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雨中,心灵恬静  

2014-05-15 09:25: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是一段时期的蜗居,因为是一个太久的期待,因为是一种心绪的凝固,因为是一种喜新厌旧的心态。对好长时间没有降临的雨,是那样的渴望。这不,一场绵绵细雨,及时顺天而将。此时,我的思绪与细雨一起飘撒,让自己在雨中寻觅心灵恬静的味道。这意境是何等的婉约,何等的美妙。

细雨如雾如烟。透着这缕缕雨丝,世界的万物如同淡淡蒙蒙的写意画,忽隐忽现。细雨淅淅,沥沥吟唱,像催眠的小曲伴随我,宁静之中,听着清清脆脆的雨滴声,好不甜美,真的是让人有些微醉。雨中,微风拂面,有一种清凉湿润的感觉,让人享受到了它的滋润,体味到了它的甘甜。绵绵细雨,朗绿了大地,澄碧了河水,娇艳了花朵,恬静了人心。

细雨鸣奏着春夏交响的欢歌。临窗,我从阳台眺望远处,在细雨的滋润下,苍穹充满了祥和之意。轻轻摇曳的杨柳,在雨中伸展着自己的腰身,筹备刻划出新的年轮。经过漫长期待的田野贪婪的吸收着这上天的恩赐,酝酿着新的生机。压抑很久的小草也在突破大地的束缚,去释放生命的能量。水下的鱼儿在喃喃细语,互相追尾,孕育着新的生命。我也仿佛听见了禾苗在田野中轻轻的吟唱。刚刚注入新鲜内涵的河水也禁不住扬起了动人的清唱。 

细雨悠然的飘落着,我真的好喜欢,喜欢雨中杨柳松柏的英姿,喜欢踏进这淡蓝色的烟雨。柳树舒展开了绿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清风细雨中轻柔地拂动。夹在柳树中间的丁香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色的叶,紫色的花,真是美的好不醉人。

细雨柔柔,精心的浇灌着大地;细雨潇潇,轻轻地唤醒大地,细雨绵绵,温柔的润泽了大地。放眼望,河堤两侧怒放的鲜花,可谓雨润初蕊,浅香淡淡。细雨给万物披上一件缥缈的纱衣,它又把万物洗涤得清新靓丽。细雨沥沥,把思念搁浅在闻香的旅途,把典雅的韵味引渡到世外桃源。去倾听忘忧草的倾诉,去掬一捧雨的清香,去默念一场夏的来临,去思念一场曾经的以往。

往事随风,淡雅从容。置身思绪涌动的海洋,拾起散落的珍珠,颗颗透彻晶莹。这细雨给人带来多少思绪。更多的是让人细细品味,慢慢咀嚼着人生希望。宁静的雨,淡淡的雨,轻轻洒落,柔柔弹奏,弹奏出了出大自然和谐的琴弦。此时的我,幻想着与这润物细无声的精灵一道,将自己的身心融合在大自然里。

在雨中,我的心好像有一种明朗欢快的感觉在滋长。整个世界就好像一切都重新开始了,树是新的,新得绿叶满枝;草是新的,新得娇嫩纤弱;花是新的,新得吐蕊怒放。甚至连人们的心情也是新的。听,雨的心音是那样的美妙;看,雨丝的洒落是那样的迷人。就是这些平凡的精灵,用自己短暂的生命,铸就了生生不息的颂歌,成就了大自然的延续。不管谁人如何评说,依然故我的将最深沉的爱洒向土地,融入江河。 

细雨清风,绿了一望无际的田野,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望着细雨,我浮想联翩。与世无争是我的心态,淡定宁静是我的生活,坦然从容是我的性格,直言不讳是我的为人。在这雨里,给自已的心放个假,不要顾及、无须解释、忘记自已,放下一切,愉快地跟自已相处,这是人生的艺术,也是心恬静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