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清明节,缅怀逝去的年华  

2013-04-04 18:56: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清明,总是有别样的韵味。带有伤感,夹杂真情,载着流年的一季,渐渐归入大海。千言万语道不出的情怀,在淼淼流淌的岁月中飘扬。

美好年华,随同波涛汹涌的江河,浩浩荡荡,一路东向,永不复返。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抚今追昔,凝眸沉思,时光沧海,物是人非。我已然走过人生大半个旅程,我终归只为理想生存,静默不息的夙愿继续鼓动着我的人生。

立于窗前,望沉寂的天空,此时天边云卷云舒,又迎来了新一年的花开花落。我独自一人领略着烟雾渺渺的伊通河岸春的景色,被我冰封好久的记忆慢慢解冻。几多风雨,几经沧桑,依然不变的心,在时光的彼岸搁浅。千帆过尽,此岸花开,那些往事,能否像满树青枝在春的季节再次换新?

生命的旋律萦绕我的额前,一个音符便是一处风景,一次眨眼便是一段旅程,繁华落尽的烟云在我的心里聚集。叹往昔,多少春秋已过,多少往事化为生命中最灿烂的花朵。那一道一道亮丽的风景,从未抹去,在我心底永存。是否沧桑的结局是璀璨?是否繁华的落幕是无奈?是否花盛开之时是花凋零之日?是否心中依然藏着明天的美梦?是否静静的过往带走了淡雅的岁月?是否曾经的景象在回忆中依旧如故?

清明节,缅怀我逝去的年华。以纪念那逝去的,那忘记的、那怀念的,那伤感的、那唯美的,还有那不为所知的过往。满杯的年华好梦,随着岁月的苍老一同逝去。候鸟迁徙过群山,留下清晰的班驳,那一段被呼之为美好人生的岁月,缓慢漂过,渐渐覆盖在云淡风轻的年华里,留下温暖的痕迹。

最初,我怀着自己对这片世界的无限憧憬,做着自己的梦,甚至,屹立在世界顶端,以一种誓要世界万物为自己俯首称臣的娇纵姿态,俯视着未来。仿佛自己的出生,是家族的一轮太阳,灿烂辉煌,一定会光宗耀祖;仿佛自己的出世,是天空的一个霹雳,震地憾山,会让世界为之一颤!

韶华易逝,青春不在。时间在不停的检验着每一个壮志满怀的人,检验着“鹏程人与白云齐”的人。曾经,希望自己能化身为一头蓝鲸,带着梦想遨游在湛蓝的大海,在宽阔的大海里尽情地游曳。然而,岁月让身上那份孤傲剑锋早已被现实磨得愚钝,心中的那份美好梦想已被现实吸允得荡然无存。虽说再浓密的黄沙也遮不住闪光的身躯,可这可怕的尘霾却会吞噬理想的光辉。

清明时节,仰望苍天,我潸然泪下,怀念逝去的光阴,缅怀埋葬的年华。清明节的天空,飘洒着雪雨,无数的雨滴落下。它是思念故去的亲人的眼泪,是祭奠流逝的年华的泪水。

清明,同样的季节,容颜不再。一帘幽梦,怅然惋惜那流逝的岁月,徒留一腔的伤怀。如今那一幕幕旧时光令我浮想联翩。脑海中,曾经的过往,过往的曾经,湿透了我的眼脸,苍白朦胧的天空,沾满我的回忆。静静地,云在飘,水在流,风在吹,心在动,雁声鸣啭,呼唤着我的年华,召回那个璀璨夺目的年月。

这个世界,我来过,光辉的岁月,岁月的光辉,我依然会在我生命的轨迹上飞跃。在时空的苍穹下,我要像流星滑过天际一般走完自己的路途,我的存在,是我的幸运,是我的幸福。

流年已逝,岁月静好,回首芳华,黯然成殇。清明的雨,悄然落下,湿润着大地,湿润着我心。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