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我的人生我的梦  

2013-03-06 20:13: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望着每天翻动的日历,感叹世间的流逝。遥想当年,孔老夫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联想都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千古流传的感叹。“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岁月无边。走过经年,方知人生如沧海一粟,生命挥手瞬间。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属于一个喧闹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纵即逝。

时间从指间滑过,不著一丝痕迹,当我们还未从懵懂中苏醒过来,已经溜走,不为我们停留片刻,却让我们感到茫然惋惜时间走得飞快,无法抓住只能任其穿梭,穿梭在我们整个生命之中;只能任其摧残,摧残着我们的大好年华。然而,时间是宝贵的。虽然时间限制了们的生命,但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沛地利用它。时间给勤快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也能给懒散的人留下一片悔恨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痛惜时间易逝“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诚然,时间的流速人难以把握。是的,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辰;然而,人的生命如果结束了,就再也没有复活的可能和拯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如流水,永不,能留给我们的只是岁月的痕迹

沧海的凝聚,掺杂着多少流年岁月;桑田的混淆,饱含了多少风雨春秋。岁月鉴定了现在我的清淡悠闲,也印证了过去我过的脚印,但那些仅有的曾经也被时间无情淘汰,留在了历史的某个角落生天地间,年华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平平淡淡的生活当中,我的日子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悄然在我的叹息里闪过

时光匆匆,恍若行云流水,恰如弹指一挥间,转眼便已随风带走了我的青春、我的年华,我的理想留下了那一抹淡淡的忧伤。你听,是谁在风中轻轻歌唱,你看是谁挥着翅膀飞向远方?是岁月当你再回首已是耄耋之年了。最后余辉渐渐被黑暗吞噬,短短的时光,如梭,如歌,如我,如你,慢慢老去,沉于大河之底……

人的生命真的是太短暂很多的过往,转瞬即逝,总会禁不起时间的考验,不能与天地同存一切的一切,擦肩而过,偶尔停留片刻,便不辞而别。岁月流逝,一切都会扬长而去我想,我还会在生命的长河里架一支鱼竿,独钓岁月那一边的故事

岁月匆匆年华易逝。缘来缘聚,悲欢离合。过往的人生,掺杂着欢笑混淆着泪水,最后演绎成零碎的记忆,也可能在某天,某个时刻还会想起虽然模糊了曾经的人和事,却遗忘不了心中那些深刻的印记。过去的岁月虽然已经逝去,却不会把这些记忆抹去

时间自然逝去,往事只成追忆。朱自清说过: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

逝去的往昔留在我的脑海里,镌刻在我的记忆中。光阴飞逝,岁月匆匆,日出日沉,潮起潮落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只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岁月的痕迹,是我走过的曾经。我的曾经就是我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