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逸人的博客

祝愿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日志

 
 

生命中的纯真永远不会老  

2013-03-24 19:26: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瞬之间,再过几天又要到清明节了,一年又过去了四分之一,日子过的太快了。时间,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又实实在在地在我们身边匆匆地流逝着。

在古代诗歌当中,仔细品读,大凡写“水”的几乎都是写时间流逝的感叹。例如孔子的“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李白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王之涣的“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等等,无不是借助奔流不息的江河之水抒写面对时间流逝的一种感叹。时间本来就存在,每个人都生活在时间里,只是许多的人经常忘了时间的存在罢了。所以,人们才会对流逝的时间感到不可思议,所以才会有诸如“一江春水向东流”、“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这样感叹时光流逝的诗句。 

岁月悠悠像一条没有源头的长河,无止息地向前奔腾而去。岁月苍桑,留给人太多的思考,太多的回忆,有些要用衣袖将岁月堆积的灰尘拂去,有的甚至因为时间推移而一同飘走了。

翻开岁月所留下的回忆,肯定最多的就是那些令自己难忘的事,或喜或悲。无论是喜还是悲都要感谢岁月将这些留下,有的使我们倍感激动,有的使我们甜美快乐。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遗忘岁月留下的痕迹,有人说这就是在背叛过去。但是,我觉得,有些不堪回首的思绪还不如被岁月的长河的水冲淡,大度的挥一挥手,就让它们随风飘去,不要因为这遗留的痛楚而永久的灼痛心灵。

让我们好好珍惜时间吧!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令人后悔的是什么呢?就是时间。如果说,空间不那么公正,那么,时间却是相当公正的。上天赐给我们每个人的最丰盛的礼物就是时间。因为无论多么富裕的人,都无法用金钱买到更多的时间。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时间是乌黑秀发中不断新添的白发,是生日蛋糕上逐渐增多的蜡烛,是无法挽留却又在重复的春秋与冬夏。时间催促着沧桑的巨变,时间减少着人活着的年龄。虽然,时间不能增添一个人的寿命,然而,珍惜光阴可使生命变得更有价值。

花开花落,草青草黄,岁月匆匆又匆匆,她从我们身旁走过,同时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和永恒的记忆。花开无声,流水无痕,而岁月这种抓不住摸不到的东西却能在心间留下痕迹。美貌经历岁月变成皱纹,那是向世人宣布曾有的美丽;荣耀经历岁月变成回忆,那是为世人留下光荣的事迹;友谊经历岁月变成钻石,那是让世人明白朋友的珍贵。这些珍贵而美丽的事物,一旦经历岁月就会在人间留下抹不去的的印记,而那些轻小的事物,一旦经历岁月就如同云烟一般,随风飘散不留下任何痕迹。

花开花落,时过境迁,不变的是岁月,变的是人心。物是人非,光阴任苒,只有岁月还保留着当年的种种。岁月如同酿酒,它会使事物升华,它也会使事物挥发,随风离去。既然不能把握岁月,那就让我们去享受岁月,享受岁月留下痕迹的过程。每个人都在自己天生的宿命与后天的努力中去品味时间,去铭刻岁月的痕迹。

我们都已在岁月的流逝中,被生活磨练得圆滑。匆忙中,已不再有过多的感情在心底来来回回地反复歌唱。我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愈变的成熟,心已变得比实际年龄还要老。可是请记住:生命中曾经的纯真永远不会老。

这种不老的纯真在某一天,会猝不及防地以年轻的面孔出现在我的梦里,出现在我的记忆。她会一遍一遍地提醒我那过去的岁月中存留的某些遗憾,这遗憾会搓磨着我的心,会让我有一种想重新来过的渴望……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