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人生要学会不断适应变化  

2014-08-15 20:1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尘世的纷纷扰扰,时光的流离变迁,似乎已经淹没了年少的清梦。曲折坎坷的人生旅途,绵绵伸延的人生之路,不断变换的人生风景,散落着不复重来的人生轨迹。

人生旅途,无论以何种姿势行走,何种心态去诠释,也无论有着多少复杂纷呈的思绪,都改变不了人生自然规律。人生本无常。天要下雨,人终归尘,如此而已。世事变迁,物转星移,阡陌红尘,本就是充满了变数。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若水静止,就会干涸,若是生长,必会凋零。所有的改变,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是与非,却必须有着绝对的接受与承受。接受不可改变的改变,承受已经改变的改变,在改变中学会适应。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就是人生。

 一路的行走,与不断的改变挑战。爱自己,爱别人,爱世上的每一处给你改变机会的境缘。如果说,岁月增加了人生的长度,那么,正是一次次的改变磨练,拓展了我们生命的深度。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是自己赋予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适应,学会生存,学会改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现新起点,然后毅然决然,踏板而上,走出我们人生不一样的道路,活出我们自己的精彩。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感到,新的人生阶段,周围环境与之前相比发生了新的变化,不适应的我们情绪自然受到影响,也可能会生出诸多的抱怨牢骚。其实,静下心来想一想,就会明白,这是规律,不可抗力不能改变。

我们要学会适应,改变自己。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是人生的不断进步,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大千世界,千奇百怪,错综复杂,而我们就是尘世的一粒沙,沧海的一粟,很渺小,关键是我们要有好的心态,坦然的去面对生活。如果学会了适应变化,人生处处都可以看成是新起点,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灿烂愉快。

人生在世,不可能处处春风得意,事事顺心。我们要恬淡和平的面对,保持一个健康的心境,不断的提升我们自己。有句话说的很好,一种好的心情比十服良药更能解决生理上的疲惫和痛苦。凡是笑一笑,相信一切都会改变的。我相信只要微笑,一切困难都会不攻自破。

人生不同阶段,都会走不同的路。“学会适应人生不同阶段的路。”我很欣赏这句话。没有向前走的勇气,没有不怕困难的决心,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难走。因为只有乐观前行,人生才会有奔头,才会到达幸福的顶点。

人生的路口,不要太犹豫,按照自己的人生之路好好的走下去,一切将重新开始。因为这是必然的选择,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韧劲。累了,停下来歇一会儿,休息一下;难过了,昂起头,或蹲下来拥抱一下自己的影子,告诉自己,我不孤单,我的影子在陪着我!

人生路上需要我们的好心情。人常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也不敢保证,一辈子都会洋洋自得,一辈子都会超凡脱俗。人生的路固然要自己走。人生太短暂,不要难为自己。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学会适应最重要!

人生无需惧怕改变。把每一次改变都当做重生的开始。一次改变一次蜕变,一次改变一次成熟。温柔了岁月的是永恒的心绪,惊艳了时光的却是刹那的改变。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适应变化的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