就是朋友。所以,我祝我的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朋友,是指在特定条件下,由双方都认可的认知模式联系在一起的人,是不分年龄、性别、地域、社会角色等,相互尊重、相互分享美好事物的人,可以在对方需要的时候,能够自觉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的人。真朋友具有三个基本特征:一是相互分享美好事物并且彼此相互尊重。二是有在对方切实需要的时候,能自觉给予力所能及帮助的意识。三是有不因自己的需要而让对方为难,不会陷对方于不义的节制观念。请记住,凡是期望对方尽自己所能,或是以朋友的名义压迫对方帮助自己、给与自己,甚至服从自己喜好的人不是真朋友。

时上中秋,想念朋友。伫立在秋色之中,举头向蔚蓝色的天空望去,见一群大雁排着“人”字形在头顶上一边鸣叫着,一边向遥远的天际悠然飞去。大雁是靠着一种友情、一种团队精神,飞过了万水千山,越过了茫茫森林海,始终在向温暖湿润的草多水碧的故乡飞去。我忽然想起我曾经的朋友,想起了我曾与朋友们走过的路。我欣赏朋友间的那种的纯净和坦荡,那种发自心底的相知相助,就象秋日蓝天,睛空万里,象茫茫大海,那么宽厚博大!

无论何时,朋友是不会忘掉的人,是随时会想到的人。他们是给我帮助不需要回报的人,是我惊扰之后不用心怀愧疚的人,更是无论何时都不会对我另眼相看的人,是对我推心置腹真心不变的人。与朋友相处,最重要的是诚挚坦率,真诚相待。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绝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那么情深意重。朋友是把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存。朋友如醇酒,味浓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细腻又满怀诗意。

情不在重,有真则贵;友不在多,心诚则交。只有真诚,才能相处;只有真心,才能相知。人,离不开朋友。因为,在人生的路上,并非到处都充满了掌声和鲜花,并非事事都一帆风顺。在这个复杂纷繁,变幻莫测的世上,一切都在不断地改变。每个人都有烦恼和脆弱的时候,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和安慰的时候。烦恼需要诉说,困难需要扶持,快乐需要共享,委屈需要倾诉,悲伤需要慰籍,真诚需要给予,这是结交朋友的真谛。

我交朋友的原则是友善,诚恳待人,用坦诚心与别人真诚沟通,用良心讲求诚信。因为朋友像块晶莹的宝石,需要用真诚去雕琢,用理解去保鲜,用沟通去修饰。朋友不一定要朝夕相处,但一定要同舟共济;不一定要形影不离,但一定要心心相惜;不一定要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不一定要天天见面。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而是分别之后,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依然藏在心里。

人生在世,拥有真诚的朋友,比拥有什么都重要。真情无价,友谊可贵。真诚的友情是心灵与心灵的互惠,它比天高,比海深。朋友能给人力量,朋友能安慰生活,抚平心中的创伤。朋友不仅是心灵的向导,也是温馨的避风港。在真诚的朋友面前,可以轻松的喘气,可以自由的呼吸,一颗忧伤和躁动不安的心,也会归于安宁。

我时时告诫自己,要真诚感谢守候自己一生的人,因为他是你一生的港湾;要微笑面对曾经恨过自己的人,因为他让我更加坚强;真诚感恩曾经帮过我的人,他让我快意了人生;也要感谢背叛我的人,因为他让我懂得了人的虚伪。对朋友要好好的珍惜,因为一生中遇不到几个真诚的朋友或真正的知己。

要珍惜友谊,珍惜朋友。不要等到自感优雅时,才对别人露出微笑;不要等到孤单时,才想起朋友重要;不要等到有了名利,才去找朋友炫耀;不要等到失败时,才记起朋友的忠告;不要等到穷途末路时,才意识到朋友的珍贵;不要等到要分手时,才后悔没有珍惜朋友的感情。生命中,有些人来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复返,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远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过,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许在某两条路的尽头相遇,结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一个分岔路口道别。无论如何,终免不了曲终人散的伤感。远在身边的朋友,或许已是遥远得无法再见,但还是谢谢您曾经的结伴同行。

舍得付出得到的是友谊;舍得真诚得到的是朋友。朋友不是炫耀自己的旌旗,朋友不是美化自己的脂粉,朋友不是名利借助的工具,朋友不是发财成名的资本。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变,别人可能会因为你落配而疏远你,同事可能会因为既得利益而出卖你,可无论人情多么冷,世态多凉,你有什么样的遭遇,能向你能敞开怀抱的除了父母,还有忘己而助你的朋友。

朋友是淡淡的清泉,知己是长长的溪流。有了朋友,有了知己,心境是舒畅的,生活是愉悦的。有了朋友的相伴,有了心灵的相知,生命才会出现蓝天白云,生活才会花好月圆。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