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别因为走得太快把灵魂丢了  

2014-07-03 18:50: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说,人生只有三天。迷惑的人活在昨天,奢望的人活在明天,只有清醒的人活在今天。仔细想想有它的道理。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没有来到,只有今天是最现实的。我们活得累,多数时候怪不得外界、怨不得他人,是我们自心迷顿、自寻烦恼。

我们不必留恋所谓过去的好时光,那个时候生活充满艰难困苦和迷惘危险;我们也不必为今天的种种不尽意而沮丧,今天也总有一天会被看做是过去的好时光;更不要人心不足蛇吞象,因为走得太快把灵魂给丢了。走得再快,望得再远,没站在一个合适的高度,任何的奢望和获得都可能是一种危险和失败。不仰于心,不俯于世,不恋过去,不惮将来,如此甚好。

有些时候,我们不是不幸福,只是仍旧贪心眷恋过去的某种感受。活得自信,不在意别人的评价,是一种豁达、大度与宽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没有自信、宽广的胸怀和气度,很容易流入琐屑平庸。而当你自信到豁达与宽容的境界,自然会产生轻松与幽默,从而洋溢出一种性格的魅力。同样,不要评价他人,每个人都不一样,人只有自己有资格评价自己。不惮人言,不畏世俗,不弃自我,如此甚好。

知足者身贫而心富,贪得者身富而心贫。我们只是一个没有更大担当的普通平民,我们只是一个肩无大任,胸无天下的无名之辈,我们只是一个不能留名青史,为人不忘的普通百姓,我们只是一个吃饭穿衣,做事养命的平庸人。我们追求的,不会也不存在人生有多么成功,不会也不可能聚敛多少财富,不会也做不到为人类社会做出什么更大贡献。我们只是能够在自己精神的田园里耕耘,收获着只有自己能够体验到的快乐和幸福。我们所追求的,并可以满足的,是平平安安的日子,快快乐乐的生活。我们所有经受的苦累难,都需要用微笑把它变成一段幸福的记忆;我们所有经历的不开心,都需要用遗忘把它穿成一路人生的时光。能无忧无虑的活着就是幸福前攀后比,左顾右盼,痴迷的瞎折腾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当然,生活是需要有梦。如果没有对明天的美好向往,我们就难以迈开今天的脚步。今天的幸福与快乐,就是昨天憧憬的种子孕育出的花朵。生命中往往有很多无言以对的时刻,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辩明,不是所有的纠葛都能理清,不是想要的会实现。默默的生活就是我们最好的回答和诠释!

不合意的东西是应该舍弃的,不必留恋它们,哪怕只是一件,也不必把它留下来。当遇到的事情,已无法解决,甚至是已经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心情时,何不停下脚步,给心灵一个清净的时间或许换种方法,或许换种角度,或许换条路来走,事情便会简单了许多。

“如果我们走的太快,要停一停等候灵魂跟上来”。据说这是印第安人的一句名言。人生,放不下的是感情,过不去的是心情。生命,最可怕的黑暗不是环境而是心境。给自己一份真实,潇潇洒洒,浅浅含笑;给自己一份坦荡,哭也纯真,笑也开心。生活中的快意,于悲喜中去找寻,于淡悟中去领会。有些事,其实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看重了,就会被事所困,乱于心;看淡了,就会悠闲轻松,静于心;看无了,就会海阔天空。生命,本身就是一种经历,有起点,必有终点,不在于事,在于心。一切看淡,顺随自然,自知之明,静而后安。

若想心地安宁,就要随遇而安。可这不是得过且过,不是因循苟且,而是尽人事,听天命。“随”不是跟随,是顺其自然。不怨怼、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随”不是随便,是把握机遇。不悲观、不刻板、不慌乱、不忘形。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身心的解脱。正所谓,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眼中有物,满目皆可生香;心里有景,荒凉亦是繁华。别奢望诸事顺心、好运永伴。世界给予你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用何种心态来回应。

善念即天堂,恶欲乃地狱。一念之差,云泥之别。最重要的是困境前要从容,诱惑中要淡定,无奈中要乐观,得意时要冷静。唯有心的纯净、豁达、感恩,才能让人走得更远。痛苦,只有心认为它是痛苦的时候,它才是痛苦。幸福,只有心认为它是幸福的时候,它才是幸福。痛不痛苦,快不快乐,基本取决于人的心态。

人的一生若没有觉悟,便是痴迷的人生,是一次没有意义的生命旅行。做人,不仅要阳光,要自信,更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心与花的距离,在于欣赏,在于懂得;心与世界的距离,在于容纳,在于敬畏;心与心的距离,在于理解,在于真诚。水本清澈无念;人本善良无为;心本质洁无心。做一个清澈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坦坦荡荡的人,这样才会拥有幸福的人生。

人生,每一寸光阴都承载着生命的感受。过去事,过去心,不必记得;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未来事,未来心,顺其自然。人需要学会沉淀。沉淀阅历可以形成智慧,沉淀情感可以丰满心灵,沉淀心情可以换取宁静。

用一颗淡然的心审视浮躁,在宁静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安安稳稳,快快乐乐,开怀度日,颐养天年。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