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深深怀念我的母亲  

2014-05-07 07:55: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的母亲的忌日。我的母亲是2010年5月7日仙逝的,母亲离开我已经四年了。

临近母亲节,又到了母亲的忌日,让我更加怀念我的老妈妈。“天堂里的妈妈,您好吗?您知道吗?您的儿子我想您了。”多少个万籁寂静的夜晚,我仰望遥远的星空,多么希望能再见到妈妈那熟悉而亲切的身影,多么希望能再看到妈妈冲着我微笑,多么希望妈妈能对我说:“儿子,妈在这儿里和你爸过得挺好的!”

人生苦短,生命终将逝去。因此,我们不应该畏惧衰老,也没必要忌讳肉体的死亡。我曾设想,在母亲临终之时,我要陪伴在母亲身边,我要看着母亲平静地长眠。我相信我能坦然面对生命的终结。然而,终生遗憾的是,那时我远去了欧洲,仅仅是离开五天,陡然间,我的母亲却在没有人陪伴的夜里,自己安然的睡去。

噩耗传来,我从法国戴高乐机场直飞长春,终生遗憾的是连母亲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我扑在灵堂,泪水纵横,凝视着鲜花簇拥,盛装安卧的母亲,泣不成声。母亲就这样偶然的,默默地,悄无声息地走了,没有给我们留下一句话。母亲在世一直总是说自己挺好,她对我们当儿女的从来不诉苦,从来没有任何的要求,总是不让我们为她担心。而她,勤苦一生的母亲却静静地自己连招呼都不打的默默走了!

我深深怀念我的母亲。我感谢我的母亲,她给了我一个鲜活的生命,把我带到了人间;我感谢我的母亲,她含辛茹苦把我养育成人;我感谢我的母亲,她为我成家帮我立业;我感谢我的母亲,她教给如何做人;我感谢我的母亲,她给了我乐观的心态与积极面对生活中困难的勇气;我感谢我的母亲,她教给我诚实待人、踏实做事的道理;我感谢我的母亲,她给我树立了一个勤劳朴实的榜样;我感谢我的母亲,她告诉我人生苦得其所,乐在其中,苦中有乐,其乐无穷的乐观精神。这些宝贵的财富将让我享用一生乃至后代相传!

我的妈妈,虽然与我阴阳两隔,可她的音容笑貌常驻在我的心中。匆匆的岁月只会拉长我思念的链条,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削减我对妈妈的思念。人生的旅途我总会感觉到妈妈慈祥怜爱的目光与我相随,多少个长夜我都能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牵挂与叮咛。“一别四年两茫茫,慈母音容永难忘。艰难岁月忍磨难,坎坷生活耐凄凉。时时操劳吃尽苦,处处温良恭俭让。梦里寻觅盼相逢,醒来垂泪心悲伤。”转眼四年了,我总是感觉妈爸从未走远,就在我的身边,就驻留在我的心间。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人间最大的悲哀与无奈。《周易》以大地比母亲,盛赞母亲厚德载物,象大地一样有宽厚仁爱之德、容养万物之功。古诗亦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亲的恩情无法报答,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精心抚育子孙,做合格老人;就是简单快乐的生活,把父母亲的优秀品质和恩德发扬光大;就是努力给儿孙代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能有一个幸福的人生;就是要让伟大的父母之爱世世代代传下去。

今天,我怀念母亲,真正的懂得了母亲十月怀胎的痛苦;我怀念母亲,深刻的体会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含义;我怀念母亲,彻底的感受了父母养育儿女的恩重如山的分量;我怀念母亲,要让父母亲的洪恩厚德泽披后世,万古流芳,永远敬仰,永世不忘。

    妈妈啊,儿子的寸草之心,永远报答不尽您那三春之辉和对我的养育之恩。妈妈啊,在您的忌日,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儿子及其全家人祝您在天堂里和老爸过的吉祥安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