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儿童节牵动了我心中对童年的那一份思念  

2014-06-01 08:30: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欢歌笑语,手捧着节日的礼物,身穿着漂亮的衣裳,在欢快的享受着属于他们的节日,这也牵动了我心中的那一份思念。

追忆着儿时的往事,让人感叹岁月蹉跎。童年是美好的,它处处透出人性的真、善、美,没有思想负担,无需掩饰真实的自己,无忧无虑并快乐着。想到童年,我心中热血流动,想到童年,我满腔热血澎湃,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童真。

回首童年,众多记忆浮现在眼前。那一幕幕情景,令人不忘,也见证着我成长历史的足迹。冥冥之中,我仿佛看到了记忆的大树上挂着我童年生活的的片片叶子,记录着我儿童少年的过去,在风中摇曳着,晃动着……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年,是天真无暇的,是大地棵棵撒发稚嫩芳香的小草;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是天空片片游动幻化的云儿;童年,是纯真甜美的,是小河朵朵欢快跳跃的浪花;童年,是幼稚可爱的,是树上个个含苞滴露的花蕾。

童年岁月令人难忘。幼小的时候,常常坐在爸爸的肩头,趴在妈妈的怀里。稍稍长大一点儿,就趴在爸爸的背上,牵着妈妈的温暖的手,每天看着明亮的太阳,望着美丽的花草,数着天上的星星,唱着动人的歌谣,总是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块石头,一次发现,一场小雨,一只小鸟,一场游戏…… 看似微不足道,却载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我的童年是在城市平房的土炕上,在胡同的小院里度过的。我的童年沾满了饥荒和辛酸,当然更多的是快乐。小的时候,困苦相伴,饥饿相伴,当然,本属于我的那份纯真无也一直与我伴。这些都给许多往事增添了色彩,或幼稚可爱,或啼笑皆非,或天真烂漫,令人回味无穷。

在那个年代,记忆里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家里很穷,生活很苦,平日很饿,童年日子的清贫还是那样的记忆犹新。不是年节见不到肉蛋,平时吃的最多的就是最不爱吃的炖白菜,萝卜汤,土豆酱,更多的是咸菜,一点油星没有。除了生活上的困苦,童年还是快乐的。童年留下了太多的欢声笑语,留下太多天真浪漫的情怀,留下太多难忘的记忆。

童年,捉迷藏、猜灯谜、看小人书,听大人讲故事,有时到郊外去扑蜻蜓、逮蝴蝶、抓蚂蚱……还有藏了野浴时小伙伴的衣服,然后躲在一旁坏笑着看他们如何出水上岸......淘气的特别开心。当然,更多地时间里是放了学到同学家写作业,然后还要帮助妈妈照看弟弟妹妹,学做家务,劈柈子、生炉子、脱煤坯,在大人眼里我是一个好孩子。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大海,有无数的珍珠,尽管很多是灰暗的。

童年的足迹让人回味,茂密的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的夏天;叶尖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在吱吱呀呀写个不停;放学的路上留下孩童的笑声串串……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虽然岁月的书签已泛黄,但那些故事仍旧鲜活、生动、丰满地珍藏在我的记忆中,让我常常回味童真情趣,重温美好时光。

如果人永远长不大该有多好啊!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太多的烦恼与心愁。让我们经常回忆从前的快乐,忘记逝去的伤痕。童年,是我永远的梦,一个快乐的梦,永远贮存在心底,成为最美丽的记忆。

花开花落,时光匆匆。童年早已是陈年旧事,那些逝去的旧时光,就那样定格在回忆里。现在的我,带着我的快乐,揣着我的回忆,捧着我的幸福,陪伴着我的家人,时不时唱着我那儿时的歌谣,潇洒地走在夕阳光照,霞光满天的人生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