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人生最美好的年华  

2013-09-15 19:28: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风,激情渐远,年轮辗过一抹风华。曾经的不屑,时常浮现脑海,开始着一种静静的思索。

人生的四季轮回,一路的风雨历程,多年来,总是兢兢业业地努力,多少年来,凭着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总算能在别人眼里算是少有收获。

然而,蓦然回首,情不自禁地问自己:付出的代价是否太过沉重了?人生到底那段是最美好的时光?内心陷入一片迷惘……多年来,将燃烧的岁月都托付了曾经,最灿烂的青春埋葬了,最激情的岁月远去了,人生的价值是些什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些什么?

人生,终于在流水一样的时光里走到了岁月的渡口,认真盘点,勿说只有那么一点寒碜的“收获”,即使再多,也已经不可能换回少年那不羁的自由,也不可能重燃青春那心中豪迈的激情,更不可能追回那灿烂、明媚的昨天。

人生的路,一步一步向前跋涉,青春、激情却一步一步地走远。总以为梦想都是在前方,执着地,只会向前,纵使荆棘满途,纵使风凄雨苦。但是,今日站在岁月的渡口上,惶惑的一个回眸,却发现自己已然走向暮年。

人生的路上,目标或许真的只是一种终结,行到无水处,坐看云起时。那周围的风花雪月是否更值得细细欣赏?累了的时候,坐在崎岖路上,风雨之中,品啖清茶,甘香回肠,是否更值回味?困了的时候,躺在草坪上伴着蓝天里的白云,放飞心中天马行空的梦想,是否更加逍遥?失意的时候,站在苍茫的原野上,仰望那如水的夜色,数数天际闪烁的星星,寻觅那属于自己的星座,那心境自然豁然开朗吧?得意的时候,聚上三五良朋把酒言欢,尽诉心中情怀,那人生是否更加海阔天空?

人生的路,如果可以重来又会如何选择?然而人生的路没有如果!生命的轮回,只是一份无奈的祈求。站在岁月的渡口上,我已不敢伸出那渴望牵住季节的手,怆惶之间,只能在林林总总的记忆里,品味年曾经那份不羁的轻狂。

岁月啊,如风飘逝,红尘梦里有那么多往事缠绵着、美丽着,却又被悄然的遗弃。我叩心自问,人生,到底哪一段才是最美好的年华?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